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16)童静的身世(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周成费了不少周折,才终于联系到了一个在北京打工的童静的老乡,他也是童静的高中同学。他把童静的老乡请到了自己办公室,这个看起来不太起眼,带着一脸沧桑的男人打量着周成宽敞的办公室,有点局促地在周成办公室里的沙发上坐下,一脸茫然地看着周成。

    他有点不自信地,开口和周成说:您司机接我过来,问我是不是认识童静,我认识,她是我高中同学,她是我们那里的文曲星,从小就爱学习,听说她考上了京北大学,是镇上的骄傲。不过我们没有什么联系,您找我什么事啊……

    周成说,我把您请来,是想和您聊聊童静家里的情况和童静的过往,没事,我们随便聊聊,您也知道,我是童静的领导,她很优秀,的确是万里挑一的人才,我们公司很重视她。

    男人闻言,放松了许多,带着一丝丝老家人的骄傲说了起来……

    童静的身世太出乎周成的意料。

    童静是独生女,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外出打工了,出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家。童静的母亲在镇上开着一家裁缝店,童静父亲走了之后,开始的几年,童静的母亲一直期盼着她父亲回家,一边开着自己的裁缝店,一边带着童静生活。她们的生活一直过的比较拮据,但因为她们母女花费也不太多,勉强也算过得了日子。

    童静的妈妈,经常在童静放学后,给她讲故事。她妈妈虽然没有读过太多书,但是总是会看着家里不大的电视,把电视里的一切,改编成美好的故事讲给童静,故事里大多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王子公主,过上了幸福美丽的生活之类的童话结局。

    童静的妈妈在镇上,用现在的流行词讲,算是颜值很出众的少妇,童静遗传了妈妈所有的美貌,还长了一个聪明好学的脑瓜子,镇上的街坊们都这么说。

    童静一直都是好学生,虽然不太和别人交往,但是她的学习从来都是第一名,从小学到初中,童静是所有人眼里的文曲星。

    初三快要升学了,童静的爸爸还是没有回家,童静妈妈已经不太给童静讲故事了,毕竟女儿长大了,不再爱听故事了,她也开始绝望了,编不出来美丽幸福的童话结局了。童静的妈妈越来越沉默,童静也越来越沉默,经常母女二人,彼此无言,沉默的过了一天又一天。

    初升高考试的那几天,童静到了县里。镇上的学校领导对她十分关照,也特别希望童静能考上县里的重点中学,为他们母校争光,他们竭尽所能给童静安排了安静封闭的复习环境,让这个优秀的孩子备考。

    就在那几天,童静家里出事了。

    童静的妈妈被镇上的几个混混在酒醉后闯入家里,他们满嘴污言秽语,互相怂恿着,对童静的妈妈进行了百般折磨,轮番凌辱。第二天早上,反常地早早敞开的裁缝店大门里,她裸着的已经凉了的身子被邻居发现了。

    童静的妈妈是被凌辱窒息而死的,身上全是被男人又掐又咬又打留下的受虐的痕迹,裸着的身子还到处沾满了散发着腥臭味的已经干了的黏糊糊的液体。

    这个骇人听闻的案件成了当年他们那里的大案,公安机关被政府要求从重从严办案。几个混混很快就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付出了生命为代价。

    但是,童静的妈妈再也不在那个小镇了。

    在镇政府的安排下,裁缝店关了,童静带着妈妈的些许遗物和政府给的抚恤金,离开了小镇。政府把她安排寄养在了一个在县保健院工作了几十年的孤身老嬷嬷的家庭,改了户籍档案,她成了老嬷嬷的养女童静。

    她变得更沉默了,把学习当作了人生唯一的事情,从不给别人添麻烦,既不跟人交往,也不太跟老嬷嬷说话,整日读书学习,除了上学和吃饭睡觉的时间,她都在县上的图书馆。除了读书外,她只有两个爱好,到县图书馆楼顶的大天台发呆,她每天随身带着一个小镜子,不发呆不读书的时候,她会拿出来它,对着镜子看自己,看自己那张继承了妈妈所有美貌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