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8话 终焉篇:八大分身(2/2)
作者:敖少宝

    血浮屠的突袭竟然被巨大的莲花挡住,接着莲花快速的闭合,在空中乾达婆手持箜篌,素手轻轻拨动琴弦时,那美得让人如痴如醉的乐声在天地间回想着。血浮屠巨大的头颅缓缓的地下,就像沉睡一样,而在这个时候,那多巨大的白色莲花缓缓的绽开,一股沁人的香气四溢,浑天还没缓过来,那巨大的莲花之中突然射出一道金色的光华,直接贯穿了血浮屠的头颅。

    白浩然淡定的笑道:“还不错!”

    浑天愤怒的跺了一下脚,接着地面开始剧烈震动,然后地面开裂,里面流出熔岩,浑天吼了一声之后,他的身体被熔岩包裹,接着浑天大声道:“你还有什么本事!”

    白浩然露出一抹戏谑的笑意,他看着浑天说道:“来吧?”

    浑天根本就等不到反应的时候,一阵鼓声雷动,浑天看到一个和身披金甲的女将出现。女将英姿飒爽,充满了巾帼英雄的风范,同时也带着女子应该存在id柔美。只是鼓声阵阵,非常的刚猛,一点儿都让人无法联想道是女子。而这个人的形象就是英妃!而这个时候白浩然的身上出现了非常强悍的战意,很明显是鼓声激发了他的战意和力量。白浩然冷冷的笑道:“紧那罗。”

    浑天简单的算了一下,天人,龙众,乾达婆,迦楼罗,紧那罗,夜叉,摩呼罗迦。明显就只差一个阿修罗了!就在浑天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浑天感觉到一股可怕的杀气突然袭来。他猛的想要闪躲,但是长枪贯穿了他的肩膀。浑天接着就感觉到双脚离地,被人直接挑起来飞上了天。接着他看到一个身穿红色战甲的男子面带笑容的看着他。而这个人正是万劫!

    白浩然低声说道:“你是不是很熟悉呢?”

    浑天摔在地上,半晌都爬不起来。他咳嗽了一声,嘴里的鲜血一下子涌了出来,他声音很弱的说道:“没想到,你竟然成长到了这样的地步,你是怎么完成这么多分身的?”

    “这些人的难道与你没有关系么?”

    浑天深深的看了一眼这些人,白如烟(天人),北辰龙和勾陈融合形态。(龙),万劫(阿修罗),晶菱儿(乾达婆),迦楼罗王(迦楼罗),英妃(紧那罗),冥帝敖浩义(夜叉),王爷(摩呼罗迦)。每一个人都与他有关,这里面死的人都是和他有关。

    浑天苦苦的笑了笑,他低声说道:“你的八大分身还真的是足够特殊啊!”

    白浩然笑道:“这一点是拜你所赐啊,若没有你的话,我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分身呢?”

    浑天勉强的爬起来,坐在地上,他似乎已经没有了站起来的力气。浑天低着头笑道:“没想到你还真的难对付啊!”

    白浩然冷冷的问道:“你看的一切倒看的很淡啊!”

    浑天笑了笑,他的笑容充满了无奈和苦痛。浑天低声说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很多年啊,可是白浩然你真的能杀了我么?”

    白浩然平静的问道:“为什么不呢?我做梦都想杀了你。”

    浑天抬起头反问道:“你杀我的理由?”

    “这些人的死,哪一个和你没有关系?”

    “他们哪一个是我杀掉的?若是和我关系最近的要数英妃了吧?难道英妃的死跟我有关?”

    白浩然没说话,浑天接着说道:“那些死在战争之中的,难道也怪我么?难道你在战争之中就没杀人么?而且兽神战争是我发动的么?如果要报仇的话难道不是应该找到那个挑起了战争的人么?”

    “可这场战争,你让我归罪与谁的头上?”

    浑天大声吼道:“难道就应该算在我的头上么?”

    浑天一句话把白浩然问住了,他傻傻的站在原地。的确,这些都应该怪浑天么?而且浑天一直都让白浩然纳闷儿,他从来不按常理出牌,在很大的程度上,若是没有浑天的神助攻,他也不可能将战争进行到这一步。很多情况下,大家都怀疑,浑天就是打入敌军内部的间谍。而且他是堂堂第一代冥帝,没有道理做这些事情,当年冥帝都放弃了,难道就是为了当神王?

    白浩然沉声说道:“给我一个理由,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浑天苦笑了一下说道:“白浩然你没有资格问我,这天底下唯一没有资格这么问我的人,就只有你!”

    “这么说你是不打算对我说了?”白浩然反问道。

    浑天缓缓的站起身,他受的伤很重,八大神格的联手攻击下,他确实收到了不轻的伤。浑天踉跄了几步,他指着白浩然说道:“这个答案不应该是我告诉你,而是你自己问问这里!”

    浑天用力的指了指心口。

    白浩然冷哼了一声,他平静的说道:“你的所作所为难道不够杀的么?难道这么多年你在做善事?是武川,还是你儿子手中的那些冤魂?他们就应该么?你们为了百万功德害死了多少人?为了让修罗王女狂暴又害死了多少人?他们就是应该死的?多少家庭让你们破坏,难道你不该死么?”

    白浩然的质问问住了浑天,白浩然冷着脸说道:“我走过来的路每一步都拜你所赐,初阳那些被摘掉器官的人,那些枉死在忘川花园的亡灵。芽芽的父母,初阳死的人少么?金林死的妖怪少么?你又在丹穴山做了多少孽。为了你的儿子又有多少无辜的孩子死去?你告诉我?”

    “我无话可说……”浑天说到这里低下头。

    白浩然冷冷一笑,接着抬起长枪说道:“今天,我要你死。”

    浑天闭上眼睛低声说道:“我无话可说……”

    白浩然这个时候抬起猎神枪,就在白浩然刚准备要动手的时候,突然一道疾雷落下。白浩然下意识的闪躲,等到白浩然站定身子之后,他赫然发现浑天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