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三章 重逢(2/2)
作者:晴天里

    ------

    一九九五年十月十五日,粤省某秘密基地。此刻,通往这里的唯一一条公路,陆续驶过装满士兵的运兵车。

    其中一辆运兵车上,高格、吴俊才、李鹏飞三人老战友久别重逢的喜悦,仍然没有消退。

    高格,二十四岁,一级军士长,南京军区某班班长,曾在新兵连带过吴俊才与李鹏飞两人,是两人的老班长。

    吴俊才,二十一岁,上士,南京军区某班班长。

    李鹏飞,二十一岁,中士,南京军区某班班长。

    看见李鹏飞神态低落地坐在车厢角落,高格柔声问道:“鹏飞,怎么了?情绪这么低落。”

    “哎!”叹了口气,李鹏飞与吴俊才对视一眼,欲言又止。

    “老班长,听说参加华人特种作战大队选拔的一千两百三十五名士官中,七成以上都是军士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看着老班长高格,吴俊才代替李鹏飞问道。

    “我说呢,怪不得你俩一脸杞人忧天的表情,尤其是鹏飞,原来是担心这个。”明白李鹏飞心态低落的原因,老班长高格哈哈一笑。

    “其实啊,我们这些军士长还在羡慕你们这些上士、中士呢。”老班长高格意味深长地说道。

    “羡慕我们?”吴俊才与李鹏飞听到这里,满心疑惑。

    “你们要比我们这些军士长年轻啊。”顿了一顿,老班长高格缓声说道:“跟华**队不同,磐石国际特种安保公司就是一个雇佣兵公司。他们需要的是雇佣兵,华**队中的军衔、资历在它这里是一点用都没有。更重要的是,华人特种作战大队作为一支特种部队,是要经受国内特种部队以及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的联合特训的。我跟你俩说啊,相比军衔或者年轻,熟练地使用英语或者东南亚地区的语言,才会被华人特种作战大队优先录取的啊。”

    “英语或者东南亚地区的语言?”吴俊才与李鹏飞对视一眼,脸色不由发苦。

    “哈哈哈!”老班长高格大笑着拍了拍吴俊才与李鹏飞两人的肩膀。“现在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了吧。”

    “我说老班长,好像你也不会英语或者东南亚地区的语言吧!”看到老班长高格的得意样,吴俊才幽幽开口,打击说道。

    “呃!”老班长高格不由噎住。

    看着这里,情绪低落的李鹏飞也不由开朗起来。

    在三人的说说笑笑之中,搭载三人的运兵车很快达到粤省某秘密基地。(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