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0话 冥界篇:演技高绝(2/2)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笑着说完,他摸了摸自己的戒指。眼神里则露出狡黠的光芒来……

    谷地的另一端,一队人马快速的撤退,领队的军官焦急的说道:“现在我们距离预定的地点还有多远?”

    “估计赢到了吧?设伏的话,这里是最好的。”

    “通知我们的人,加快速度,把没有用东西都丢下,加速前进不要落队!”

    “得令!”

    在这队人马正准备加速撤离的时候,在山隘的另一面沙尘四起,白浩然和方忆安竟然带着战神卫追了上来,隔着很远,方忆安就放血矛直接命中了军官。直接给军官来了一个透心凉!白浩然这时候冲到最前面和那些逃跑的兵将杀在一起,谷地厮杀开始的时候,山上突然军旗飘扬,在半山腰的地方,还有一杆钟字的帅旗。看到帅旗,白浩然一愣。他微微的皱起眉头说道:“钟正道?”

    “哈哈哈!白浩然,没想到你也有今天吧?”

    方忆安看了一眼山上,她甩手就是一根血矛投了过去,眼见到血矛飞来,钟正道也是吓了一跳。不过这根血矛直接命中了那杆大旗。大旗被毁,钟正道青筋暴起的怒道:“白浩然!你只敢躲在女人身后么?你敢不敢跟我出来正面单挑?”

    白浩然笑道:“你?跟我单挑?不是没听错吧?”

    钟正道笑道:“哼哼哼……白浩然,你不敢吧?是不是怕死在我手里?”

    “好,既然你都不要脸到这个地步了,我也就没啥可给你留的了,来吧,你说想让我怎么打你?不如让我先让你三招可好?”白浩然坏笑着够了够手,钟正道带着一抹狰狞的笑意说道:“你这是找死。”

    “来呀~~”白浩然跳线的做了鬼脸,而这时候钟正道抬起手,一道黑色的寒光飞出,白浩然见到黑色寒光的瞬间脸色大变。他快速的闪身,但没想到那东西就像是长了眼睛一样,随着白浩然的变化而同等速度改变自己的轨迹。白浩然根本就躲闪不开,于是白浩然举起寂绝古盾怒吼道:“我就不信邪!给我挡下!!”

    寂绝古盾号称绝对不会被击破的神器,那是白浩然最大的凭借。但结果却出人意料的是,那东西以雷霆之势直接击穿寂绝古盾,随着古盾的盾面崩裂,黄泉继续破开白浩然的护臂,整个护臂掉到了地上,接着它的惯性还穿透了白浩然的右肩!!白浩然整个人在地上踉跄了几下,方忆安吃惊的看着白浩然怒吼道:“白浩然!!!”

    白浩然用十恶刀强挺住身体,他抹了一把伤口上的血,接着看向钟正道说道:“你……这是什么东西?”

    “难道你们没得到消息么?这东西就是黄泉啊?曾经刺杀第一代冥帝之物。你没有理由能躲开的,不是么?”

    白浩然看着钟正道说道:“你还真的舍得本,这种东西你都能淘换的来,看来我真的要重新看看你到底是什么对手了。”

    白浩然说着话的功夫他晃了晃身体,方忆安忙上前扶住他说道:“你没事吧?”

    “还好,我们先撤退,这里太危险了。”白浩然说完,钟正道冷声道:“放箭,绝对不能让他们跑了!”

    紧接着,一阵火箭的箭雨之后,整个山谷都剧烈的燃烧起来。通天的大火熊熊燃烧着,钟正道对手下人继续下令道:“两侧断龙石。”

    随着他下令之后断龙石落下,堵住了两侧的路口,接着从山上又滚落大量的落石,这些石头都是特制的,带有特殊封印的,都是能够封印神祇的大符咒。可以说这场埋伏,钟正道算是付出了不少的代价。也是花了不少的力气,在巨石滚落的时候,他在火场中能隐约的看到方忆安抱着白浩然痛哭的场景。钟正道冷声笑道:“让你们一起死,也算是我仁至义尽了。”

    随着巨石落下之后连续二十道光柱冲天,那是陨灭光柱,钟正道笑道:“哈哈哈哈!白浩然,你跟我斗。跟我都只有死路一条!哈哈哈哈!从此幽冥再无幽冥太子,只有我钟正道!哈哈哈哈!”

    陨灭光柱就是神祇陨灭时出现的光柱,看着陨灭光柱消散,钟正道兴奋的大笑着离开。而在此时远处的更高处的山上,白浩然和方忆安一脸严肃的看着那些光柱,方忆安好奇的问道:“那个黄泉到底是什么啊?一比一的复制你的力量啊,怎么会……”

    “看来这个黄泉真的能够伤到我的,还真的不能大意啊,好在钟正道这家伙没脑子。”白浩然一脸严肃的说道。

    方忆安笑道:“他不是没脑子是什么,少了一个人没看出来,而且我们死了怎么可能有陨灭光柱呢?他是不是脑子让猪舔过?”

    白浩然叹气道:“傻人有傻福呗,不过话说回来。这些人的消息是哪儿来的?他们怎么知道我们在什么地方呢?”

    “我也不清楚,不过我发现一旦要是有万世教的话,他们就跟料事如神一样,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这些家伙……若是不你演技高,还真的难蒙混过关。”

    白浩然叹气道:“我们先真人过去,你在射掉他们的帅旗的时候,我们就以造化换掉我们。然后真的战神卫跟着,在放火的之后,战神卫就可以收回来。剩下拿符咒伪造了陨灭光柱……说起来这些都是小把戏而已,赢了那傻子我也没有什么好骄傲的,只是我总觉得心里有点慌,尤其是见到黄泉的时候。”

    “我看咱们有必要弄到黄泉,就算弄不倒也至少搞明白黄泉到底是什么才行。”方忆安认真的说道。

    白浩然道:“你说的没错,不过先把公主送到地方,剩下的事情我们再另行商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