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高阶法师阿鲁高(1/2)
作者:老虾仁
    通过传闻来了解一个人,肯定不真实,却不作用在克尔苏加德身上。

    苏伊只感觉到了一瞬的目光,随后这位高阶法师便继续低下了头。

    既不像那些高阶法师摆出一副“长辈脸”,问候苏伊的身体与学习状况,也不像某些学徒露出虚假的笑容,说着尴尬的恭维词句。

    他就像是空气......不被在乎、不被注意,或者说本能的去这么做,不想被在乎、不想被注意。

    听安东尼达斯说,至少在十年前,克尔苏加德还是一名见习法师的时候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他内向却很乐意分享自己从枯燥文字里提取出的灵感,道出那些有趣并让人醍醐灌顶的知识。

    通过试炼成为高阶法师后的克尔苏加德变得孤僻起来,既没有多大的抗争,也很少出现在执政阶层的眼中。

    要知道高阶法师的研究经费大部分都是肯瑞托议会从税收里拨下来的,根据研究成果与未来能产生的贡献分配额度,不乏有一些“关系户”获取了更多的经费。

    前提是高阶法师们的进展没有拉下分毫,同时还有精力参加社交活动,提高达拉然在人类王国中的影响力。

    以克尔苏加德的魔法天赋,选定一个研究项目,进展只会超标而不会落后,那么空余的时间会相当多。

    即使是苏伊研究这种难度极高的项目,也能有时间去鲍勃的酒馆喝上那么几杯。

    那么,苏伊所猜测的真相,八九不离十——克尔苏加德同时进行两种研究,一种是让肯瑞托知道的,另一种是不能让肯瑞托知道的。

    苏伊了解过这位天灾军团二把手的身世背景,成为高阶法师之前......准确说获取这份资格前,他的父亲病逝了,还没等他回过神,仅仅两天的时间,母亲也因此伤心过度撒手人寰。

    这是极为致命的一击。出生平民家庭的克尔苏加德之所以能走入达拉然,并正儿八经的从学徒一步步走到高阶法师,正是因为父母近乎无条件的支持。

    当他即将走上争取至高荣耀的那条路之时,父母的死亡给他带来了莫大的打击——绝望、崩溃、疯狂,他所学的一切知识并没能帮到父母一丝一毫,从小展现出与普通人不同的魔法天赋,带来的极高自尊心让克尔苏加德开始怀疑那些元素法术有什么用!

    要知道他在十七岁的时候就成功复活了一具骷髅,并抽取能量转化为自己的力量,这种黑暗法术在他绝望与崩溃的时候宛如一盏明灯。

    克尔苏加德沉醉的不是抽取的力量,而是“复活”。达拉然的图书馆、导师、知识里,这是绝不能打开的禁忌。

    越加深入了解这种黑法术带来的力量,他就越他痴迷。

    今年的克尔苏加德才三十五岁,但步履蹒跚的像个隔世幽灵。

    安东尼达斯不止一次找过他,只觉得他的心里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全然不知他在背地里研究些什么。

    “最近的研究,进展可顺利?”

    克尔苏加德不回话,苏伊却会自顾自说下去。

    性格内向的人,不善于言辞,却不代表没有耳朵。

    “......”

    “听老师说您最近的进展十分不顺利,在民间我也听闻按照去年的成果与贡献,今年您的研究经费会被削减三分之一?”

    你的处境不比我差多了!?克尔苏加德在内心咆哮着,却还是低着头不言不语。

    “我认为,您再这样下去,可能......”

    苏伊的话只说到了一半。

    这是故意的。

    对付性格内向的人,不管是好印象还是坏印象,总比没有印象来得好。
4.高阶法师阿鲁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