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二、你们为什么投降(1/2)
作者:圣者晨雷
    原本女真人就是野蛮民族,哪怕兀术想要模仿周铨在济州,建立起殖民总督府,但他也只能学得其形而难得其实。

    在济州,如今殖民总督府已经稳固了对当地土人的统治,这靠的可不仅仅是杀戮,更是给予他们更好生活的希望、稳定的秩序、安全的环境。

    可在小仓,让日本人屈服的,是兀术的残忍与凶狠。

    几乎所有的法律只有一种惩罚,那就是杀头。

    因此,这里的日本人,畏女真人如虎,哪怕日本人自己也是极凶残,可在女真人面前,他们老实得象是家犬一样。

    这令小仓显得极有秩序。

    可现在,这种秩序消失了。

    另一种秩序,出现在小仓港,维持它的,是更可怕的力量!

    炮火隆隆,停泊在港口中的船只,无论是日本人自己造的小船,还是女真人乘来的大船,在瞬间都被摧毁,上面的水手、人员,也在最短的时间内被杀伤。

    日本人惊骇地看着这一切,这宛若雷霆一般的武器,是他们前所未见的,他们几乎要以为是天神下凡,降下怒火。

    无数日本人干脆就跪在地上,瑟瑟抖,向着漫天神灵祈祷,乞求他们的庇护。

    “这些木屋,如此之近,容易引火灾,要不我们做做好事,替他们修改修改?”

    青龙号上,一个炮手一边校炮,一边笑吟吟地说道。

    这等吊打的战斗,让他们觉得非常轻松,故此还有闲情逸志开开玩笑。

    “别乱来啊,制置在咱们船上,他说了,只打船,勿打港!”

    “嘿嘿,那是自然……”

    两炮手的对话,传到了宋行风的耳中,宋行风望着港口上密密麻麻的木屋,微微叹了口气。

    “咋了?”韩世忠问道。

    “这等战斗,何时有我们的用武之地啊,完全不给我们立功的机会……”

    韩世忠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少死人总是好的,而且打仗是为了什么?”

    “战争是政治的延继,不能带来利益的战争是无意义的。”宋行风随口道。

    他们在军官学堂中背下来的标准答案,但是宋行风其实并不是很理解这句话,倒是韩世忠,貌似泼驽,实际上极是聪明,将这句话与周铨平日的决断相对应,便知道此话乃是千真万确的事情。

    身为武人,若不懂这一点,就是逾越,在周铨手下最多就只能当一个中级将领,很难升为真正的高级将领。

    “那两艘船也打吗?”他们正谈话,船甲板之上,叶楚指着女真人的船中最大的两艘道。

    之所以单独指这两艘,因为它的制造样式很明显,是出产于海州船场。

    在海州船场,要造这样一艘大船,也要花费两万余贯,因此它的售价极高,达到了五万贯。

    周铨琢磨了一下,然后道:“让船上水手弃船,若是胆敢留人,格杀勿论,韩五哥和宋行风带人上去,将船夺来,注意,以保存自己为最优先!”

    不一会儿,命令就传到了韩世忠、宋行风那儿,两人大喜,特别是宋行风,原本以为没有立功机会,正在郁闷着,此时顿时嗷嗷叫了起来。

    他们来的虽然只有五艘大船,但每艘大船之上,还有两艘原本充当救生艇用的小舢板,吊在船身两侧。很快,舢板放入水中,韩世忠与宋行风带人各入一艘,只等周铨布命令了。

    这边船头,也开始给对方出旗语。

    既然对方用的是海州造的海船,那么当初肯定也拿到了周铨编的旗语手册。在大海之上,喊话不便,用旗语可以更快地传递消息。

    那艘船上,本来就只剩几名看护的水手,正在等死,突然间看到宋人的大船停止轰击了,他们心中既是侥幸,又是担忧。

    “那边在打旗语,金九,你通旗语,快看看是怎么回事!”

    被称为金九的高丽人看了好一会儿:“让我们投降……”

    这些水手对望了一下,不由得松了口气。

    让他们投降,就是不杀人的意思,比起那些被炮火击中化成肉酱的,他们可就幸运多了,比起那些还在水中漂的,那就更是幸运!

    “快,快,升白旗,把白旗升起来!”众人大叫,七手八脚去寻白旗。

    周铨这边停止炮击,在港岸之上,兀术咬牙切齿地向着海中张望。

    此前他的卫士多次要将他带到远处安全的地方,可是兀术就是不走。不但不走,这厮虽然年纪小,却是有几分豪气,干脆地向码头接近。

    “四皇子,这里不能呆,离得太近了!”一个卫士再劝道。
三四二、你们为什么投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