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开课上(2/2)
作者:老虾仁
    刚好有一排齐整的位置空缺,苏伊与罗宁直接坐在了过道出口的位置。

    “苏伊的胆子也太大了!”

    “明明还有一件更麻烦的事情等着他,偏偏还惹了第二个麻烦。”

    “这就是大法师安东尼达斯的‘宠爱’吗?”

    “反正,今天过后,再也见不到苏伊了,我们终于能恢复到正常的学习日常。”

    “那下了课去喝一杯?庆祝一下盛况?”

    罗宁坐立不安,若不是苏伊始终保持着淡然,他肯定和后面“窃窃私语”的同学叫板。

    他和卡德加都知道,苏伊刚来的时候简直是众星捧月,不知道有多少个学徒愿意给他当助手,甚至帮助他打扫实验室、打理日常生活。

    苏伊很耐心的劝解学徒——请不要把时间花费在讨好上,请专注于法术的学习。

    然而,却被认为是“驱赶”。

    传送法术冷门,却绝没有那般不堪。

    都是那些眼红、嫉妒的见习法师们带起来的氛围,甚至逼得不少同样精修传送法术的法师转向别的科目。

    用一切手段、方法排挤苏伊,让其处于一个绝对孤立的状态,只要犯下一次错误,那滔天的舆论足以让他滚出达拉然。

    罗宁觉得这是错误的,违背作为一个人的基本底线——仅仅是因为苏伊成为了安东尼达斯的学生,就得遭受这种排挤吗?

    除了他和卡德加,没有人愿意去了解苏伊。

    他相信,只要走近些,就能发现苏伊的魔法天赋令人叹为观止——虽是主修传送法术,但其他热门法术不输给任何一名高阶法师,尤其是在元素法术上。

    那一手寒冰系法术运用的极为娴熟,举手投足间的奥妙令人目不暇接,就算是主修寒冰系法术的高阶法师来了,也无法像他一样运用地那般流畅。

    罗宁认为这不公平。

    只是,本人从不在乎这些,反而告诉他——正义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舆论也是如此,不会永远在抹黑,总有一天会反过来。

    伴随着金发王子的入场,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小了下去。

    目光在一个人类与一个精灵身上来回转移,期待着凯尔萨斯在课堂上公然质问德不配位的苏伊。

    凯尔萨斯知道这次公开课,大部分学徒都在等一场足以聊上十几天的“舞台剧”,可真看到教室里数百个学徒那副心不在焉的模样,心中还是很不悦。

    他只能当做没看见。

    在课堂上什么也不做,这才是对他利益最大化的行为——因为对乌尔是要落井下石,敬佩苏伊却还不值得他在这么多双眼睛前点名阿鲁高,这有失作为六人议会成员的优雅。

    “现在,开始上课。”

    随着凯尔萨斯的声音传遍整个教室,一节两个小时的公开课正式开始。

    起初,学徒们一愣,而后想到——凯尔萨斯不愧是敬职敬责的导师,就算是见到苏伊,也能先把今日的教学内容讲完。

    于是期待起课程结束后的十五分钟。

    那是自由讨论,可以向凯尔萨斯提问的环节。

    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的时间,反而成为了煎熬。

    计算着时间,学徒们在临近的时候已经有些安耐不住,注意力全都在苏伊身上。

    终于,时间到了。

    只不过,凯尔萨斯却没有停下的意思。

    “今日的课题有些复杂,所以没有讨论时间。”

    这句话直接给了学徒们一个当头棒喝。

    更别提一些幸灾乐祸的见习法师们惊的眼珠子都快蹦出来——近两年的公开课,凯尔萨斯从未结束过讨论与提问时间。

    这是......怎么了?

    直到凯尔萨斯喊出“下课”都没回过神。

    那一小时四十五分漫长的宛如一百四十五天,而后面的十五分钟却短暂的宛如十五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