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0话 初阳篇:初阳之战 下(2/2)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勐点头笑道:“你小子说的没错,你是哪个部队的?”

    “报告首长!我是特一九的!”

    “哦!咱们初阳的部队?”

    “是!”

    “有前途,老爷庙伏击战你们表现的相当不错,敢打敢冲,有着一股子劲儿在,这股子劲儿在面对比自己强大那么多的敌人也不散。好,非常好。你们特一九的指挥官是谁啊?”

    “哦,我们的指挥官是马云奇。据说是英雄的后人,好像是咱们太史局元老马老的后人。”

    “马老……马文成?”白浩然吃惊的问道。

    “是啊!就是马老,我们指挥官可是我么你的骄傲,他虽然是最年轻的一个,但咱们特一九却是最好的。”

    白浩然点点头,他低声说道:“那小子真的是好样的!竟然还有这样的本事!不愧是六三的后人,如果没错的话,他应该就是马小瑞的儿子。想来那孩子也应该是跟她母亲姓了……”

    随着车抵达指挥部,白浩然刚下车立即就两名军官迎上来,白浩然一眼就看到一个带着眼镜的年轻人,他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但身上充满着一股子特别的劲儿,那股子劲儿白浩然太熟悉了,那是只有六三的人才有的特殊气质。他身上的气质和小眼睛的感觉几乎是一模一样的,看到他就好像看到当年武川之中的马文成一样。白浩然走到马云奇面前,他敬了个礼说道:“小子,你长这么大了。”

    “首长?您知道?您……还记得我外公?”马云奇吃惊的问道。

    白浩然笑道:“你姥爷是当年和我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我为什么不记得。现在那一批老人里面只剩下他了吧?他现在还好么?”

    “嗯,还好。醒过来之后身体逐渐的转好了。您去了之后我们家的情况就改善了,然后我考大学的时候就考了军校,当时说初阳在招特种志愿军官,所以我在学校的时候就报了名。然后他们知道我外公的事情之后,就特批我进入东海分局了。现在外公以我为豪,他让我把他没完成的工作都替他做完了。”

    白浩然拍了拍马云奇的肩膀笑道:“不错,小子,你可不能让他失望啊!”

    “是!首长。”

    白浩然问道:“现在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正在做撤离准备,我们接到命令要撤出天坪山,首长我们撤出天坪山的话是不是还有仗要打,我们不希望退出战场!”

    白浩然道:“你们当然不会撤出战场。只是去后方补充一下兵源,还要记着多带上弹药,到后方尽可能多的补给,因为你么你再次开拔的时候就是前往最危险的战场了。你们可能就没有机会进行补给了。我们要打开合围圈,进行二次合围。你们是主力,压力自然会很大。”

    马云奇兴奋的说道:“没事儿,首长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完成一切的战斗任务。只要让我们做主力就行!”

    白浩然笑道:“你们当然是主力了,你可要多立战功啊,别给你姥爷丢脸啊!”

    “您放心,我一定不会给外公丢人的!”

    白浩然笑道:“那就好!去忙吧,姬泰武在哪儿了?”

    “在后面的帐篷里!”

    白浩然笑道:“好!”

    白浩然和马云奇告别,悠闲的穿过帐篷,刚到营区的帐篷旁,他就听到有人大声的喊道:“什么?让我们撤下来?凭什么啊?啥?让我们待命等待新的作战任务?不行,我想不通。我们接到的命令是在这里待命,凭啥说让我们走就走啊,总得给我们一个理由啊!不是,我不是想抗命,也不是怕死。我能怕死么?要是有仗打我们就去。真的,给我们战斗任务吧,就这么一个在前线的机会都不给就撤下来,我……我想不通!”

    “咳咳……”白浩然咳嗽了一下,接电话的人一愣,白浩然抱着肩说道:“我说姬泰武,行啊?学会抗命了?有你的!”

    “老白!呵呵?你来的正好,你给语欣说说,我这要是去了后方不让玲玲给骂死啊,你可得救救我!”说着话,姬泰武将电话递给白浩然。

    白浩然一推电话,他忿忿的说道:“我救你个毛线,命令是我下的,赶紧带着人给我滚后方去,然后把弹药都给我补给上。然后给我撤出合围圈!”

    “啥!连合围圈都不让进了?老白你太过分了吧?”姬泰武皱着眉头问道。

    白浩然点点头,他低声问道:“你扯不扯?不扯我换人去二次合围你信不信?!”

    “二?二次合围?!”姬泰武一听傻了眼,接着他想了想,然后一拍大腿,满脸憨笑的说道:“哦~~啊哈哈哈~~这,这意思啊?我明白了,明白了,老白你消消气。要是二次合围的话,咋地也得我们是主力不是么?我这就撤,马上带人撤退,不过我们撤了,天坪山咋办?”

    “龙族会在这里防守,剩下的就是寒坪山。你的主力撤走前协助寒坪山打一场远程火力支援,然后去补给。”

    “哦了!都包在我身上,不过寒坪山封印……”

    白浩然叹了口气道:“唉……能不能封印我都必须要打开合围圈……我们必须要抢夺先机,否则我们真的就被动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