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拾叁:酒后交谈(2/2)
作者:G奉清Y
    “原来如此,那能够追回这把意义重大的长生锁也是万幸啊。”孟华棠说道。

    “是啊,能回到苏老板手中,也算是一种缘分,缘分之中,您和母亲的爱是无法隔开的。”

    交谈完毕,众人散去,各自回府。

    孟华棠与江月萝坐在院落中,迎着夕阳,天际被映成粉色,金阳光芒万丈。

    今天真是各种意外抓了小偷,遇见贵人。

    如果今天没有遇到宋老板,或许包里的首饰真的要当掉,也或许赎身能不能赎出来也是个问题。

    二人单独在一起,女人家的不免要说几句心里话。

    “你打算在思宁镇多久?”江月萝问。

    “不会太久,解决完这件事,就会离开,赶往下一个地方,我要去琼周。”

    “琼周?异术最胜的地方,妹妹去那里,是做什么?”

    “治病。”

    “治病?既然如此又为何要停留在这思宁镇去抓什么采花贼呢,岂不是耽误身体,要不这样,我找人帮你驾车,明日即刻出发。”江月萝听到这里,生怕孟华棠会出什么事,于是赶忙说道。

    孟华棠拍拍江月萝,笑着说道,“其实还好,我之所以既赶时间又留下来做这么一件无所谓的事情,其实还是因为他,我可能真的管不住自己的心,虽然离开可我还是觉得只要在思宁镇多一刻,我和他之间的距离就不会越来越远。”

    “原来如此,妹妹也是性情中人,既然不舍,为何不回去?告诉他,你们一起去寻药。或者明天的马车把你送回去,我找人去帮你寻药。”

    江月萝看得出孟华棠眼睛里,全部都是星星,谈到那个人,她的眼睛里是有光的,这说明她真的很喜欢他。

    她年纪也不小了,见的人多了,像孟华棠这种纯洁的爱情真是少之又少,所以她忍不住的想要帮助他们。

    孟华棠听到这里,看江月萝急的样子,恨不得把自己立刻打包送回去。

    她笑的合不拢嘴,过了一会儿说道,“哈哈哈,姐姐真好啊,但是离开他就是为了保护他,听起来是不是很伟大?哈哈哈。”

    看着眼前的女孩装作很欢乐鹅鹅样子,江月萝还是一眼看透了她的无奈。

    的确,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问题,自打穿越进自己的书,不但剧情改了,自己现在也已经完全脱离原本剧情,一切的一切都变了,接二连三的被害,也危及凤司澜,他很强,所以更不能有软肋。

    离开也是最好的选择。

    “没办法,月萝姐你相不相信,一觉醒来,你生活的一切全部被打乱,一切都跟以前的设定不一样了,有一个人在暗处虎视眈眈的要杀你,这种感觉,我真的很无助,但是我又不能投降,我要去改变这一切,因为我才是作者啊,我才是所有主角亲妈啊!”

    饮着酒,孟华棠本就酒量一般,说着说着,喝着喝着,也就逐渐放飞自我了。

    留下江月萝一个人疑惑,“什么是主角……亲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