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商谈(求票!)(1/2)
作者:老虾仁
    苏伊压制住内心的怒火,慢慢恢复冷静。

    克制情绪,不让自己陷入暴躁。

    那台载具支付了足足900枚金币,经过计算纯利润最少有220枚金币,不仅给足了利润空间也提前支付了全部款项——毕竟苏伊有意向把梅卡托克挖走。

    但怎么都没想到,这个卑劣的人类居然连自己给梅卡托克的生活费都要抢走!

    “人是一种很复杂的生物。”

    安东尼达斯一边处理文件一边提醒道:“达拉然不可能人人都是善良而又温和,自私自利者非常多。不要闹得太大,还有......透过表层,去看内在。光靠金钱,还不能在达拉然拥有一家门店。”

    苏伊将此事牢记,午餐过后直接来到了鲍勃的酒馆,并喊上了正在忙碌中的卡德加与罗宁。

    “那家工匠店的老板名叫‘布莱尔’,是吉尔尼斯人。”

    不管是大事、小事、正常事、非正常事,卡德加都略知一二。他就好像是这个魔法王国的情报商人,很少有他不知道的事情。

    “我还没‘出名’前,图书馆的管理者告诉过我有关商业街的‘里规则’,需要注意的某些人。布莱尔就是其中之一,因为他是个吉尔尼斯的......应该叫做传话人?”

    卡德加喝了口酒,润了润嗓子:“——众所周知,吉尔尼斯是一个一直奉行孤立主义的人类王国,但时不时与洛丹伦王国产生一些摩擦......”

    叙述完吉尔尼斯的处境,卡德加还未话锋转化,罗宁就先一步开口:“可能......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个出生吉尔尼斯的布莱尔,在达拉然有着一个很大的靠山——我跟着茉德拉来到了一间咖啡馆,等待她的居然是布莱尔。”

    卡德加立刻打了个响指,道:“靠山不是茉德拉,而是杜雷登。再三询问下,管理员告诉我——六人议会中的某个女性,出生吉尔尼斯,与当地的一个领主有密切来往。”

    苏伊下意识问道:“这个领主,该不会是文森特·高弗雷吧?”

    吉尔尼斯出名的人物就那么几个,老狼王、小狼王、女狼崽苔丝、文森特·高弗雷、达利乌斯·克罗雷。

    讲道理老国王尚在,始终奉行孤立主义的吉尔尼斯,不应涉足达拉然内部事务。

    “不,并不是。”卡德加摇头道,“不是所有吉尔尼斯人都认为孤立主义是正确的,哪怕他们的生活并不差,经济上每年都有增长。克罗雷领主就是其中之一,因为他的领地与洛丹伦王国接壤。”

    苏伊想起来了。

    第二次兽人战争结束后,因为分赃不均匀的问题,狼王吉恩·格雷迈恩直接宣布退出联盟,并建造了一座可以阻挡一切的高墙,称之为格雷迈恩之墙。

    然后,问题来了。

    狼王造这堵墙,刚刚好把克罗雷领主的封地与本国隔开——即使是用在自己国土内建造城墙不给其他人类王国口实作为理由,却也是没顾忌领主的心情与颜面。

    这位领主在狼人诅咒横行的时候,忍无可忍发动了政变。

    如今听到这种隐秘之事,苏伊才发现——原来,从很早开始,狼王一家子就不被克罗雷领主所喜欢。

    苏伊不知道杜雷登的出生,原作里也没有提及,那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出生吉尔尼斯也很正常。

    “吉尔尼斯的老国王奉行孤立主义,认为自己的策略能照顾好人民,但领主克罗恩却认为贸易才是如今最为正确的道路,所以这位领主明面上遵从国王的命令,暗地里却在与洛丹伦、达拉然进行着贸易。”

    听着卡德加的解释,苏伊恍然大悟——为什么安东尼达斯提醒他,要透过表象去看内在。

    这是在提醒他,动作要快、狠、准,但必须留一分薄面给克罗雷领主。

32.商谈(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