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迟来的法奥(求票!)(2/2)
作者:老虾仁
    信仰这种玄乎的东西,始终无法被法师理解。

    掌握超凡之力的人总会用理性的思维去看待任何力量,包括圣光。

    自始至终,都将其称作为一种能量,无法被掌握、操控、转化的能量。

    “请放心,老师。”

    既然安东尼达斯批准,那么苏伊就不需要有所顾忌。

    能帮助到自己的力量,他绝不会放过。不论这种“力量”是人、能量,亦或者是名望、权力。

    ......

    经过安东尼达斯的预热,肯瑞托大厅里的人们情绪高涨起来。

    苏伊的登场自然是让整个宴会步入高潮,一袭天空蓝的法师长袍上挂着肯瑞托至高智慧绶带,偌大的紫罗兰之眼象征着这个魔法国度的辉煌。

    端着酒杯,按照事先定下的问候名单,他游走在各式各样的圈里。

    名流圈子里的人赞赏他幽默风趣,为人谦虚而又充满礼仪。商业圈子里的人赞赏他不带任何有色眼镜,能平等沟通。工匠圈子里的人赞美他的有着独到的创新与见解,很符合他们的胃口。

    看上去,苏伊在任何一个圈子里表现的游刃有余,实际上这都是安东尼达斯的功劳——名流们不屑于参加有商人在的宴会,法师们不屑于有工匠参加的宴会。

    整个达拉然,除了安东尼达斯无人能将这群人聚集在一起,还不爆发一些难以调和的矛盾。

    随着宴会的气氛持续涨高,来自暴风王国的传教士法奥登上了舞台。

    法师对他无感,但工匠、名流、商人趋之若附——那可是圣光的代言人!

    苏伊也借此得到了一段喘息的时间。

    纵观整个宴会,他始终没见到克尔苏加德的身影,反倒是其对手莱德拉在法师圈子里成为了“谈论对象”。

    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没能从自己这里争取到一定的支持,莱德拉反而借着这次宴会争取到了另外一些法师的支持,甚至还和不苟言笑的大法师乌尔聊了几句。

    可能是一些学术方面的见识让乌尔罕见的指点了几句,顿时让法师圈子里的人发出阵阵惊呼。

    那时候苏伊在隔壁的商人圈子里,用眼角的余光注意到了这件事。

    短暂的休息过后,苏伊端着酒杯走向法师圈子。

    基本上这里的法师都是大法师级别,主导者是大法师乌尔而并非凯尔萨斯,因为来自奎尔萨拉斯的王子待在了名流圈子。

    “‘社交达人’终于来了,可让我们好等。”

    莱德拉始终一心二用,注意着苏伊的行为。

    杜雷登告诉过她——阿鲁高已经失去了晋升大法师的资格,唯一的对手是克尔苏加德,这很容易胜利,但务必小心苏伊。

    “对此,我很抱歉。”

    苏伊欠身笑道:“我也想始终待在只属于‘我们’的圈子里,但我没办法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