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2话 金翅篇:隐藏的危险(1/2)
作者:敖少宝
    凤族的士气眼看着越来越低,剩下的场次,凤族显得应付起来要有些吃力。

    白浩然这边的帮手显然是很充裕的,但凤族这边显得就十分的紧张。而且九天凤姬之中一直有一位是不曾露过面的,那就是老五,刑天姬。

    刑天姬和其余的九天凤姬不同,刑天姬是执掌凤族生杀大权的人。虽然平日里都是睿天姬主持,但真正管着凤族生死的人却是刑天姬。不知道为什么刑天姬一直都没有露过面,在不在凤族都没有人知道。但白浩然敢肯定的是现在刑天姬是一直在的,只是这个人到底在什么地方,他还不清楚罢了。

    白浩然对一旁的王爷低声说道:“我说王兄,打完这场还有三场了,睿天姬不会在那个老五之前出手吧?”

    王爷低声说道:“如果是按照一般顺序来说,应该是如此的。九天凤姬最强的三个人就是睿天姬,凌天姬和刑天姬。刑天姬排名第二,睿天姬只排到第三位。她还是因为智谋强大而登上这个位置的。若是论纯粹的战斗力话,琴天姬才是第三位。”

    白浩然沉声道:“这个琴天姬什么水平?”

    王爷摇摇头,他低声说道:“我哪儿知道,我又没当过神仙。”

    一旁的惊鸿轻声回道:“什么水平?琴天姬打你就是捏小鸡仔儿一样简单,轻松容易。”

    白浩然微微的抖了抖,他看着王爷问道:“那我大师姐能行么?”

    “你大师姐可不是没达到司御天,而是不想达到司御天。她可不是一般的任务,那是纯正的九尾天妖狐,上古妖王后裔,谁惹谁倒霉。”

    白浩然叹气道:“你惹了。”

    王爷没说胡,大家都在看着场地中央的芷水和琴天姬。

    琴天姬手里抱着一把做工极为精美的瑶琴。芷水抱着一把犹如水晶一般的箜篌。就连琴弦都犹如水晶丝一般。芷水的这把箜篌叫做天音。是上古神兵之一。据传是用上古兽神之骨做成的,而这个上古兽神也是水中的巨头。具体是怎么做成的真的没有人知道,但这东西确实看起来十分的奇特,让人忍不住赞叹,做工精妙。

    琴天姬看着芷水问道:“看来你是知道要比什么了?”

    芷水笑着说道:“当然知道,堂堂琴天姬不比音律比什么呢?”

    “你说的对,说的也不对。我是用音律的,但这场比的不是音律,而是生死。”琴天姬神情淡定的回道,芷水眉毛微微的挑起,她没想到琴天姬竟然要直接比武。芷水是知道的,琴天姬的武力可是非常强大的,尤其是她的琴音杀人无形,芷水可是没有把握能跟她打的。芷水看了一眼王爷,王爷微微的颔首,他比了一个剪刀手。芷水也点点头,她回过头神情淡定的说道:“那,我就舍命陪君子好了,这个生死你打算怎么比?”

    “跟我打一场,你只要让我停止弹琴,就算是你赢,若是做不到,你就会死。我会为你付奏一曲镇魂哀。如何?”

    惊鸿的神情微微的变了一下,她低声说道:“镇魂哀……”

    天香这时候开口道:“镇魂哀是天下最神奇的曲子,源自于一位神女,为了悼念被神将处理的夫君,她触犯天条爱上了凡间男子,结果被神将杀掉。女神付奏一曲,结果神将的神魂破灭,消失的无影无踪,最终被定为三界的禁忌。没想到竟然还有人弹奏这东西。”

    “那芷水岂不会有危险?”白浩然狐疑的问道。

    天香摇头道:“不,这局王爷玩的确实漂亮,他堵着两端,琴天姬善琴技,但她并非正路,而是精通用琴音杀人,若是真的谈及音律,莫说是芷水,恐怕都比不过人间的高手对意境的掌握。但她精通音律杀人,这一点是非常可怕的。不过这是针对一般的对象,若是针对芷水来说,她算是找错人了。”

    “为什么?”白浩然不解的问道。

    天香叹了口气说道:“芷水她真的会弹琴,但她弹琴是硬记下来的,她能将自己的意境完美的表达出来没错。不过她……”

    说到这里天香犹豫了一下,王爷在一旁开口道:“没啥好犹豫的,她先天五音不缺,乐感超低。能弹出乐曲是因为幻术的原因,她要是唱歌的话是超级难听的那种。你听说哪家狐狸叫起来好听的?”

第342话 金翅篇:隐藏的危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