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陆的设定(1/1)
作者:水仃
    不想让大家记得麻烦,直接套用我们熟悉的单位,略作改动

    一、语言文字:通用语,即汉语汉字。

    二、货币:货币分世俗货币和修道者货币,

    1、世俗货币为圆形方孔钱,就是孔方兄,再就是银子和金子,单位和兔国等同,文,吊,两。默认一吊等于一千文。一吊等于白银一两,一两黄金等于十两白银。

    2、修道者货币为元石,元石大小不一,单位比较复杂,通常流通的货币就是黄豆大小及以下的元石,以钱为单位,一两等于十钱;比黄豆大的一般不流通,通常按重量及大小综合计算,同等重量的一堆元石,越大越值钱。元石必须是整颗晶体,破碎破损的价值即大打折扣。

    三、度量衡:当然是我兔国市制:

    1、长度:舍、里、丈、尺、寸、分等等直接代入市制,一丈=3.33米,一舍等于30里、一里等于500米即30丈,一丈等于十尺、一尺等于十寸、一寸等于十分。

    2、重量:钧、斤、两、钱、厘;一钧等于三十斤,一斤等于十两(500g),一两等于十钱,一钱等于十厘;

    3、容量:石、斗、升、合;一石等于十斗,一斗等于十升,一升等于十合;按谷物重量算一石约为120斤,因此有时候石也作重量单位,就默认为一石重量就是120斤。

    主角会引入更精细的单位,比如丝,皮等等,会在情节到了后解释,直接与现代物理学单位等同。

    4、时间:年、月、日、时辰、刻、一盏茶、一炷香、分、弹指、刹那;一年360天、十二个月,一个月30天、一天十二个时辰、一个时辰八刻、一刻等于十五分钟、一盏茶十分钟、一炷香三分之一刻即五分钟、一分即一分钟、一弹指十秒、一刹那为一秒。

    时间单位的发展会比较特殊,后面会有交代。

    四、修道境界

    修道分修身和修神两种,修身以身体为主要修炼目标,前期比较强悍,但很难有再高的发展,修神者前期比较弱鸡,但有更大的机会冲到更高的境界。不论修身还是修神,境界划分都是一样。

    1、感气:除了能感觉到周围的元气外,没有任何用处。

    2、凝气:能吸收周围元气并在体内凝成灵气,可以这么认为,元气是带有杂质的,纯净的就叫灵气。凝气期可以用灵气提取元石中的元气使用辅助性法宝及使用一些初级的小法术,比如前面几章里林阿用元石让玉玦展现星空(虚拟的)即是。此外,凝气期的修身者已经掌握一定的身法,抗击打能力及反应速度都要提高不少,动作也变得更敏捷,一般凝气中期的修身者可以近身吊打筑基前期的修神者,远程攻击不在此列。

    3、筑基:筑基期和凝气期没有严格界限,一般以体内灵气足够驾驭一件最低级的飞行法宝为标准,因此会有筑基期的修者灵气还不如凝气期修者浓郁的情况发生(如果操控飞行法宝的手法及熟练度不同可能发生),主要是想符合逻辑,不搞一刀切。

    4、金丹:修者体内灵气凝聚成实体,初期液态,中期固态,后期金丹进一步凝实为金色,还有特例的后面情节中会交代。金丹期修者已经可以不借助飞行法宝滞空一段时间,滞空时间根据修为而定,进入金丹期的判定标准即是可以不借助飞行法宝滞空一炷香时间,所以也就有可能灵气更浓郁的修者没进入金丹反而有技巧的灵气没那么浓郁的修者进入金丹期的事情发生。

    5、元婴:金丹重塑为人形,进入元婴期后修者不再需要大量摄入食物,主要以天地元气为养分兼不时补充些食物即可,即达到真正的辟谷,元婴期修者可以百里瞬息便至,判定元婴期的标准即为一百里距离不借助任何外物外力可在一分之内到达。

    6、化神:修者元婴再次化实为虚,遍布修者身体,同时开始修炼元神,元神主动吸收元气滋养修者身体,此阶段的判定标准为可以断指重生,修为高深的只要头颅还在便能重新长出来。

    7、化圣:抛弃肉身以灵气为身阶段,此阶段的判定标准为元神不死即不死,即身体完全粉碎,只要元神还在便可重生。

    8、飞升:化圣进一步修炼,元神强大到不再需要灵气身体,直接元神成身,直到强大到天劫来临,渡劫后即可飞升成仙。

    9、飞升之后的划分暂时不提,以后写到了再来补充(好吧,我承认我还没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