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夫人,时代变了(求票)(1/2)
作者:老虾仁
    詹迪思·巴罗夫是一位看不出年纪的女性。

    正常养育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的妇人应该早已经进入发福阶段,然而詹迪思妇人却只留有那份成熟妇人才带有的独特韵味,美感是浑然天成的,尤其是那身艳美动人的晚礼服,出现在宴会里马上夺走了晚会里大部分人的目光。

    如果只注意到她艳美的外观,那一定会被其狠狠的教训——就算嫁人,生了三个孩子,詹迪思·巴罗夫也未曾停止法师的研究。

    “我粗略看过了那片论文,切入点选的很不错,配得上你带着的绶带。”

    詹迪思先是赞美苏伊年轻有为,然后没几秒话锋一转:“那么我想知道,具体得什么时候才能做到——我只需要经历几秒的时间,就能抵达达拉然。”

    甚至,她还提前告知——千万别认为凯尔达隆不在地下魔网上面。

    空间、距离、时间,一口气问了三个问题。

    苏伊甚至能看到安东尼达斯在这一瞬间皱起了眉头。

    “夫人,并不需要多久,但有个前提。”

    魔法可以忽悠一般民众,却不能忽悠詹迪思。

    她说粗略看了几眼,苏伊觉得她可能真就只粗略看了几眼,不然不会问出这么脑残的问题。

    “前提是什么?”詹迪思饶有兴致地问,“失败次数不够多,还是无法让地下魔网保持稳定性?如果是这样,那么未来十年之内我都不能通过传送门,到达拉然散步,对吗?”

    苏伊不卑不亢回答道:“任何能量都是不稳定的,法师的工作就是让能量变得稳定。在许多种能量里,地下魔网最难以控制。正如夫人您说的那样,想随时随地到达拉然散步......目前,还很难办到。”

    “很好,承认不足。孩子,你有些潜力,却还差那么一些。”詹迪思微微笑着,却把视线转向了安东尼达斯。

    苏伊觉得,当年在达拉然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詹迪思对这里的态度偏向冷淡。

    而且还被掩盖下来,至少算是安东尼达斯走进坟墓也不想提出来的一个秘密。

    安东尼达斯叹了口气:“苏伊还很年轻。”

    “我知道,所以有潜力。”詹迪思冷声回答。

    苏伊心中微微叹气。

    老师的故人,他不想弄得特别难堪。

    “夫人,您可能对我的说法理解错了。”

    霎时间,一道锐利的目光扫视而来。

    苏伊丝毫不惧,直勾勾盯着詹迪思,道:“目前难以办到,不是指研究进展缓慢。地下魔网的弹性与韧性超乎想象,您在凯尔达隆想通过传送门进入达拉然散步,并不是需要等待......而是,您是否拥有这个资格。”

    听到这句话,詹迪思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安东尼达斯的学生居然敢如此顶撞,自己可是与安东尼达斯同一辈的学徒,即使是年龄最小的那一个,也足以被如今许多高阶法师当做老师去看待。

    “孩子......”

    “夫人,时代不会永远停留在属于您绽放光彩的舞台。如果真的仔细阅读过那片论文,绝不会说出【十年】这个单词。我在最后几页很详细的说明过——我所能抵达的极限是零至一的过程,任何一个法师都明白——”

    苏伊的语气逐渐变得冰冷起来。

    傲慢是法师的原罪,詹迪思·巴罗夫的傲慢已经让她目空一切。

    “——任何一种法术的创立,最难的就是零至一的过程。如果您有打听过最近的达拉然,肯定会发现。在我这片论文基础上,稳定传送一百五十公尺距离的传送门已经出现,在魔法商业街已然成为热门法术。”
18.夫人,时代变了(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