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憧憬未来(2/2)
作者:尤筱白

    尽管学校不小,但奈何学生太多,而且还有不少的低年级学生,所以这项规定也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就算不能撒开腿跑下楼去,能领先高一其他班级也是非常不错的!因为初中生和小学生又不和咱们高中生抢饭。幼儿园就更不用说了,现在估计都在床上准备午休了。

    高一二的同学们动作迅速熟练,麻溜麻溜的就排成两排,班长俊哥带头在前,路队开始下楼了。

    一边走着,基友山竹凑过来怼怼裴清的胳膊:“清,下午去踢球?”

    裴清还愣了会,他需要点时间链接上之前的记忆。

    哦,想起来了,今天周四,晚上没有训练队占场地。

    最让裴清怀念的那些段记忆中,有一段便是和高中同学在球场上的肆意挥汗。他咧开笑容:“欧克欧克!”

    山竹略有担忧:“你没问题吧,确定能踢?”

    “能!”

    “欧克欧克!”

    这路队走到后边就没那么齐了,但在值班老师的注视下还是得收敛收敛,要不然被罚,那可就难受了。

    青鸟附是寄宿制学校,但走读生也有,大概每个班上会有几位。

    沈佳梦和陈晨再加上其他几位都是走读生,中午和晚上都不在学校宿舍里睡。

    裴清偏头去看,本来是看陈晨的,但不知怎的,目光就游移到了沈佳梦身上。

    陈晨身材瘦高,一双大长腿很是晃眼,让她一米六八的身材看上去有超过一米七。

    裴清默默感慨,当初吸引自己的,到底是陈晨的颜呢,还是陈晨的腿呢?

    打心底说,陈晨的脸不算很好看,中中而已。

    周四饭堂总是那么让人舒心,因为中午最后一节课的地理老师不会拖堂,还给时间准备下课。

    来到窗口前,里边的食堂大妈时不时吆喝两声,裴清选中了田鸡、狮子头和白菜,外加一碗鸡汤,饭卡一刷就是二十块大洋。

    山竹端着饭盘过来,一屁股坐到裴清对边,古里怪气着说:“唷,清,这么丰盛?”

    “来给我尝一口!”厚颜无耻的说完,拿起勺子就往裴清的瓷碗里探,舀出一匙汤水。

    其他人也陆续过来,鬼头说:“山竹,还跟清哥抢营养?”

    山竹想想好像也对?差点就想把盛出来的汤水又倒回去,幸好裴清及时制止。

    “你喝你喝。”裴清有点无语,这个铁憨憨,还是那么憨憨。

    吃着嘴边的午餐,裴清又忆起了从前。

    那时候的自己生活费挺充裕的,但却不是把钱都花在了吃饭上边,周末出去玩乐也费了不少。而且而且,在和陈晨确定了关系之后……

    他甚至还有过吃了一个星期泡面的时候!

    别人是下食堂刷饭卡,他却是上宿舍吃泡面。

    淦,再来一次,穷到只能靠吃泡面来度日的情况绝对不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