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高阶法师茉德拉(求票!)(1/2)
作者:老虾仁
    詹迪思·巴罗夫。

    如果苏伊的记忆没有错误,应该是现任巴罗夫领主的妻子,成为夫人之前在达拉然学习过一段时间,擅长科目为幻象法术。

    这是一个巨无霸家族,拥有的领土是任何一个贵族都无法想象的——洛丹伦王城前的布瑞尔、盛产葡萄酒的大型庄园塔伦米尔、新鲜海鱼产出点南海镇、环湖小岛凯尔达隆。

    “达拉然和巴罗夫领主有什么来往吗?”苏伊问道。

    非得牵扯上一点关系,那必然是詹迪思·巴罗夫夫人曾经在达拉然求学。

    然而这并不值得发出邀请函。

    “法奥的原因。”凯尔萨斯回答道,“除去达拉然之外的人类王国,也只剩下库尔提拉斯不信仰圣光。”

    他说完这句话没有半分停顿,继续说道:“其实,这只是个借口。我只知道一些小道消息——安东尼达斯在达拉然求学的时候,常与天赋优秀的詹迪思女士讨论研究与学术。”

    苏伊不记得编年史与官方小说里有提及这种事,但谁也说不定。

    “这个家族的影响力很大,靠近达拉然的希尔斯布莱德丘陵有三分之一的土地属于巴罗夫家族。以前不怎么来往,如今是有点要搞好关系的意思。不过,我认为单纯只是安东尼达斯想见见詹迪思女士。”

    小道消息可信、也不可信。

    但苏伊认为——如果只是老师要见她,完全不需要叮嘱自己。

    那么,原因就很简单。

    安东尼达斯希望达拉然消除那份神秘感,至少在一些贵族、领主眼里,不再具有过高的“难以理解”。

    刚好詹迪思·巴罗夫夫人曾在达拉然进修过,从这里下手会方便很多。

    “还有谁吗?”

    苏伊记下这两个重要人物。

    “两个有潜力的高阶法师,以及你必须去‘和解’的大法师乌尔。”

    凯尔萨斯有些兴致阑珊——本以为有一天能在会议上听到逐出大法师乌尔的议题,没想到安东尼达斯还是以大局为重。

    “高阶法师分别是谁?”苏伊并没有纠结肯定会来的乌尔。

    “克尔苏加德与莱德拉。”

    苏伊听到这两个名字,顿时愣住。

    “你好像很意外?”凯尔萨斯问道。

    何止是意外。

    与六人议会之一的杜雷登有紧密关系的莱德拉能参加这次晚会很正常,但克尔苏加德能参加就很奇怪了。

    只能说,安东尼达斯是个很念旧的大法师。

    克尔苏加德年轻的时候遇见了步入中年的安东尼达斯,两个人在魔法的谈论上合得来,直至今日这份友谊还保持,未曾有过中断。

    “你不应该意外。”凯尔萨斯说道,“目前能竞争大法师资格的高阶法师一共就三个,其中一个被你甩了一巴掌始终不见人影,剩下的两个便是克尔苏加德与莱德拉。其实还有半个,只是本人很不感兴趣——希尔盖·拉文德斯。”

    苏伊沉默一会后,道:“您的意思是,这次的大法师晋升名额是由这两位来角逐?”

    “前提是,你看好谁。”

    说完这句话,凯尔萨斯从沙发上起身,注视着面带凝重之色的天才少年,轻声一笑道:“说实话,这个绶带......看上去,很滑稽。”

    苏伊抬起头,却发现凯尔萨斯已经离开。

    按照原著,大法师名额是克尔苏加德的,联系上官方小说里的杜雷登,这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杜雷登如此针对克尔苏加德,因为他挡了莱德拉的晋升道路。

    看上去,安东尼达斯借凯尔萨斯之口让苏伊做出选择。
17.高阶法师茉德拉(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