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战争里的怠惰者(1/2)
作者:老虾仁
    奥格瑞姆无法猜到人类军队还有怎样的反抗手段,仅仅依靠一座看上去坚固的城池就能挡得住兽人?

    毫无退路的不只是人类,还有兽人——凋零的世界里已经不剩下多少资源,回到那儿的兽人只有等死一条路。没有兽人愿意被活活饿死,就算毫无荣耀,他们也宁愿死在战争里。

    完全可以不相信那个一口标准兽人语的陌生人,因为没有兽人用这种语气、口音,但这何尝不是一个可行复仇的计划?

    告诫人类的威胁,同时表露无法比拟的忠心,然后让布莱克汉将古尔丹与暗影议会派上前线——如果人类真的可以做到反攻,那这群杀害自己挚友的渣滓必然会被人类当做首要攻击目标。

    术士、法师、牧师,两年的战争里无数次血与火证明了这些掌握超凡之力的家伙,在战场上拥有足以扭转局势的力量——奥格瑞姆会很乐意见到古尔丹与那群术士被人类一口气歼灭。

    真要是打了个败仗,布莱克汉也会颜面扫地,时机自然摆在了复仇心极为强烈的奥格瑞姆眼前。

    等待时机,不如去创造时机。

    “城墙倒塌了。”

    奥格瑞姆集中精神注视着最前沿战场。

    暴风城的外部城墙犹如被熊熊烈火所点燃,在一次又一次的巨石与火弹的冲击下终于坚持不住,某一段城墙轰然倒塌,大量的碎石滚落在附近。

    此时此刻,进攻的号角吹响整个艾尔文森林。

    血环兽人们在基尔罗格一声怒吼下冲向那崩塌的缺口,只要有一个兽人冲进去就能有更多的兽人冲进去,在瓮城里站稳脚跟并不算真正的胜利,却也是对敌方士气的一次巨大打击——部落的施法者会迅速跟上,用他们的法术攻破内部城墙。

    兽人的奔袭速度极快,仅仅是一分钟的时间基尔罗格部署的第一批攻坚兽人便冲到了缺口处,然而城墙内部也冲出来一批盔甲满是血污的人类战士。

    “战袍一直很干净,这份信仰值得赞赏。”

    瞭望台上的布莱克汉说道,“我们的对手还存有拼死抵抗之心,奥格瑞姆你的忠心劝谏起到了效果。如果还有下一次,也不要顾忌什么。”

    血环兽人与全副武装的士兵纠缠在一起,军纪严明训练有素的暴风城将士以三人位一组,依托缺口的地形不断阻挡兽人的攻击,同时也捕捉兽人攻击的间隙进行反击。

    仅仅是十五分钟的战斗,缺口处便已经血流成河,战死的兽人与人类倒在那儿,尸体成为了进攻者的障碍。

    两个小时以后,那块城墙缺口位置的尸体已经堆积如山,双方都杀红了眼。有好几次,血环兽人冲进了瓮城,仅占据缺口不到十分钟就被人类士兵顶了回来。

    但城墙上的火焰不曾熄灭并有缓慢扩张的趋势,燃烧到缺口处也只是时间问题,届时顶住兽人攻势的人类士兵将遭遇两面夹击——不是兽人不怕火焰,而是风向让火焰朝着北方。

    只要前线指挥官头脑清醒,必然会保持攻击频率并等待火势蔓延至缺口,然而基尔罗格撤下了第一批攻坚部队后并没有等待,反而让第二批攻坚部队冲上去,试图再一次攻进瓮城。

    第二批部队的攻势维持了两个小时,其中有最少三次,上百名兽人冲进了瓮城,几乎已经可以宣布部落占据了暴风城的一角,却还是被一群人类士兵顶了出来。

    但可以看得出,这批人类士兵已经抵达极限。

    临近正午。
77.战争里的怠惰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