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话 青石篇:青石和尚(2/2)
作者:敖少宝

    阿难指着院墙,笑道:“这院墙就是戒规,你站在墙里面是和尚,那墙外难不成就不是小和尚了?”

    “那如何在芸芸众生间证明弟子是和尚呢?”青石茫然的反问道。

    阿难笑道:“阿弥陀佛,你已言明,你心中有佛,自然是佛门弟子,何故介怀墙里墙外呢?修佛历的磨难,观的是因果。因果业报,循环往复。何来的这么多的条条框框?”

    青石口尊佛号:“阿弥陀佛……弟子悟了,谢活佛教化……”

    白浩然小声对方忆安说道:“没有介怀?那是不是说若我心中有佛,我还可以去嫖去?哦~~对对对,欢喜禅,嗯,这是给青石指了一条大道!”

    方忆安白了白浩然一样:“滚!怎么什么好话在你嘴里都能变味呢?怎么?你想嫖去?姐姐倒是不拦着你,我就想看看你敢去么?”

    “怎么敢!我怎么可能敢!”白浩然忙更正道。

    阿难转过头,笑道:“阁下心性仍未塑成,但贫僧有一句话也要提醒阁下。”

    白浩然好奇的问道:“尊者有何指教?”

    阿难小声说道:“你嘴这么贱,就不怕有人抽么?”

    “呃……”白浩然一阵哑然……怎么不怕呢?罗睺已经抽过一顿了!但就好像孟姐说的那样,白浩然整个人就跟一个二哈似的,指不定什么时候抽风,犯个什么二都说不定的!尤其是跟方忆安在一起,白浩然就感觉自己犯二的开关就像是握在了方忆安的手里似的。

    阿难说完之后,笑盈盈的对众人说道:“诸位,我们就此别过……”说话间,阿难的身形化作一道金光直入天际。

    方丈和小和尚同时念了句佛号,然后方丈对青石开口道:“青石,你去吧。正如尊者所言那样,去追寻你的修行之法,走你自己的道。”

    “阿弥陀佛……”

    青石和方丈道别之后,白浩然带着青石一起走了出来。

    一出门,青石和尚便施礼道:“这次小僧一切有劳施主,不知道施主可知道我的缘在何处么?”

    “武川,离这里十万八千里呢!”白浩然打趣的说道。

    青石继续认真的问道:“呃?十万八千里……那我们三个结伴而行,也要路遇九九八十一难不成?”

    “你觉得我们仨谁是猴儿,谁是猪?”方忆安坏笑着问道。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三位皆是仁善的菩萨。”青石接着连忙念佛号。

    白浩然拍了拍青石的小光头说道:“走了,西天取经,一起上西天吧!”

    三个小时候后……

    青石瞪大了眼睛坐在机舱之中,他靠在窗边,看着外面景象说道:“阿弥陀佛,我竟然飞了!”

    白浩然吊着眼睛问道:“呃……小和尚,你不晕高么?”

    “阿弥陀佛,小僧不晕高。”

    白浩然接着问道:“那你不晕机么?”

    “阿弥陀佛,小僧不晕……”

    十分钟后……

    青石和尚脸色惨白的抱着塑料带吐……白浩然皱着眉头看着小和尚。

    方忆安坏笑着小声说道:“我说老白,你听没听说过乌鸦嘴?”

    “方警官,你这叫嘴贱么?”白浩然没好气儿的问道。

    方忆安瞪了白浩然一眼。

    白浩然立即萎了,他小声说道:“该打,该打,该打……”

    终于在青石睡着了之后,白浩然算是能放松下来了。方忆安看着白浩然问道:“前往武川之后,我们怎么办?”

    “当然先去拜见蜀山仙门,不知道尊者有没有将事情通知蜀山那边。要是通知了,我们的事情还能好办一些……”就在白浩然说这话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股很强悍的气场正在快速逼近。

    白浩然低声道:“不好!”

    方忆安的脸色也是十分的难看,因为血脉觉醒的缘故,她也能够控制一定的血脉力量。方忆安低声道:“好像是上古巨兽的血脉气息,这东西是……”

    白浩然脸色惨白的看着机舱顶,说道:“是……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