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现在的和平只是暂时的(求票啊!)(1/2)
作者:老虾仁
    苏伊有所预料——在杜雷登的影响下,茉德拉会认为他是多数派。研究少数派认为的‘真理’只是出于政治需求,毕竟非元素系法术在战斗中的实用性是不如元素系法术。

    “看样子,我们是‘同类’。”苏伊说道,“我一直以为高阶法师茉德拉,是一个标准的元素派法师。”

    “那得知真相的你,现在是什么心情?”茉德拉笑着说道,“肯定不是失望对吧?至少,我们能聊下去?”

    “在法术上的认可,但这不代表我认可你其他方面。”苏伊淡然回答,“你与我并不在一条路上。按照法术原理上的结论,应该叫做平行线。”

    茉德拉点了点头。

    单纯在法术上交流,这就足够了。

    法师的为人如何,很多时候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尤其是探讨法术、研究法术的时候。

    “现在,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呆滞那么长的时间?”

    苏伊还是很好奇热门科目里的冷门法术究竟会遇到怎样的问题。

    原先玩游戏的时候很不理解达拉然的法师,为什么会一生沉迷,有的法师甚至当了一辈子的处男/处女,等到他体验过魔法的奥妙就明白,这种知识转化为力量的过程,任何华丽的修饰词都无法形容。

    “我遇到了一个困难。”茉德拉说道,“投影法术的最终结果在先人的摸索中已有定型,这也是成为冷门法术的原因——问题不在于距离,而在于视觉。”

    “视觉?”

    “按照资料所写——施展投影法术的法师,能被遇到基石节点的人看见透明的影像,也能听到声音。但法师却只能通过基石被触碰来‘确定’那一头,是否有人......等同于,只有非施法者看得见施法者,而施法者看不见非施法者。”

    苏伊不是很清楚这些,只略微记得游戏里有几个来自法师的任务,有用到投影法术——基本上就是点问号交任务、接任务。

    换到现实中,听上去有些复杂。

    “距离问题只跟随法力是否强大来决定。反倒是视觉问题......可能研究的法师不够多,反而下了死结论,不可能见到非施法者。”

    “——但是,我做过许多次实验。在特定的空间、地点,可以拥有短暂的视觉,基于投影地点,能模糊看清......呃,也就是我在和谁沟通。”

    茉德拉说道:“当我深入去研究的时候,惊奇的发现一个现象——每当我能拥有‘视觉’的时候,地下魔网的能量就处在一种微妙的状态。我想问,苏伊你利用地下魔网建造传送门,是否遇到那种微妙的状态。”

    “我想想。”

    正如对圣光的“解释”一样,大部分人不懂这个解释的意思,但确确实实就是解释。茉德拉所说的“微妙”是相同的概念,可以是一种感觉,也可以是能量的波动频率、频次。

    “地下魔网的韧性超乎想象,可以被任何一种能量所影响。”苏伊斟酌了一下言辞,“准确说圣光这种能量都能影响地下魔网,造成一定程度的波动。每当发生波动的时候就能产生一些奇异现象,正是如此在特定的波动中,传送门法术才会出现。我想你说的‘微妙’,应当是不太相同的波动。”

    “为什么圣光会影响?”茉德拉好奇不已,“那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能量。”

    苏伊很想告诉她——脚下的这颗名为艾泽拉斯的星球孕育着一颗无比强大的灵魂,被众神之父阿曼苏尔誉为最强大的泰坦,掌控六大本源力量如呼吸般简单。

40.现在的和平只是暂时的(求票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