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话 青石篇:初入废土(1/2)
作者:敖少宝
    变身虽然能加强了白浩然的战斗力,但同时对身体的消耗也很高。战斗结束后,白浩然就感觉自己有些要筋疲力尽的意思,他靠坐在一块石头上坐下。

    方忆安踉踉跄跄的走过去,将细剑收好,然后靠着白浩然坐下,喘了口气问道:“累了?”

    “嗯,累了。”白浩然低声说道。

    白浩然抬头看着天际残余的红色粉尘,问道:“你说,她一直都在跟着我么?”

    方忆安幽幽的说道:“或许在,或许不在,谁知道呢?你心里知道就好。”顿了一下,方忆安又没好气的说道:“你说你到底哪儿好呢?怎么这么多女人盯着你呢?我记得我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是个单身狗呢!”

    白浩然有些悻悻的开口:“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啊!谁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啊?本来以为能追到你就是我最大的能力了,结果就像是打开了一扇大门似的……”

    方忆安一摆手:“算了,我也有心理准备的。话说,你知道陆晴到底是怎么回事吗?她的尸检报告可是不做假的。她是真死了……吧?”

    白浩然摇摇头:“我也不知道。”的确,虽然白浩然现在也不知道陆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这其中必定有阴谋,猜测一二还是可以的。其一:那个神秘的女子说陆晴是人偶,但陆晴当时是活人状态,这一点白浩然还是可以肯定的。那么那个女子到底做了什么手脚?其二:白浩然当时在校就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不显山不漏水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也没有遇到白糖,从而觉醒力量,就是一普通学生。所以当时那个女子安排陆晴在森罗学院肯定不是为了白浩然,那么又是为了谁而设的局呢?……想来想去,陆晴是死在图书馆前,而图书馆里有杨文海,也就是方忆安的外公。又想到当初罗生殿也想通过杨文海而对方忆安做些什么……所以,白浩然猜测当初安排陆晴应该是为害方忆安。也许这个女子跟罗生殿有关系,甚至这个女子就是罗生殿背后的势力……还有就是当初的图书馆事件怕不是这么简单,当初可能有一个更大的局在等着方忆安,只是半道被白浩然误打误撞给打乱了。那么现在这个女子现在再次出现到底是为了白浩然还是方忆安呢?……这些都需要出了洞天,去逐一确认下才行。看来,是得找一下孟姐了。

    方忆安叹了口气:“算了,先别想那些了,定魔石也激活了。咱们赶紧下山吧,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遇到危险。”

    白浩然点头:“嗯!方警官。”

    “怎么了?”

    “如果发生什么危险,你就想办法回修罗道吧!阿修罗王是不会见死不救的。”白浩然认真的说道。

    “那你呢?”方忆安看着白浩然。

    白浩然笑道:“我怎么可能会有事情?我妈可是白如烟,阿修罗王能救你,她自然就能救我的。”

    方忆安笑盈盈的问道:“她真的会来救你么?”

    “神界和这里是通着的,否则刚才陆晴是怎么来的?”白浩然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土。

    方忆安有些怀疑的问道:“怎么?你老妈救你时,就不能顺手把我也救走吗?”

    白浩然苦笑着摇摇头:“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做事多不着调。我可不敢保证她用哪种方法来救人。万一伤到你,我真的会很心疼的。所以你答应我,好不好?”

    “那好吧,我答应你!”方忆安笑着回道。

    白浩然嘿嘿一乐,继续往前走。

    其实白浩然没有说实话,实际上他自己都不确定真到生死之际,白如烟会不会出面来救自己。从小到大,白浩然都不记得自己经过多少次生死之战了,而白如烟一次都没出现过。甚至在白浩然看来,白如烟最多是会在自己死后,进行全方位的报复。但至于救他,白如烟除了一些必要的事情之外,她从来都没有过问过自己的任何事情。她只是保证了白浩然的日常生活,其余的基本上是不管。不仅不管,甚至还时常的出手坑白浩然。这让许多人都看不懂,不仅仅是外人看不懂,就算是白浩然自己也都看不透。不过不管如何,这是自己的命,但不是方忆安的。刚刚噬魂虫出现时,白浩然心跳都停了。还好方忆安没事,否则……白浩然清楚的认识到现在自己实力还不够强,阿修罗王对方忆安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白浩然带着方忆安一路从山脊上走下来。刚到山脚下,白浩然就看到晶菱儿飞扑了过来,她一把抱住白浩然,担心的说道:“浩然哥哥,你没事儿吧?”

    白浩然憨笑道:“没事儿,我能有什么事儿?”

    “咳咳……嗯,萝莉控,你能收敛点儿么?”方忆安轻声咳嗽道。

    晶菱儿好奇的问道:“哼!为啥能浩然哥哥抱着你,就不能我抱抱浩然哥哥呢?方姐姐,你这是吃醋了?还是怕自己争不过菱儿啊?”

    “你!好你个小菱儿,刚才我就没收拾你,你个小丫头片子就是欠收拾了!”方忆安说完,还扬了扬拳头。

    晶菱儿可怜巴巴的躲在白浩然身后,说道:“浩然哥哥救我。”

    白浩然好笑的摇摇头:“好了,别闹了。大家都没事吧?”

    此时,白玲玲,姬泰武背着青石,悟言四人也都围了过来,除了白玲玲被噬魂虫咬掉一块肉,剩下的三人并没再受伤。只是青石的脸色愈发的难看了……

    见此,白浩然也算松了一口气,然后认真的说道:“算上刚才那块定魔石,我们已经开启四块定魔石了。接下来,我们要快速通过废土,废土那里没有定魔石,但未必没有妖怪什么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悄悄潜入,不要引起注意,然后快速通过,到达最后一个关卡——天堑。在那里开启最后一块定魔石后,我们此番的任务就完成了,就能回去了!”

    白玲玲看着远处,她低声说道:“是啊,我们首先要活着……”

    白浩然点点头:“玲玲说的对,接下来的战斗我们首先要保证活着,活着通过天堑,开启定魔石。我们集中进入的话,极容易被抓。所以这次我们还是分组进入废土,然后想办法抵达天堑。不管是谁到了天堑,都不要犹豫,直接去开启定魔石。一旦开启定魔石,就能直接重启封印。那样我们就能出去了。”

    方忆安也赞同道:“没错。我们只要有一个人打开定魔石,封印就能重启。剩下的人也就好脱险了。”

    白浩然伸出手:“所以,请大家竭尽所能抵达天堑,重新开启定魔石。”

    众人都伸出手,搭在白浩然手背上,齐声道:“明白!”

    做出决定后,众人很快就分好了组。第一批小队,白玲玲和姬泰武,白浩然和方忆安分别在两个方向突围。第二批,晶菱儿先带着青石和悟言躲起来。第一批人若是没回来,第二批人就趁着他们认定胜负已定的空当突入天堑,将定魔石打开。其实第一批进去的人有一种敢死队的意思,他们就是负责吸引火力,掩护第二批人进入。但他们还是要尽可能的潜入。如果第一批人成功,第二批人的危险性就会更小。

第147话 青石篇:初入废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