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7话 五行篇:死亡预告(1/1)
作者:敖少宝
    初阳街头,人流熙攘。许多的年轻人都在低着头玩手机,现如今的低头族越来越多了。因为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当然聊天的,抢红包的,约点儿啥的。目的是不一样的,但最近在初阳里,有一个很特别的聊天群倒是很引人注意,这个群叫做“死亡预告”。这个群很特别,群主叫命理乂难说。这个和一般的聊天群不同,不发布广告,也不是红包群,当然也不是聊天群,这个群是预告死亡事件的群。

    之所以这个群十分火爆。那就是因为,它曾经预告过忘川花园事件……

    年轻人总是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尤其是突然有什么东西灵验了,更是特别的在乎。这个群不仅仅是年轻人们好奇,忘忧谷的王爷也十分的好奇……在白府内,王爷安静的拿着手机,他看着手机的消息。一旁老老实实的坐着的荒原一脸懵逼的神情看着王爷,当王爷轻叹着气将手机放下之后。他低声问道:“还没有查到这个群主是什么人么?”

    “其实这个群的群主好像并不是初阳的,我们已经派人去调查了。暂时还无法确定,只是王爷,您说这天底下真的有人能预言啊?罗生殿的人可是都死干净了,我不觉得还能有什么人活着啊,也许这个群的群主就是罗生殿的人,早就死了呢?您看他最近不是没有放留言么?”

    王爷摇头道:“不,没有这么简单。我相信我们对于信息的掌握能力,罗生殿不可能有漏网之鱼,唯一的漏网之鱼还是我们刻意放出去当钓饵的。这个死亡预告群,我感觉和罗生殿没有什么太大的关联,但他应该了解罗生殿的活动。应该也算是一伙儿的,我怕这个群再预告什么东西,这对浩然他十分的不利。”

    “您说白兄弟?也是啊,刚刚收拾了罗生殿,现在一转眼就来了个什么死亡预告,这什么人也都忙不过来啊!”

    “忙?他还有我在,他忙个什么?”王爷淡定的笑道。

    荒原有些不解的问道:“那您说对他不利是……”

    “我怕他的身份会就此暴露,这很有可能是敌人提前布置好的反击计划。浩然多次破坏掉这些人的计划,我不觉得他们会就此罢休,尤其是申公家。可以说白浩然就是在硬生生的打他们的脸,申公家怎么可能是那种能够忍气吞声的家族呢?所以他们一定会报复,但现在的白浩然还不足以跟他们对抗。我们现在算是孤注一掷,把全部的身家都押上了。所以我们没有退路,白浩然绝对不能出任何的事情,这是我要做的事情,而他则要成为利剑,攻破申公家和钟正道。所以想要复仇,为了金林的那数万冤魂复仇的话,我没有任何的选择。好在我认为我选对了,不过我们的路还是不那么好走的。”

    “白兄弟的母亲不是特别厉害的一个大人物么?”

    “她有她的事情,虽然我不清楚到底是怎样的秘密,但我能察觉到,她蕴藏着一个惊天的秘密,当然我们想要复仇的心正好和她的计划,相符合,这才会让她对我们有很大的助益。但从忘川花园和罗生殿歼灭战之中,就不能看出,她每一次都要刻意的和白浩然撇清关系,示意是白浩然自己的能力。你说这是为了什么?”

    “为了证明自己教出一个好儿子?”

    “不能算是错,但也不算是对。当母亲的都希望让别人任何自己的儿子是好样的,但她似乎不在乎别人的任何,她更在乎的是自己心中的认可,也就是说,在她心里对白浩然是不认可的。这就不对了,天底下哪有母亲不认可自己的孩子呢?而且她没有其他的孩子,只有这么一个儿子。从小到大,她都一直亲手调教这个孩子,可以说是倾入她全部的心血,但我却发现,她的心里并不是特别认可浩然的。她似乎在拿一个什么标准衡量着,就好像是要达到这样的标准才能完成任务一样的感觉。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白如烟对白浩然绝对有什么期待。而且这件事还很困难,甚至比我们的复仇还要艰难。若是这样的话,在达到白如烟的要求之前,我们是不会得到她任何的直接援助的,在关于申公家和钟正道的事情上,我觉得白如烟最多起到收尾作用。最关键和最重要的事情都要我们自己去研究。”

    荒原停了之后低声说道:“还得靠自己啊?就单纯靠我们自己咋对付啊?”

    王爷笑了笑,他看着荒原低声说道:“你难道还没看出来白浩然的号召力么?只是现在白浩然的身上还有一些东西要处理才对。等到他的状态进入最佳状态,就是我们开始进行反攻之时,但现在一切都为时尚早,不过幽冥太子这个身份……可能要暴露了……”

    王爷刚说到这里,这时候信息提醒响了,王爷拿起手机,接着他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在这个群里,清晰地看到群主命理乂难说,发了一条消息。

    “今日下午三点,初阳市北路口将会有人自燃,届时因为有很多人围观,之后会意外爆炸,最终造成二十二死,八十多伤。”

    王爷看到这条消息,他看了看荒原,谎言低声说道:“你别看我,不是我干的。”

    “当然不是你干的,你带着人去北路口盯着,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疑人物,注意盯着。若是有可疑人物,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击杀。”

    “遵命!”

    荒原说完话转身就要往外走,但王爷叫住他道:“等等,这件事记得通知六〇三。”

    “哎!我记住了。”

    这条消息飞快的传遍初阳市,不仅仅是年轻人之间,包括市政府也看到这条疯狂转载的消息。六〇三的办公室里,很快来了许多的人,方进面沉似水的坐在沙发上说道:“白浩然呢?”

    “他现在不在局里面,这件事不是开玩笑的吧?方局长,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是预言呢?能做做到这样事情的人只有罗生殿啊,但是罗生殿已经被我们给处理了。他们并没留下来活口,也不可能再活动了。这样大的行动不可能一点儿预兆都没有啊!而且这种事情我觉得谣言的可能性大于真实的。”温侯笑着解释道。

    白玲玲突然摇摇头说道:“不,不对。他们预言对了一个,忘川花园。他们是怎么知道忘川花园要出事儿的,这件事不能就这么坐视不管。”

    “没错,白玲玲说的没错。这件事我们不能不管。”门外,白浩然大步走进办公室,办公室里的人都看着他。一进办公室白浩然就面沉似水的开口道:“这件事哪怕就是谣言我们也要应对,单单从他们曾经预言出忘川花园的事情之后,就不能放任不管。”

    “呵呵,你干嘛去了?这时候才回来,六〇三东海局的这个局长还真的好做啊?”方进眉毛微微的挑了挑看着白浩然。

    白浩然忙赔笑道:“您看您老这话说得,我哪儿敢啊!我这是有别的事情,对于死亡预告群的消息,我刚收到的消息,然后就立即赶回来了。现在还有四十分钟的时间就是预言的时间点上。宁可小题大做,也不能让这件事真的发生,我们这样,立即封锁北路口,我会派人在那里闹点儿事情,然后你们去抓人,封锁现场。现场会有对峙,等到过了这个时间段,预言就变成谣言了。不是么?”

    “这个还用你生事,只要那里出现一个不明的包裹,然后我们小题大做,封锁现场等到各种专家来,怎么都能拖上一两个小时,只要三点里面不出事儿不就得了吗?”

    “嗯,发出这个预言的人肯定是为了证明他是真的,然后引起一些恐慌和我们的注意。眼下我们应该查清楚消息的来源,还有事情的真假也需要证实。”

    “那就这么办!”

    做好计划之后,紧接着就是执行。很快就有人在北路口附近的一个路口放了一个包裹。接着就有人报警,然后警察来了之后立即来了大量的特警将附近的路口都给封锁了。这样就顺理成章的将北路口彻底的封锁起来,这样就是为了减少看热闹的人。然而看热闹的人总是那么的奋不顾身的,你总是看不住他们。这里面的人都拿着手机安静的拍摄,有的看热闹,有的则起哄等着预言的事情发生。

    不过因为警察封锁,北路口进不来人。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白浩然等人都在现场藏在人群里安静的观察着周围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消逝,眼见得快到四点了。六〇三的人松了口气。姬泰武叹气道:“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很无聊,这种玩笑也能开出来。”

    然而就在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北路口的警察队伍里有一名女辅警突然爆笑起来,她的小声引来了众人的关注,而当白浩然看向她的时候,白浩然突然大叫道:“不好!快拦下她!”

    然而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名女辅警浑身突然自燃起来,全身上下都燃烧着熊熊火焰。火焰之中的她痛苦的哀嚎着,周围的人有人尖叫,有人吓得撒腿就跑,有人则拿着手机专心致志的拍摄。一名司机看到这个情形,他慌忙的跑向自己的车,接着他开着车玩命的冲开北路口的,受到惊吓的他是想离开,然而没想到的是,他的车罐车在重开北路口围栏之后向另外一条路逆行前进,路上有许多人在看热闹。就在大家吃惊的看着逃命的开车时,这辆罐车突然爆炸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