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9.外人(2/2)
作者:尤筱白
    “佳梦!”、“成敏。”

    两个女孩很快就凑到了一起,而后,沈佳梦总算是明白这位为什么会给自己带来熟悉感了。开始时还看不明白,而当看到他手上持着的摄像机时,便触及到了她记忆中的某个记忆点。

    这不就是之前想给他们三人拍照,最后成敏和他离开的那个摄影师吗?

    “呃,你是……”那跟在成敏身后、穿衣成风范偏社会的男人的语气有点不敢确信,有点惊艳,尤其是……他目光下移,心说这双腿评个全网最直也不为过吧?

    他问出了成敏也想问的问题,“对啊,佳梦,你怎么换了身衣服?”

    沈佳梦有些不好意思,小声说道:“我刚才和裴清去买的。”

    “啧啧,又是我们清哥的主意?”成敏一猜一个准,马上就联想到了在这方面最握主动的裴清。

    “不是啦,我也有的。”

    沈佳梦连忙摆手摇头,她不想成敏把裴清想成不好的样子,那是不对的,那样的他不是自己心中的他。

    “好好,不说他了,先给你介绍一下呗,这位叫汪伟,是刚才在漫展时候的那位,你还记得吗?”

    听着轮到自己的介绍环节,汪伟展现出自信的笑容,单只手捧了捧脖子上挂着的摄像机,他对自己的颜值与身份还是很有自信的。

    帅、摄影,这是他自己给自己贴上的标签,也是他最希望周围人看到的,尤其是异性。

    看来,这是位不怎么能遏止住天性的男人。

    和裴清待得久了,沈佳梦几乎在第一眼,就认出了他与自己裴清的区别,其中最显眼的,便是这个。

    如果有人怀瑾握瑜、给人春风化沐般的舒适,就会有人心藏拙劣、给人如坐针毡般的嫌恶。

    不过,这只是两个极端,众所周知,在正态分布中,两边极端的占比都是极少极少的。

    有裴清这颗珠玉在侧,沈佳梦的那双眼眸自然如白日般盛亮。

    从她的潜意识中以“直觉”的形式反馈出来的信息内容告诉她,眼前这位名叫汪伟的男人,不如自己的裴清好多好多。

    但沈佳梦毕竟历经过良好的义务教育,自然知道“人不可相貌”这个道理。

    可念及此,就不禁引人去想:为什么,她的裴清是一眼就给自己很舒服的感觉呢?

    这可真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也许事实是,好人的好,是会从内心迸发并遍历外表的。好,各种意义上的好。

    沈佳梦带着他们找到这家新开的俺来也,途中还听到了汪伟的诧异,开玩笑说这家店藏得真好。

    走进店面,沈佳梦代替服务员的工作,领着成敏和汪伟两人找到自己和裴清先前的位置。

    不论何时,落在眼中的心上人总有处处优点。靠在角落卡座里,她看到裴清坐得安分,足有着无视外物的沉稳。

    沈佳梦已经是不止一次地去猜想了,去猜、去想,这家伙的心海到底会是怎样的宽阔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