肆拾玖:潜入内部(1/2)
作者:G奉清Y
    原来每天都会碰到,却哑口无言的丫鬟侍卫们都在讨论她和凤司澜,而且还有赌注!

    她今天算是开了眼了,不过这也只是其中一件事被自己听到了,要说更精彩的爆料那还得打入敌人内部去听。

    孟华棠深知像这种人多的群体,就跟班级里的同学一样,私底下瓜最多。

    孟华棠突然来了兴致,反正凤司澜也不让自己出去,倒不如干脆潜入眼前这个丫鬟他们的内部,听点八卦也是能解闷的,反正总比在这漫无目的的无聊发呆要好。

    也是亏凤司澜为了害怕自己无聊,给自己找来了司空羽,结果是个满嘴屁话的小孩子,这话题根本不一起。

    这快乐啊,还得自己去找!

    “行,你先下去吧。”

    孟华棠想着先把她支开,这样她才可以有时间乔装打扮一番,而后偷偷潜入他们的内部。

    说着孟华棠就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身丫鬟服装,脸也为了防止被认出,特意去膳房偷了一点锅灰,大片大片的抹在脸上,头发也换了一个款式。

    这样简单的装扮之后,孟华棠看着铜镜中的自己,十分的满意,基本上,如果再在额间画个月亮,那看着简直跟包青天一样。

    整个王府一片有秩序的运作,只有孟华棠这个假丫鬟溜到后院,看见七八个丫鬟在那里浣洗衣物。

    还没走过去,就听到其中一个丫鬟一边晾衣服,一边说道,“哎,你们听说了没,东街老李家的儿子跟富商女儿在一起过,但是啊,富商死活不同意,还不就是因为门不当户不对的,最后啊,女儿喝毒药,上吊要自杀!”

    “天呐,真的假的,这小姐为什么会看上那样一个穷小子?这道理说得对,门不当户不对,就算两个人如愿在一起,但是父母哪里会愿意自己女儿下半辈子吃苦呢。”

    “可不是嘛!那么有钱,人家小姐那可能会过什么几天几天吃糠咽菜的日子,就算在一起了,也是活受罪!”

    “话虽如此,可是他们毕竟相爱啊,只要互相爱对方不就可以战胜一切了嘛?为什么他们不坚持?或者私奔……”其中一个年纪小的丫鬟,小声的说着,说到最后更小声了些。

    那个扯出话题的大丫鬟摇了摇头,觉得这小姑娘还是太年轻,看问题还是太感情用事。“你还小,不懂生活的心酸,有些事不是你能决定的,生活中的材米油盐都是你们之后生活最大的问题,有可能会一直吵架,你们的看法也不一样。”

    “对,她说得对,那小姐是过惯了好日子的,富商对她那可是从小宠爱,花钱十分大方,而且你们听到的消息啊,那都是表面,我最近可是听说了一件大事,就他们两个又发生了变故。”

    “啥变故?是在一起了吗?”

    “你快说呀,莹儿。”

    莹儿咳嗽了一声,放下手中的棒槌,说道,“富商小姐有身孕了!但是,听说喝了堕胎药,孩子没了!”

    几个人都瞪大了眼睛,而角落里的孟华棠更是瞪大了眼睛,好家伙,这墙角里的瓜真是大啊!

    这如果放到她们那个时代,顶多不欢而散,但是有身孕还堕胎,这在古代那可是不守妇道的大事,甚至有可能还会被浸猪笼。

    接着其余人便震惊的问道,“这简直就是大逆不道啊。”

    “哎,没办法,闹成这个样子,小姐也是闹啊,铁了心的想和穷小子在一起,最后成了这个结局,两个人已经不欢而散了,而且我还听说啊,这穷小子在他父亲的说媒下,又和一个家境相当的女子在一起了。”

    孟华棠听到这里,情绪有些激动,她开口说道,“这件事受伤害最大的还是那个富商小姐,对她太不公平了。还有这男的,什么鬼,渣男!”

    “你是谁?”正在交谈的几个丫鬟突然看到孟华棠的出现,于是充满疑惑的问道,而且这脸这么黑,很显然是没有见过的。

肆拾玖:潜入内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