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算你还识相(中秋加长章)(1/2)
作者:山与水寒
    51.算你还识相(中秋加长章)

    然后景然就在慵懒汉子的目光下,开始认真的翻阅起合同。

    仔细的阅读着合同的每一页,一眼扫过,若是感觉没有问题的便掠过,翻开下页,若是感觉当中某一条条例给他带来些许疑惑则会稍微的停顿片刻,然后将其记忆,等翻阅完合同后,他再问之。

    就这样安静的过了几分钟。

    身后一名梳着中分发型的青年,此时的脸上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似乎是对于景然动作过于拖拉而感到不满。

    对于青年的神情变化,还在阅读条例的景然是丝毫不知。

    见景然还是在那慢悠悠的读着条例,青年那原本因为急躁而环在胸前的双臂是不由的分出了左手,握拳拳头,滞于嘴前。

    之所以要做出这个动作,主要还是因为景然的动作太慢的关系,而且在青年的眼中只是一份合同而已,拿到后就签了走人就好了,干嘛还在这里装模作样的慢慢看,是觉得自己有什么价值被人骗吗?有着这种想法,所以青年更是急不可耐,只想赶快签完合同,然后回去玩耍,丝毫没有想过合同会不会存在什么坑人的条例这些问题。

    一连轻咳几声,让沉浸在合同里的景然顿时一怔。

    他抬起了头,转头向声源看去,就见到一名面容较为蜡黄的中分青年,此时一脸不耐烦的问道:

    “检查好了没?”

    景然见到是同事催自己了,也就笑着回答道:

    “就快好了。”

    青年“哦”了一声,说道:

    “那快点。”

    景然点了点头,然后就回收了目光,开始继续阅读合同,他现在还差好几页才阅读完,但现在有人催自己了,那他自然就不可能在慢悠悠的了,所以他现在是一目十行,开始速战速决。

    以这种速度阅读,不过一两分钟剩下的几页便全部看完了。

    桌后的慵懒汉子见景然终于阅读完了合同,也就问道:

    “怎么样?条例没问题吧。”

    景然此时的面上略带几缕疑惑,听到汉子的问话,也就缓缓的将问题一一道来。

    “问题倒是有几点。”

    汉子略带惊讶,问道:

    “是哪几点?”

    景然,道:

    “其中第13条中有说到但凡签过合同的员工都需要做满十年才能够离开,如果十年内突然跳槽则该员工赔偿双倍违约金,这个怎么说呢?”

    汉子用手托住下巴,笑道:

    “这不是很正常嘛?签了合同意思就是公司看中你了,而同时你的薪资也会大大的提高在这种情况下,你说哪家公司会愿意让你说走就走?所以你还有问题吗?”

    景然认真思考了一下,发现也确实是,所以便问起了第二个问题。

    “那第42条当中有说每人每月工资发放从所做的道具售卖的业绩中抽成,公司与该员工七三分,公司七成,员工三成,上不封顶,下无限额,是什么意思?”

    汉子略微沉默了片刻,因为他知道这条条例上并不简单,之所以这么说,就是因为他见过有同事被这条例坑过,贼惨的,当然如果运气好的话,买车买房都不是问题,但大多数的正式员工因为这条条例的关系,现在的工资也就只能够勉强糊口饭吃,想买车买房那简直就是开玩笑,至少他不行。

    欲言又止,景然疑惑,就是他要问这条条例是有什么问题吗的时候,汉子终是叹了一口气,讲道:

    “这条条例的意思是说你做的工作所完成的作品在外面卖出的凡点,你跟公司对分。”

    “就……就这样?”

    景然疑惑,因为感觉如果只是这样的话那汉子为什么要叹气,他觉得肯定有问题,汉子听到他的话,接着讲道:
51.算你还识相(中秋加长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