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1.剩余项目(2/2)
作者:尤筱白
    裴清侧起耳朵想仔细听听,但瞬间就被转过头来的沈佳梦给识破了,这家伙耳朵堪称顺风耳,她早就知道了!

    “不许偷听。”

    “哪有,怎么可能听的到?”裴清无辜地摊了摊手,没骗人喔,你这么搞,我确实很难听到的咯。

    这俩家伙又有些旁若无人地秀了起来,本来眼神不往这边瞟的周围人也在这时侧目得不要太明显,成敏和山竹就淡定很多,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之后,他们再到后面去测身高体重,是需要脱鞋测的。

    “妈的,这人穿鞋不戴袜子的?”

    这道声音不小,不止是裴清听到了,周围一圈人都听到了。

    顺声而望,发现声音的主人还是个样貌不错的男生。

    是高二的,裴清认出来,应该算得上是他们班的班草,毕竟再帅的自己也没见过。

    而他说的那位是脱鞋后正在测身高体重的余秀颖。

    周围人听到了,但都没什么反应,没有附随他的也没有反对他的,同样,也没有为余秀颖说话的。

    这位女生好像天生就是为笑而生的,处在再尴尬的境地下都会笑着,她八九成是听到了,但她就是嘿嘿地笑。

    那个高二的男生闭嘴了,话从口出后,他有那么一些后悔,因为事后感觉到格外的不妥,和周围的氛围出入太大了——没人鸟自己。

    就连本班的哥们,虽然在笑,但他却好像从他们的嘴角中看出了些许牵强。

    忽然,人群中冒出不冷不淡的一声:“我觉得可以。”

    闻声,沈佳梦回仰起头,刚才这声是他说的。

    裴清插着兜,神情若素,见她抬头看来,自己也头头看去,眨眨眼好像是问:干嘛看我?

    或许,其他人不发声,是想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是想竭力避免与人间的冲突。也许,就是这样,让原本是含有褒义的“明哲保身”,变成了贬义。

    而在裴清眼里,随口说一声,这是他可以做到的一件小事。

    知道该怎么做,和真正的做到,完全是层级不同的两回事。

    ——

    体检完,沈佳梦拿着自己和裴清的体检单,左看看右看看,来回对比。

    左边:177/66

    右边:161/41

    左边:6314cc

    右边:2442cc

    ......

    明明只是几组数据,她却对比着看了好久,最后挑了最让自己开心的,跟裴清分享:“我比上次测的高了三厘米!”

    “这样吗?现在多少?”

    “一六一!”

    “加油喔,你比我也就矮了......”裴清站到她旁边,手扶着自己的头顶,毫无阻碍地推过去,手掌高出她头顶一段显而易见的高度。

    他微笑:“也就十六厘米吧。”

    “惹你好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