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0话 风云篇:再见庞老(2/2)
作者:敖少宝

    “一成,甚至是不足。”白浩然淡定的回道。

    庞老想了一下,接着叹气道:“看来这件事你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是这样的,否则我是不会来见您的。我不希望您卷入这样的事件之中,但根据我们自己的推演,以及开会研究。最后得到的一致意见就是希望由您来担任。”白浩然很诚恳的说道。

    庞语欣担心的说道:“可是着胜算也太低了!爷爷……”

    庞老抬起手示意让庞语欣止住,他一脸严肃的看着白浩然说道:“如果没错的话,这已经是最大的胜算才对。”

    白浩然没说话,他只是低着头,微微的点了一下。庞老深吸了口气说道:“还有几年?”

    “这个计划着手准备需要十年。”

    “可爷爷他已经八十了,他的身体恐怕已经不能支撑这样的强度工作了。”庞语欣担心的回道。

    白浩然看着庞老说道:“庞老,如果你愿意答应我,我可以保证你多活一百年。不过战争结束之后您必须要去南坪白家镇修养,隐世闭俗。”

    “一百年?”庞老看了看白浩然,白浩然用力点头道:“一百年。”

    庞老笑着摇头道:“不必了,我用不上一百年的寿命,那样我还要再经历生死离别。十年……呵……倒也不是难事,老头子就为了你们坚持十年!我答应你,我接受这个职位,想必你们也是需要我来跟一号谈这件事的对吧?带着这两位姑娘来,也是给我说明计划的,没错吧?”

    白浩然点点头,他笑着说道:“您放心,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年轻人,做事有动力,有目标便是好事。我老了,已经做不了太多的事情了,若是还有能够为你们这些年轻人能做的,也感觉心里痛快了。”庞老说到这里,白浩然笑着说道:“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这辈子,身边只有这么几个人了。现在老头子我所担心的,就语欣一个人了。她这丫头死心眼儿,也是个宁丫头。我知道你的身份特殊,也清楚所谓的殊途。但还希望你能让这丫头跟着你,就算是让她死心了,也是一件好事。让她帮着你做事,长长见识,增加一些历练。这都是不错的,至少不会枉费青春韶华,人类的女孩子不比你们这些姑娘,能够常驻容颜,她很快就会老,就这么几年的时光。若是死心眼儿,就让她撞撞南墙也好。我就这么一个条件,你若是答应,我们便达成。”

    白浩然看了眼庞语欣,接着他又看看庞老。庞语欣低着头没说话,白浩然有些为难,惊鸿和姜梦儿都没说话,两个女人只是安静的等着白浩然做决定。

    白浩然抬起头看着庞语欣,这些年过去了,她看起来有些消瘦,比起过去要瘦了许多。眉宇间藏着一股淡淡的忧伤之意。他想了下接着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道:“何苦呢?”

    庞语欣没说话,她只是默默的看着白浩然。白浩然深吸了口气说道:“你跟着我一起做事,很有可能会死。”

    “如果没有你的话,我或许已经死了好几次了。”庞语欣平静的回答道。

    白浩然道:“我不能许诺你任何的事情,因为我不能害你。至于你的青春,我会帮你维持,这些年你帮许子阳做了那么多的事情,也算是我对你的补偿。只不过接下来的路,我只能说。很难走,如果你坚持不住的话,随时可以对我说。”

    庞语欣摇摇头,她坚定的说道:“我只要认准的事情,是绝对不会改变的。”

    白浩然点点头,他低声说道:“你可以帮我做事,跟我回初阳。有个位置你来帮我做吧!”

    庞语欣迟疑了一下,她好奇的问道:“位置?你要我坐哪个位置?”

    “九霄集团新一任董事长。”白浩然一字一句的回道。

    庞语欣先是一愣,接着她欣喜的说道:“是真的?你真的让我来帮你做事?”

    “没错,这个位置很重要,我需要有人来替我承担,碧婷这个总裁很快要着手战争围栏的改造计划,但九霄必须要维持正常的运作。我们还需要九霄集团来顶住经济方面的问题,所以我需要一个极为信任的人来帮我。你愿意接受么?”

    “我愿意!”庞语欣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庞老开心的笑了出来,他看着庞语欣说道:“这是她这些年我第一次看到她这么开心……罢了,这就足够了……”

    白浩然无力的笑了出来,惊鸿能看到,白浩然真的有些无奈,可这时候她更是什么都不能说,只有沉默才对自己的男人更加有利,因为他要完成一件基本上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为了这件事,已经有太多的牺牲和付出了,所以她不会阻止他,也不敢阻止他。惊鸿相信,这世上也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阻止他前进的道路。所以,她所能做的,就是要全力以赴的支持白浩然让白浩然把事情做成,做完。

    庞老抓起白浩然的手,和庞语欣的手,他笑着站起身。白浩然忙扶着庞老,庞老笑着看了看两个人,接着他说道:“想必你现在的事情还是很忙的,我孙女就交给你了。希望你能代我照顾好她。”

    白浩然点点头,庞老回过头看着庞语欣道:“既然选择了路,就要走下去。不要迟疑……我这个老头子也陪不了你多久。接下来,我也顾不得你了,好好照顾自己,多跟他学习。最后无论你做怎样的决定,我都愿意支持你。”

    “谢谢爷爷……”庞语欣激动的抱住庞老,庞老拍了拍庞语欣说道:“好了,我也该去见见一号了,这件事闹得这么大,想必这风声早就传过去了,我也该登场了。要不然,大家都会等着急的。”

    庞老说到这里,他看向白浩然,接着拍拍白浩然的手臂说道:“你是一个好小子,放开手去做吧,我会一直支持你的。接下来你准备好跟我去见见一号了么?”

    “现在么?”白浩然吃惊的问道。

    “嗯,我需要有一个人帮着我这个老头子给一号解释清楚这个计划。”

    “好!这个我早就准备好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