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35)各有各的算盘(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洋子早上起来的时候,李盛已经离开了酒店房间。

    从李盛早早出了酒店,洋子一整天都没接到李盛的电话,发了微信李盛也没回,她心下纳闷,对她如此的忽略,这可是从来都没出现过的情况。

    她联想着这两天李盛的心不在焉魂不守舍,心里在想着各种可能性。

    也许李盛是有些工作上的困扰,也许是自己那里让李盛不悦,也许是其他的什么事件,当然也许李盛是喜欢上别人了,洋子不知道是什么可能性,她想了想没什么头绪,也就不愿意再想了。

    随便什么事,随便什么问题,有什么困扰,怎么处理那是李盛的事,她不是很在乎。

    她觉得无聊极了,又开始想回去了,她忽然想念自己西二旗的那个家。

    她虽然现在经常和李盛住在他东三环的公寓里,却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保留了自己在西二旗租的房子。这么多年她一直租着这个房子。她从来没想过要在北京买房子,北京的房价太贵。而且,洋子是独生女而且是个孝顺女儿,她的爸爸妈妈在老家,以后老了,她肯定是要陪着爸爸妈妈的。

    在李盛的公寓,她从来没找到家的感觉,李盛不允许她放私人物品,她也没想过要把那里当成家。那个地方和她们约会的其他酒店一样,就是个私人的幽会场地而已,对她而言没有任何其他意义。

    西二旗的房子不一样,虽然是租的,她住了很多年,已经熟悉了周围的一切,尽管那里邻居的气质有些码农的呆板和城乡结合部的土气,但是她在家里,布置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有她喜欢的咖啡杯,有她喜欢的书,有她美丽的高跟鞋,那里才是她北京的家。

    想到这里,洋子一刻都呆不住了,她也不再想问李盛那边什么情况,自己订了最快的返程机票,在桌上留了个字条:“我有事先回去了,再联系。洋”

    然后洋子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箱,叫了车,直接去了机场......

    李盛回到酒店时,一边心里打着怎么和洋子好好谈谈的腹稿,一边觉得尴尬,有点没办法和洋子开口。

    结果,意料之外的,迎接他的是洋子留下的这样一个字条。李盛一下又心慌了,他不知道洋子为什么忽然走了,这和他计划的不一样,他有点后悔没有及时给洋子回电话回微信。这下可怎么办,洋子到底为什么急匆匆走了,难道又有什么事?

    李盛忽然有些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愤怒的情绪,心里咒骂着,女人们总是不按常理出牌。忽然他好像失去了日常对所有事物的控制感。

    李盛的心情焦躁了起来,他在房间里拿着洋子的字条踱步转圈,洋子的电话打不通,老许的电话也打不通,他晚上约了重要的朋友吃饭,时间快到了,结果司机电话也打不通。本来很小的事,让李盛更加有失去控制感了。

    洋子在飞机上,老许在开一个重要的会,司机在电梯里。他们不会知道因为这么凑巧,使几个电话都没打通的李盛内心暴躁如一个即将被点燃的炸药包一般。

    李盛的香港公司临时司机作为踢猫效应中的最后一环,被北京来的临时老板皱着眉瞪了一眼,还莫名其妙说了一句,下周去公司申请换个手机。

    洋子在飞机上假寐,根本不知道李盛的反应如此剧烈。

    老许在干嘛呢?

    这几天老许没闲着,公司的事李盛不在,全靠他顶着。日常事务老许处理的也多了,这次在李盛的危机之下,突如其来的压力忽然变成了老许的动力,他精力充沛,一切处理的游刃有余上班处理事务性工作,下班安排一些重要的社交。

    他还要谋划怎么扭转李盛危机事件的局面。他心里有个计划,却和李盛想的不太一样......

    老许知道李玫并不想见到他,趁着李玫和老婆曼青分开的时候,他去单位找了曼青,他知道自己老婆也在生气,只是心里没太多把握,曼青到底有多少能耐,能抓到多少李盛的把柄,他小心翼翼先和老婆说了几句家里的日常。

    然后他问曼青,李玫情绪还好吗?你多陪她住几天,孩子就和你们住一起,给你们解闷,你们姐妹俩也好好说点心里话。观察了下老婆的表情,老许又说,这事儿怪我不好,我在工作上不太打听别人的私生活,平时也是没多注意观察,没想到惹你生气了。是我不好。

    曼青听着老许挺贴心的话,心里也放下了一些对老许的怨气,她神色缓和了许多,说你在公司你都不知道,你们单位的挺多人都看出来了。你是不是故意包庇够男人李盛?曼青现在不能提李盛的名字,一提一个够男人,可见真是被气到了,老许赶紧抓住这个话头,往下顺着,“我们单位?都什么人看到什么了?”曼青没什么防备,就说了她找了老许单位的熟悉的两个女同事,这俩人也是单位出了名的八卦长舌妇,听了曼青的描述,老许才知道李盛和洋子的事情,在一些人中间,已经被编排出了不少故事情节和版本。他一边听,一边附和着曼青,鼓励她说出来知道的所有详情,老许自己也在心里暗暗做着盘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