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话 哦?谁在装十三?(1/2)
作者:敖少宝
    随着由远及近的痛苦嚎叫声,一群人浑身是血的跑进了院子。

    对方一进院子就大声叫道:“大事不好,大家快些跑吧”

    所有人都看向白浩然,而白浩然轻蔑的笑了下接着说道:“跑跑什么”

    进院子的人之中有一个脸上挂彩的人开口道:“小伙子,你当我跟你开玩笑么刚才我等捉妖的时候发现一只修为颇高的妖怪。虽然我与他大战了三百多回合,但还是挂了彩”

    白浩然笑道:“大战三百回合大哥,你没累死么三百回合啊,就算是玩互砍,你这都够打两天的了。”

    “我师父说的就是一个形容词,年轻人你那么较劲干嘛”站在脸上挂彩的身边一名似乎是徒弟样子的人开口辩解道。

    白浩然叹了口气,他抱着肩站在王团结身边说道:“王总啊,要不然你给他们点儿治伤的钱好了。要不然他们还真的会一直演下去的。”

    王团结说道:“这拿点儿钱是没问题,可是我们家里的妖怪”

    白浩然冷笑了一下,摇头道:“妖怪哼,妖怪不可怕,比起人心来,妖怪要单纯的多了。”

    “小伙子,看你的样子你也是同道中人啊在下神打派龙云虎。不知阁下是哪门哪派的高人”那脸上挂彩的人似乎觉察到了白浩然的不平凡,立即抱拳说道。

    白浩然也同时抱拳回道:“无门无派,山野小子白浩然。”

    龙云虎了然,笑道:“无门无派呵呵,若是白兄弟不方便说也是无妨,诸多隐世的大门派的确是不许自报家门的。我想白兄弟是误会了,我是被这位王先生请来的不错,他与我说家中闹鬼,我便来看看。来了之后发现家宅之中并无鬼气,但看他们说的又有些像,便施展驱鬼之法。怎料这屋子里的不是鬼而是妖怪,我只有筑基后期的本事,驱鬼还行,捉妖我根本还不够格。看白兄的样子修为定然在我之上。这次我可以分文不取,但求白兄弟莫要让妖怪出来害人,我寻仙问道已经多年,不想因我一时的糊涂惹来生灵涂炭。还请白兄你出手镇压妖怪”说到这里龙云虎再次拜了一下。

    听完龙云虎的话,白浩然赶紧还礼道:“别,别啊。这位龙大哥,对不住啊,我还以为你是江湖骗子来着,没想到是这么回事儿。这次是我错了,可是你怎么会用驱鬼的法术来驱妖怪呢”

    “这唉其实说来惭愧,前些日子我师弟便折在了这里,我其实也是来报仇的。奈何我学艺不精,而且自负的研究用驱鬼之术变换着驱赶妖怪,对付一些没有法力的小妖怪还行,但对付这种”说到这里龙云虎也是摆摆手。

    白浩然点点头道:“原来如此其实也不怪你,法术在各门各派都是稀罕之物,大宗门能修行的法术上都不算太多,何况一些小一些的宗门。看你的样子也是受了不轻的伤,龙大哥能否说一下,那妖怪到底是什么嘛我也好有个准备。”

    龙云虎说道:“是一只猴子,这猴子速度极快,而且力大无穷,我的法术困不住他,只是有一点我有些奇怪,这猴子虽然法术高强,但似乎并不会说人语。一般能达到它这样的妖怪都能口吐人言,可它却一直就跟只普通野猴子一样尖叫。”

    白浩然眉头微皱:“不会说人语这倒是有趣啊,龙大哥你现在这里歇着,我去看看那妖怪怎么回事。”

    白浩然说完大踏步的走出了院门,方忆安一声不响的跟在白浩然身后,小白糖也是不吭声的跟着。总之三个人出了院子一转弯就直走,没多远就到了王家大院的门外。

    等到了大门外,白浩然发现这院子里除了刚才的混乱的灵气之外,竟然没有丝毫的妖气存在。

    白浩然皱着眉头说道:“什么情况”

    方忆安好奇的问道:“什么什么情况你看什么呢”

    小白糖一副很无奈的样子解释道:“方姐姐,我哥说的是妖气。一般来说有妖怪的地方一定会有妖气,妖气呢就是黑灰色的气,人眼是看不到的,这需要灵视。可刚才那位大叔被打的那么惨,对方八成是妖怪才对,但这里却没有一丝妖气。你说奇怪不奇怪”

    白浩然看了一眼白糖,低声问道:“你也看不到”

    “嗯,闻都闻不到。哥,他们不是逗我们玩吧”白糖好奇的反问道。

    白浩然摇头否认:“逗我们玩都逗到孟姐那去了,那也真的是胆大包天了。”

    白糖撇了撇嘴,方忆安却道:“白浩然,我怎么觉得事情有点儿不对呢”

    “什么不对的”方忆安的话把白浩然弄得一愣。

    方忆安这时候问道:“那几个人受的伤挺重的,对吧”

    “对啊”白浩然点了点头。

    方忆安指了指院的周围,道:“受了那么重的伤,这里怎么也经历过一场打斗才对吧为啥院子里这么干净,就跟没来过人似的”

    小白糖立即一副恍然的样子说道:“我知道了,那妖怪爱干净,喜欢打扫卫生”

    “知道你个大头鬼啊”白浩然拍了小白糖的脑袋一下之后,看着院子里说道:“管它是什么,先去看看再说就是。”

    说罢,白浩然转身推门就走进了院子,方忆安和小白糖紧随其后的走进去。进了院子,白浩然环视四周,院子里干干净净,没有一丝打斗过的痕迹。整个屋子像是上个世纪建造的洋楼,墙面上爬满了爬墙虎,窗户也是那种古老的木质结构。

    白糖仰着小脑袋说道:“哥,我突然觉得那个姓龙的驱鬼是对的,这楼里面真像是闹鬼的屋子啊”

    白浩然没好气的说道:“闹个脑袋啊,屋子只是没什么人人气而已。想来平常是没有人陪老人在这里住的,否则也不能这么人气单薄。”白浩然说完,便向屋子的正门走去。

    结果刚走到正门前,白浩然就发现在门边儿的撮子里有几张没烧干净的道符。白浩然和方忆安相互看了看,方忆安小声说道:“难道说这妖怪还真的爱干净,讲卫生”

    就在白浩然和方忆安迟疑的时候,正门突然打开,接着一只小猴子有模有样的拿着笤帚往外扫灰尘。这只小猴子通体金黄,小模样看起来要多可爱有多可爱,而且那双黑漆漆的小眼睛透着灵性。样子有点像金丝猴。

    方忆安看着小猴子低声说道:“我靠,不是吧难道是这只小猴子打伤了刚才那些人”

    “小石头打他们是因为他们心里不干净,对我这个老太太心有歹念。年轻人,你们几个心中坦荡,对我没有恶意,它自然会对你们很友善。”就在三个人看着小猴子纳闷儿的时候,一位老太太拄着拐棍儿从楼上缓缓的走了下来。

第23话 哦?谁在装十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