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49)跟踪(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李玫

    晚上10:48,李盛车里的灯光亮起,李玫一直死死地盯着李盛的车,她把车挪到了一个正好能看到李盛的车而对方看不到她的死角。她看到小袁接着电话调整着座位,看样子是准备要走了,李玫的手紧紧攥着方向盘,眼睛瞪大死死盯着李盛的车,她一定要等到李盛出来,看看他的卑鄙的背叛的嘴脸。

    李玫心里好恨,那种恨是能驱使她马上就撞到李盛的车上,拼个你死我活的恨。

    李玫用尽全力克制着自己,她浑身像筛糠一般发抖,连牙齿都在打颤,她只有死死的攥着方向盘才能稍稍控制着自己抖得不那么厉害,她像一个濒死的溺水的人,只有眼前的这个方向盘是她能攥住的那根稻草。

    她的双手紧绷浑身冰凉,她不知道她将会看到什么,脑海里杂乱纷呈的画面无序地飘着,每一个画面都是两个人交缠着模糊不清,但每一个画面又明显都是李盛和一个长头发高个子的女人。

    等待李盛出来的时间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李玫的泪痕在脸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身边已经堆满了擦满她鼻涕眼泪的纸团。后座上的两个孩子酣睡得十分香甜,她怕孩子们着凉开了一点暖风,这一丝暖意也让她的手和全身没那么冰凉,她松了松麻木的手,眼睛依然死死地盯着李盛的车。

    终于她看到李盛出来了,身边走着一个长头发高个子穿着高跟鞋的女人,她绝对不会看错,是李盛,他们并排走着,看起来谈笑风生,看到这一刻,李玫整个人凉透了,像一下被丢进了冰窟一样。

    她肝肠寸断,这就是真相,当真相赤裸裸地呈现在她眼前时,她的不相信不甘心才被彻底地撕裂,彻底粉碎。他们走在一起的那种自然,看起来的登对,这让李玫的眼睛滴出了血,这时候李玫才感到了真正的戳心。

    很快他们就走到了车边,李盛温柔地扶了一下女人,打开了车门让女人先上车,又轻轻关好,然后自己绕到另一边后座,车启动了。

    李玫顾不上这些细节给她的一次次的刺痛,等李盛的车出了停车场,她发动了引擎,远远的跟了上去。

    cbd的车流极多,前面的车根本不会看到李玫,但是李玫却小心地隔着几辆车掩护着自己,与李盛的车保持了一定的距离。等了几个红灯,立交桥下调了一个头,转了几个弯,路上车变少了,是李盛公司的方向,难道他们去公司有公事?

    李玫狐疑着,又给了自己好几个“我可能错怪了他”的理由,事实却又狠狠地再次打脸,李盛的车路过了公司,朝着前面的路口拐进去,这条路上车更少了,李玫刻意拉开了一些距离,她开始疑惑起来,难道是送那个女人回家?车子往前开了不远,转进了一个小区。

    李玫看着小区大门,彻底明白了。这是他们家的房子,几年前李盛主张买的,这个地段投资价值高,到李盛公司穿小路也就步行十来分钟的距离,当时她很支持李盛,投资一个房子是一个很好的决定,毕竟他们有儿子,未来给儿子准备一套房子是父母应该做的。

    原来是这样,李盛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私密爱巢?那些他加班不回家的夜晚,就是在这里度过的?和这个女人?还是和更多的其他女人?

    这个房子李玫从装修公司交完房之后就再也没来过,她曾经建议李盛租出去,李盛不同意,他觉得家里不缺那点房租钱,新房租出去给别人住怪别扭的。有一段时间他们公司工作非常忙,他就和李玫说了一声,找了保洁公司打扫了一下,简单布置成了自己临时休息的场所。

    李玫没反对,毕竟自己老公工作的忙碌,她是知道的。他们现在的家方便孩子上学,但却离李盛上班的区域实在太远,有时候李盛会应酬的很晚,带着一身酒气很疲惫地半夜才回来,李玫看着很心疼,孩子们偶尔还会被惊扰到,所以后来李盛隔三岔五住那个房子,她也没什么意见。

    只是,李玫没想到真相是这样,真相是如此地残忍而现实。

    她在小区外面停了车,身体又开始止不住地颤抖,她浑身抖动的那么厉害,以至于自己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肢体,这次她死死攥着方向盘都控制不住自己的发抖,无比信任的丈夫和陌生的女子将这样的一面呈现在她眼前。

    而她,只能躲在车里像做贼一样瑟瑟发抖,远远看着他们住进自己的家里。李玫在车里发出了濒死般的低声怒吼,眼泪随着声音迸发出来,后座的两个孩子被妈妈惊醒,儿子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在那里,女儿先揉揉眼睛发现了妈妈,“妈妈,你在哭吗?我们在哪里呀?”

    女儿稚嫩的手解开安全带,从后座爬到了前面,想用小手替妈妈抹抹眼泪,却被车前面李玫的手机吸引了,“妈妈你的手机亮了”,女儿拿了起来,曼青的名字一闪一闪,李一菲接了起来,平时曼青阿姨的电话,她也是这么接的。

    曼青急切地大喊,“李玫,李玫,你在那里,你还好吗”?李一菲怯怯的答应说,“曼青阿姨,我是一菲”,那边声音缓和了,说“宝贝,妈妈呢?你们在那里?”,“我不知道,妈妈在哭,我们在车里,我在接电话,哥哥在后座睡觉,妈妈不想接电话”。

    曼青说:“宝贝你告诉阿姨你们在那里,你看看周围有什么字?你让妈妈接电话,阿姨有急事找她。”李一菲听了前半句就把手机放下,爬到车窗上认真看着外面有没有字,她看到了前面一个大门口的三个字:“绿景花园”,又拿起来手机说,“我看到了三个字“绿景花园”,我们应该在公园门口吧”,她把手机塞给李玫,说妈妈,曼青阿姨的电话,她让你接。李玫拿过来手机,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曼青一句你还好吗,让她更是委屈上门悲从中来,她大声哭着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看到他们了……”

    曼青心急如焚,终于打通了李玫的电话,结果得到了这样破碎而奇怪的消息,她开车的速度越发快了,她疯狂地打着老许的电话,带着酒意的老许看到老婆打了那么多的未接,吓得本能地酒醒了,他赶紧打回去准备迎接河东狮吼,结果曼青说了一句:“老许你快来,出事了。李玫带着孩子开着车,到了一个地方叫绿景花园的,说看见他们了”。

    老许虽然听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但他马上反应了过来,他知道单位附近的绿景花园那里李盛有套房子,虽然他不知道具体地址,但他迅速明白了过来“李玫看到他们了”的意思是,李玫跑到绿景花园现场捉奸了。

    老许的酒彻底醒了,坏了,怪不得李盛和洋子没有和他们一起吃饭,别搞出大事。

    他和曼青叮嘱,“你先安慰李玫,搞清楚什么情况,我马上过来”。曼青说:“绿景花园室什么地方?”,老许也着急了,脱口而出:“是我们单位附近的小区,李盛在哪里有一套房子,有时候他会住在哪里,今晚没和我们一起吃饭,别是被李玫抓到了。你先去看看,尽量拉住李玫”。说完老许就后悔了,喝酒误事,怎么就口不择言了。他只祈祷曼青不会想那么多,而他,需要马上赶过去。

    老许顾不上那么多,用最快的速度安排了手下团队继续陪着合作伙伴吃饭,叫了司机快速往绿景花园开去。

    李玫擦了擦眼泪,抱过来女儿,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儿子睡眼惺忪,女儿一脸的委屈,都在不知所措地看着她。

    她忽然不知道那里来的勇气,和两个孩子说,“走,咱们去找爸爸。”她把车停到小区外面,走进小区,保安觉得这个女人眼生,但看到她带着两个孩子也没多盘问,让李玫走了进去。

    李玫一边深呼吸,一边拉着孩子走向自己家的楼。上了楼,两个孩子默不作声,李玫径直走到门前,按下了密码锁的密码,“密码错误”,一个机械女声传来。原来李盛早已改了密码,李玫心里泛过一阵当然如此的冷笑,按下了门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