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拾捌:夜抓采花贼(2/2)
作者:G奉清Y
    “现在我们必须找到那个采花贼,如果不找到他,真不知道,他顶着我的这张老脸还会干些什么。”

    “好,你决定好,我从旁协助你。”江月萝肯定的回答道。

    “那采花贼最近下手真快啊,这么快就接触到三个男子,用我的脸骗他们,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他下手的规律,埋伏在旁。”

    “姑娘!”

    “大爷?你干嘛去了?”孟华棠突然发现大爷竟然一直都不在,这时候才风尘仆仆的跑回来。

    “是这样的,我路上遇到了一个家仆,他说采花贼极有可能会对她们家小姐下手,因为在小姐的房里出现了一个采花贼常用的飞镖和写有特殊花纹的纸条在门上,还说那个采花贼每次看准目标都会如此,留下飞镖和花纹纸条。”

    听了大爷说了这么多,孟华棠心里有个底,原来这个采花贼还有这种习惯,不过也是,书里那些贼都是生怕别人抓不到他,非要留下什么破纸条和飞镖。

    不过也好,倒是个突破口。

    “你听清楚是哪家小姐了吗?”

    “就是隔壁家的二小姐沈星月。”

    “隔壁?”江月萝惊道。

    “正是。”

    “这么近?这个采花贼到底想干什么?”孟华棠觉得奇怪,他是故意的?知道她就在沈府隔壁,所以故意而为,选中沈家二小姐沈星月。

    “那我们怎么办?”江月萝问。

    “蹲!既然他有意而为,那咱们就顺他的意,看他能如何,哦,对了,记得提醒那三个傻子过来认认他们日思夜想的娘子!”

    吩咐完一切,孟华棠顿时觉得肚子饿,便随着江月萝一起去用了午膳,过后,孟华棠独自坐在潭水边上,叼着一根草,慢悠悠的看着眼前的水中倒影。

    池中鱼儿游走透着阳光,清晰可见。

    这么静的时刻,总是让她止不住的开始想一些悲伤的事情。

    或许人都亦是如此,等到安静下来,悲伤的情绪总会趁虚而入,那些解决不掉的坏情绪全部都在等着快乐消失,转而迎上心头。

    她想起凤司澜,想起和他在一起的日子,虽然会斗嘴,但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就莫名的安心,她不用担心任何的危险,因为,他总会来第一个保护自己。

    今天晚上,要抓一个采花贼,武功高强,擅长易容术,是否能活着还是个问题,这次没有凤司澜,孟华棠很清楚,她必须强大起来,独自去面对。

    自己出来这么久,也不知道凤司澜现在如何了,他会不会很生气,所以都没有来找自己?

    还是说找不到自己?

    她真的很想告诉他,凤司澜,我在思宁镇啊,你来思宁镇找找看如何啊。

    可是孟华棠也深知,当初离开究竟是因为什么,其实若说是为了医治体内的毒,这反而不是最能说动她离开的,真正的原因,还是因为凤司澜,她留下只能给他带来软肋。

    此刻朝中血雨腥风,他本就艰难,自己就更不能成为他的阻碍。

    只可惜她是孟华棠而不是有武功在身的孟箬,若有武功,便也不会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