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七零章 第八个比赛日(1/1)
作者:晴天里
    进攻方面,中锋蒂姆·邓肯、大前锋凯文·加内特固守禁区,称霸篮下;小前锋保罗·皮尔斯、得分后卫龙政内外兼强,进攻范围覆盖整个前场;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见缝插针,将整支球队充分串联起来。

    防守方面,中锋蒂姆·邓肯、大前锋凯文·加内特、小前锋保罗·皮尔斯、得分后卫龙政、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采用1-2-1-1全场区域紧逼,将区域联防和人盯人防守两种战术融为一体。

    凭借过人的场上实力以及高超的篮球智商,五人祭出的1-2-1-1全场区域紧逼比人盯人防守更具有集体性,比区域联防的防守更具有针对性。

    第三节比赛刚开始,两队的比分是48:42,萨尔温男篮只领先希腊男篮六分。

    随着比赛时间的不断流逝,两队的分差却是不断增加。

    58:46,68:51,78:55,88:61............

    全场比赛结束,最后的比分定格在了91:62,萨尔温男篮大胜希腊男篮,取得小组赛的第三场胜利。连续输给澳大利亚男篮以及萨尔温男篮,希腊男篮位居b组第四,淘汰赛阶段的四分之一决赛,希腊男篮对阵美国男篮,那是十死无生。

    保三争二,只待两天后萨尔温男篮与澳大利亚男篮的比赛结束,便能知道萨尔温男篮与澳大利亚男篮,谁是b组的第二,谁是b组的第三。

    ——————————————————————————————————————————————————————————————————————————————

    七月二十七日,亚特兰大奥运会来到第八个比赛日,田径比赛也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

    亚特兰大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在数万名观众的注视中,最受瞩目的奥运项目———男子百米比赛拉开帷幕。

    男子百米预赛,第六组的比赛即将开始。

    预赛,半决赛,决赛,这是奥运百米的比赛日程。因为只是预赛,所以各个小组的比赛进行地很快。

    此时,大会工作人员正在高声介绍跑道上的八名运动员。

    处在第一跑道的,是来自苏丹的黑人运动员。

    处在第二跑道的,是来自古巴的黑人运动员。

    处在第三跑道的,是来自巴拿马的黑人运动员。

    处在第四跑道的,是来自布隆迪的黑人运动员。

    处在第五跑道的,是来自肯尼亚的黑人运动员。

    处在第六跑道的,是来自利比里亚的黑人运动员。

    处在第七跑道的,是来自赤道几内亚的黑人运动员。

    最后,处在第八跑道的,是代表萨尔温出战百米的龙政。

    比nba更甚,奥运百米的赛场清一色的黑人,龙政这个高大的黄皮肤亚洲人身处其中,显得尤其得惹眼。

    作为一名高大型运动员,龙政充分借鉴博尔特的百米跑法。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跑动技术,是以大幅度的技术动作为主,身高196公分的他百米仅用四十一步就能跑完,这是其他运动员很难做到的,博尔特能够称霸百米项目、跑出九秒五八的世界百米记录,依靠的就是他的步幅、速度保持能力以及冲刺能力。

    以博尔特为模板,龙政经过科学细致的训练,已经练成三十九步跑完百米的个人技术。依靠过人的步幅,对于通过眼前的预赛,龙政没有任何担心。

    10.06,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龙政,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

    经过昨天的四百米和跳远预赛,龙政已经成为田径赛场上的宠儿,一百米的预赛一结束,各路媒体便蜂拥着围了上来。昨天龙政比赛结束之后,立即就离开田径赛场前往临近的奥运篮球场馆,慢了一步的媒体记者们只能眼睁睁看着龙政先行离去,错过宝贵的采访机会。

    因为下一项比赛要到晚上的八点,对于兴致勃勃的媒体记者们,龙政也不摆架子,一一接受了他们的采访。由于龙政的显赫身份,没有哪名记者会傻乎乎地问些刁钻问题,对于龙政的采访便在一片祥和之中结束。

    ——————————————————————————————————————————————————————————————————————————————

    ——————————————————————————————————————————————————————————————————————————————

    亚特兰大时间晚上八点,男子四百米的半决赛正式打响,参加四百米半决赛的运动员分为三组,每个小组八人,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再加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共计八名运动员晋级到四百米的决赛。

    作为四百米项目的夺冠大热门,迈克尔·约翰逊被分在了半决赛的第一组。43.92,跑进四十四秒以内小组第一晋级的他,显示出了极为不俗的竞技状态。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四百米的比赛虽然没有奥运百米那么刺激,但是百分之一秒的差距,仍然决定你是顺利晋级还是惨遭淘汰。

    43.90,参加第二个小组比赛的龙政,再次跑进四十四秒以内。而43.90的成绩,也是奥运会到现在为止的最佳成绩。

    比赛到了现在,在专业人士的眼中,四百米金牌的争夺就在龙政与迈克尔·约翰逊之间。

    男子四百米的比赛结束,备受瞩目的龙政果断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因为四十分钟之后,男子跳远的决赛就将在亚特兰大时间晚上九点正式打响。龙政必须趁着仅有的四十分钟时间,恢复体力调整状态。

    今晚的跳远决赛中,状态正佳的卡尔·刘易斯强势登场,作为连续三届的奥运会跳远冠军,卡尔·刘易斯是横在所有跳远运动员面前的一座大山。(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