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3.来那么早干嘛(1/2)
作者:尤筱白
    在收到消息的三四分钟里,沈佳梦经过了家门、电梯、楼栋门禁、小区门禁,站在高高的台阶上,没有如既往时的画面:那盏路灯底下没有熟悉的背影。

    霎那间,伤心的情绪从女孩心底涌起,美好的心情有那么一瞬碎如蛛网。

    但她转念就回想起来,裴清说会今晚会在另一处地方等自己。

    于是她很快地收拾好心情,小碎步走下台阶,再快步走过宽敞的广场。

    之后,在走出街角的那刻,刚才低落下的心情油然升空,因为她的视线内出现了熟悉的身影。

    已经好几个小时没见了呢!

    裴清持着手机,在低头无所事事,看起来他有点无聊的样子,但其实并不,等待她的每分每秒都很值得。

    沈佳梦只需在空气中停留少少的一秒,就足以让裴清注意到她的存在,就像现在这样。

    轻握油门,停了几分钟的车子向前缓行,来到沈佳梦身前,裴清伸手在她胳膊上捏了一捏,说:“这么快?”动作柔柔的声音软软的,很衬她的气质。

    “不快。”

    沈佳梦摇摇头,没有说是不想让他久等,在侧面用两手攀上他的肩头,轻轻松松就跨上了后座。

    今晚俩人都没穿校服,两双眼睛四道目光被彼此吸引。

    裴清觉得自己穿着正常,沈佳梦却觉得他穿得太过帅气。反过来,她觉得自己穿得普通,他却觉得她穿得过分可爱。

    上衣是粉白蓝三色的学院风短袖外衣,身下是七分遮露出脚踝和一小段纤细小腿的泛白牛仔裤。

    凭借着记忆,裴清在脑海中将刚才她给自己留下的印象画面反复观看,扭过头说一句:“好看。”

    沈佳梦往前挪一挪,往上蹭一蹭,替自己和自己的下巴找到了舒适的位置,下巴一盹儿一盹儿的,磕在他的肩膀很舒服的!

    把自己安排得妥妥当当,她才歪歪脸蛋,品味他刚才说的,发出一声鼻音:“嗯?”杵在男孩肩膀上的下巴随之转动。

    裴清也不腻其烦地重复说:“今晚穿得好看。”

    “哦!”女孩简单地答应一声,两手环上他的小腹,和他贴得紧紧的,不愿出声了,心底的喜滋滋有多少,只有她自己知道。

    裴清轻微一笑,调转车头往来时的方向开去。

    这样,他们就不用路过前面了,也就不会出现被沈佳梦爸爸妈妈从上面看到的情况。要不是为了这个,那不然的话他今晚为什么会换个位置呢?

    ......

    ......

    将近三月中旬,傍晚六点的天色还挺早,天边的肚皮还是泛白的。

    他俩和国立春生还有成敏他们约定的时间是晚上七点,杏林大酒店门外,但要是能早点见到彼此,这俩家伙可不会有半点嫌弃,哪怕离上次黏在一起时只过了下午的五个多小时。

    骑车上了民族大道,裴清开在边缘位置的非机动车道。

    走大道没有走小路的那份安静,虽然喜欢安静娴雅的地儿,但裴清自认为自己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城市的这份繁华与喧嚣他还是蛮喜欢的。

    “对了哦,要不要找时间去看电影啊?”这句是趴在裴清背后的家伙问的。

    裴清有些讶异,去影院看电影这种事,往常都是自己和她说的,怎么今晚这么主动呢?是最近上了什么喜欢的电影吗?

    女朋友想看电影,那必须当然是欣然乐意的!

    然后他就说:“可以啊,想看什么?”

    “最近金刚狼的第三部出了诶,你不想去看看吗?”

    她这么一说,裴清瞬时间就有些会意了:这家伙该不会是觉着自己想看,所以才这么问的吧?

    再仔细想想,“殊死一战”确实是在这个时间点附近上映的,自己当初还和阿水他们去民族影城看了iMax。

    裴清:“好像是哦,你也喜欢看这种?”

    沈佳梦摇摇头:“以前没看过。”

    不用她再说,裴清已经懂得了,嘴角露出会心的微笑。

    “那想什么时候去看?还是说看看今晚有没有合适的时间?”

0383.来那么早干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