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罪恶之书(2/2)
作者:老虾仁

    刚开始还是用家畜、禽类的血液,到了书本的中期,开始采取人类的血。

    这两个该下地狱的渣滓向附近的居民提出了一个交易——用金币换他们体内的鲜血。

    等到了最后几页,进入苏伊眼里的是一窜令他震怒的文字——需要灵魂。

    达拉然法师的研究千奇百怪,但始终避免触碰禁忌。

    安东尼达斯眼里的大法师乌尔是正直、善良、仁慈,因为知晓暗影法术的危险才舍身去研究,告诫后世的法师此类法术不仅影响心智,还会带给施法者无法根治的“疾病”。

    苏伊却只能从这本书上,那冰冷的文字里提取出一个形象——早已经被暗影法术逼疯了的乌尔。

    要说危害,恶魔与古神能相提并论,这两种拥有不同本源力量的生物,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征——力量影响思维,甚至是改变人格。

    “现在就去告诉安东尼达斯吧?这样的家伙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罗宁提出了这个建议。

    但是苏伊却摇着头道:“你见到这本书上有记载人名吗?”

    这时候卡德加拍着胸脯道:“我是目击者,书籍来自于阿鲁高的私人研究室!”

    “虽然很冒犯,但你从前的所作所为,已经让安东尼达斯在信赖上报以否定的态度,即使你的名字在古矮人语里有着‘信赖’的含义。”

    苏伊需要一锤定音的证据,这本偷窃而来的书,只能算是犯罪过程——况且阿鲁高已经摧毁了这个秘密。

    “如此多的文字,个人的书写习惯,只要字迹对的上......等等,苏伊,作为一名法师,不应该有更迅速简便的方法吗?”

    卡德加灵光一闪道:“思维法术!”

    还不等苏伊回复,罗宁就嗤之以鼻道:“你会这种高深法术吗?”

    “我听说过。”卡德加回答道,“但我相信,安东尼达斯会。”

    苏伊摇着头:“不是这么简单,即使老师利用思维法术窃取到了写下这等血腥文字者的思维,判定出本人是谁,那也不可能直接宣判罪行......达拉然不同于其他人类王国,审判一名大法师,需要充足的证据。”

    就算是克尔苏加德把“老子就是要死磕通灵术”写在脸上,安东尼达斯也花费了接近五年的时间来收集证据。

    “所以,我们需要有人能潜入乌尔在达拉然的实验室。”

    苏伊判定这本书的记录者并非阿鲁高,因为这三年里阿鲁高的存在感相当强烈,几乎每一个展露自己的舞台上都有他,每一个社交晚会上都有他的身影。

    如此忙碌的情况下,阿鲁高能记录如此厚的一本书?

    最终决定拍板决定,罗宁肩负起了这个任务。

    大法师乌尔、阿鲁高必须得到惩罚,就算卡德加没有碰见这种事,苏伊也不准备让他们活下去。

    理由很简单——只要这两个家伙还有一口气,肯定会给苏伊带来很大的麻烦。

    早在大法师乌尔瞄准那个荣耀席位的时候,苏伊就已经与他们处在不死不休的局面。

    更何况,这三年来他们处处针对,始终将自己丢在舆论的漩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