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女士,为我而坚持下去(求票!)(2/2)
作者:老虾仁

    人类不像高等精灵,有着两千年,甚至三千年的寿命。在如此长的寿命里,奎尔多雷不比为此焦虑。倘若茉德拉是一名精灵,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纠结。

    前守护者艾格文不在此行列,却不代表其他人类法师具有突破极限寿命的力量。

    “我研究了五年,整整五年的时间。”茉德拉的情绪十分低落,“如果放弃,我这五年的时间完全浪费。倘若不放弃,什么时候才算是头?我见到成果的时候,那已经是怎样的一位老人?付出了如此多的时间,换来的......”

    她已经说不下去。

    在达拉然的历史中,有许多法师都像她一样,年轻的时候怀揣着热血与梦想,一门心思扑在某个法术的研究中,五年、十年、二十年,终于看到结果,书写成论文,期望以此获得认可,夺得荣耀......但往往只是在平静的湖面里溅其一丝波澜,没过多久便恢复平静。

    当他们透过镜子看着面容消瘦,白发苍苍的自己,望着那份呕心沥血的论文,却未曾引起太多的讨论——谁也无法体会到,他们心中是什么滋味。

    渐渐地,非元素系法术仅剩下几个还算热门的科目,冷门的科目越来越冷,越来越缺少人才。

    达拉然的元素派成为了主流——就算花费二十年写出了一片不怎么惊艳的论文,但也拥有了足够深厚的法力,个体的强大已经足以引起重视。

    “如果。”苏伊注视着她,“我和你说,不要放弃。你会坚持下去吗?”

    茉德拉微微抬起头,但眼里的绝望并没消失:“不会。”

    苏伊不急不慌,问道:“如果我和你说,不要放弃,我会和你一起研究。你会坚持下去吗?”

    茉德拉的眼里突然闪过一丝光,但很快又黯淡下去:“很难。”

    苏伊心平气和,继续问:“如果我和你说,不要放弃,我将我未来几年的下午时间都陪着你。你会坚持下去吗?”

    茉德拉没有回答,俏眉紧蹙,视线下垂。

    苏伊再次询问:“如果......面对愿意和你一起完善此类法术的我,在这里要求你——为了我,你必须研究下去。这样,你会答应吗?”

    “为了你......我为什么要为了你......”茉德拉低着头呢喃道。

    苏伊淡然笑道:“我的未来必然是这个王国的掌权者,而眼下还是一个见习法师,你愿意坚持下去就是一次投资行为,紧跟着我,你的前途将无法预测——我本想这么说。”

    紧接着,他的神情变得严肃,语气也充满了认真:“就当做被我骗了。就当是被眼前这个男人欺骗,他给了你理由。他告诉你,五年时间并不算浪费。他能将自己的知识分享给你,一同去完善投影法术。在内心赌一把——这个男人会负责,绝不是随口一说,等到察觉他真是骗人的,也就多损失几个月的时间,已经损失了五年再损失几个月,也没什么。”

    投影法术在军事上的作用极大,值得花费时间去研究——在这个什么都不做就是等死的世界里,苏伊要想有尊严的活着,必须在命运齿轮转动之前,能做多少准备就去做多少准备,犹豫不决可是大忌!

    这时候,茉德拉缓缓抬起头,双唇翕动。

    苏伊凑过去,却还是没听清她说些什么。

    但是,她的紧蹙的眉头缓缓舒展,不笑也带着三分笑的样子回到了苏伊眼前。

    “从什么时候开始?”茉德拉问道。

    苏伊:“克尔苏加德晋升大法师以后,我每天下午的时间就属于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