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3:处理(1/2)
作者:顾天伦
    韦林克隆民众都以作为一个梅洛克斯人而自豪。

    是以大地震爆发后,市政厅一号召韦林克隆民众为救灾出人出力,韦林克隆民众人人踊跃捐献捐物。

    青壮男子都自发帮助受灾民众修缮民居,每天提着篮子,往城墙内外给不相识的救援士兵、青壮送饭送菜送水的老妪、小孩,多不胜数,上下齐心、同心同德的韦林克隆人,本该稳如泰山。

    不料出了布鲁特这事,在听到来龙去脉后,韦林克隆民众的正义感与怒火立即被点燃,无数民众这才相继冲向市政厅,想要市政厅给大家伙儿一个交代。

    韦林克隆市督白音斯克鲁门,背着手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楼下民众热烈如潮的讨伐声,他每听到一点,心中的憋闷与怒火就更甚一分。

    “反了,反了,真是反了!这帮暴民,这是想干什么,明目张胆造反不成?大地震昨天还有余震,这帮人不想着为国出力,竟然都来冲击市政厅,这是想要趁火打劫吗?”

    被嚷嚷得实在是忍无可忍,白音斯克鲁门指着大门的方向破口大骂,面容扭曲,唾沫四溅。

    白音斯克鲁门是菲尔洛家族的女婿,也就是总督府的姻亲,在妻子牵线搭桥下,他好不容易坐上一市的市督。

    如果不说布雷温市大地震波及韦林克隆市,他上任这一年来可谓是顺风顺水。

    上任一年来,他还是第一次碰到韦林克隆民众这么大规模来找市政厅的麻烦。

    之前这一年,韦林克隆虽然也出了几件事,但一来因为近年韦林克隆非常稳定,又有驻军制约,没什么大的祸害民众的事,说不上什么影响力,给他造成的妨碍有限;

    二来白音斯一直认为这些事都是驻军在跟地方市政厅争权,仇视的对象是驻军,没想到民众会突然这么大阵仗的来声讨市政厅,站在他跟市政厅的对立面。

    发自心底的说,白音斯对眼下形势是感到棘手的,也深为恐惧。

    民情民愤,向来是市政厅很是忌惮的东西。

    平日里市政厅可以控制舆论,甚至打压一些妄图对市政厅不利的群体,但当民怨沸腾,千千万万民众都开始发声,事情闹大之后,市政厅一方面要考虑事态不受控制,民众淹没市政厅的危险性,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官声。

    若是不能迅速控制事态,被帝都注意到,他们的官场生涯就危险了,故而就不得不出面立刻解决问题。

    几十几百个民众,是市政厅砧板上的鱼肉,任其宰割,几千几万个民众,就足以跟市政厅正面对话,数十万民众的意志,则是能够让地方市政厅胆战心惊的存在。

    弱肉强食,基本法则。

    白音斯是韦林克隆市督,明面上的韦林克隆最强权力拥有者,也算是封疆大吏,麾下民众在他看来,都只是被“放牧”的存在,跟草原牧人的牛羊无异。

    双方之间有本质区别,他的权威不容置疑、颠覆。

    他本应把对方治理得服服帖帖的。

    可是现在,牛羊竟然起来闹事了,这岂不是说明他这个牧人做得非常失败?如果他乖乖就范,答应外面那些人的所有要求,那岂不是被治下牛羊给主宰了?
1583:处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