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7话 风华篇:收复夜叉族(1/1)
作者:敖少宝
    放走赤炎,但夜叉族这边的战斗还没有停止,前线已经杀红了眼,根本就不知道后方的情况。白浩然带着方忆安一路杀入人群,接着一路疯狂的厮杀,夜叉族的人见到白浩然和方忆安出现起初也是纳闷儿。修罗王女出现,让战斗一下子终止了。白浩然此时已经杀了太多的人,他身上已经看不出来是他流血了,还是染的鲜血。

    不过两个人一路冲杀如入无人之境,尤其是白浩然更加是势不可挡。夜叉族的族人神情凝重的看着站在山坡上面的修罗王女,修罗王女手持长枪,骑在白狼之上,这是几乎放逐之地没有人不认识的特征。

    “族长,修罗王女为什么会帮助我们?这简直太奇怪了。”

    夜叉族长是一名看着有四十多岁的汉子,他比起其他的夜叉族人来说要强壮的多。他浑身披挂着黑色的铠甲,看了一会儿白浩然之后,

    他突然变得激动了起来,以内刚才过度用力,实际上已经血灌瞳仁,看远处是看不清楚的,但冷静下来,似乎不再那么模糊了,他能看到站在山坡上的还有一男一女,男子身穿黑色战甲,手中握着黑色的看到,虽然他的刀族长拉莫不认识,但他身上的铠甲和那相貌,拉莫是认识的。

    “是冥帝陛下!!”拉莫身为夜叉族的族长,带着族人被放逐在这里,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渴望着能够回去。虽然他们是代罪之身,但也是希望能够回自己的故乡,在那里为帝君效命。获得功勋!然而他们背叛了冥帝,自然是不可能再得到那种待遇,虽然眼下后悔,可是天底下又哪儿来卖后悔药的呢?然而白浩然的出现,让拉莫整个人傻了,冥帝竟然亲自来这里,还救了他们。这笔恩情要他如何还上来,当年他带人反叛冥帝,后来冥帝还放了他们一条生路。可是这次他又来救拯救了这个部族,拉莫觉得就算让他自己死上百次也无法回报冥帝的恩情。

    方忆安提着长枪大声喝道:“还有谁想成为我的枪下亡魂,我倒是不在意!”

    “赤炎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他们接着将手里的武器丢掉。因为没有人愿意得罪方忆安的,而且方忆安来自于后方,看样子后方多半是不保了。所以他们再打也是没有意义了……

    随着这些人投降,夜叉族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状况,上一秒还是马上就要亡族灭种的危险,可是这个时候强敌竟然都投降了,还只是因为两个人。这两个人里面竟然还有一个是修罗王女,这让夜叉族的人吃惊不已。白浩然骑着机车下来,方忆安则驱使着的贪狼一同冲下山坡。当白浩然到了夜叉族这边之后,拉莫连忙踉跄着走到白浩然面前,然后恭敬的跪在地上说道:“罪臣拉莫见过我主,愿我主永镇幽冥!”

    白浩然看着拉莫笑着说道:“哈哈哈,你叫拉莫?”

    “正是罪臣,我主不记得我了么?”拉莫低着头不敢看白浩然。

    白浩然笑道:“我相信你是认错人了,我现在还不是冥帝。当下的冥帝是我的父亲,我是幽冥太子,白浩然。”

    “幽冥太子……”拉莫茫然的抬起头看着白浩然,他的确是没有听说过幽冥太子,而且幽冥界的古训是不可能有幽冥太子这个说法的,但是这个人和冥帝一样,而且穿着勾陈战衣,外加上容貌和他透露出来的那股可怕的气息,拉莫自己又离开幽冥界这么久远,那边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稀奇。拉莫低声说道:“请恕我冒昧的问一句,幽冥太子这个身份……”

    白浩然很直接的说道:“曾经没有,现在有了。我已经通过了冥帝的考验,现在幽冥界已经由太子辅政,我登记是早晚的事情,

    五方鬼帝也都支持了我。明人不做暗事,冥帝将你们弄到这里,我是想把你们弄回去,你们曾经反叛过冥帝,也就是我爹。但我不记恨你们,我也没有非得要除掉你们的理由。我更加有理由要带你们回去。”

    “带我们回去?不知道殿下带我们回去的理由是……”

    “当下的太子妃,也就是未来的冥后是夜叉族人。”白浩然平静的回答道。

    拉莫懵了,他看着白浩然惊讶的说道:“夜叉族人?!幽冥界怎么可能还会……”说到这里白浩然直视着拉莫,拉莫突然一愣,他似乎想到什么。接着他声音几乎是颤抖着问道:“那……敢问殿下,太子妃是……”

    “夜叉族遗孤,幽冥圣女,姜梦儿。”白浩然一字一顿说出,拉莫整个人都僵住了,白浩然能看出来他的嘴角在发抖。拉莫简直不敢相信听到的是真的,梦儿……姜梦儿……幽冥……圣女……夜叉……遗孤……她……她现在还好么?”拉莫的声音都颤抖了起来,白浩然看着拉莫问道:“族长大人莫非是认识太子妃?你可知道她的故人在什么地方?”

    拉莫微微的颔首,他神情极为痛苦的说道:“若说是故人的话,那么就应该指的是我了……”说到这里,拉莫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你是她的故人,难不成你是……”

    “她就是我的亲生骨肉,当年我们反叛被剥夺了神力,然后发配在这里,我们就像是丧家之犬一样,那时候为了保护好她,我谎称她是我的部下之女,将她送出去。结果这一别就在也未见到她,我们来到这里流放的时候,本来认为她会被发现。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她的消息就像是石沉大海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虽然我们见过几次鬼差,但并未听闻过有夜叉女的消息。最后我们都以为她死了,可真的万万没想到她……”

    “她还活着,而且是幽冥圣女,还是由冥帝亲手调教出来的孩子。现在更是我的太子妃,所以我有理由带你们回去。白浩然说着话的功夫扶起了跪在地上的拉莫,拉莫看着白浩然迟疑的说道:“我们……真的能够回去么?”

    “当然可以,我需要你们支持我。那里还有新的乱臣贼子,当年你们站错了位置,这次我相信你会有自己正确的选择。你回去之后我会恢复你们的神力,那时候我希望你们夜叉族是我在幽冥界最得力的援军。”

    “蒙殿下不弃,我等定当誓死保护殿下,为殿下尽忠,这次夜叉族就算是灭,也要灭在自己的土地上。”

    白浩然笑道:“好!我相信你们,带你们离开的事情我会安排。现在这里还剩下的族人不多了吧?”

    “并不是这样的,我们还有许多族人都分散开了,为了保存火种,怕被人一窝端了,若是真的能够回去,我会用最快速度联系上他们的。只是我们经常受到围攻,眼下我们的战士已经极度疲惫了,而且还有一群年轻人出去了还没有回来,恐怕也是凶多吉少了……”

    白浩然笑道:“是阿洛?”

    “殿下您见到他了?”拉莫吃惊的问道。

    白浩然笑道:“阿洛是您的儿子?”

    “没错,他是我的儿子。”拉莫毫无保留的直接说道。白浩然笑道:“没关系,他和他姐姐在一起呢,你集结你的人就是,不过眼下你们得先赶紧收拢一下,别被某些趁火打劫的给搂草打兔子了,若是族长信我的话,接下来族长要跟我一起玩一个比较大的游戏。”

    “比较大的游戏?”拉莫诧异的看着白浩然。

    白浩然十分淡定的回道:“杀掉修罗骑兵。”(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