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擦粉照样黑10(1/2)
作者:项血
    很高兴,里面终于传出非常热乎的问话:

    “谁啊?”

    “我是林泽祥,新来的!”我止不住兴奋了。

    “进来哟!”他的声音还是可亲可敬的。

    我快速收起伞,轻轻地推开门,便进了屋。

    “坐下吧!有什么事吗?”屋里就一张办公桌,正对着门,老站长端坐在其后的办公椅上。旁边靠墙也摆了两把椅子。

    我轻轻地关上了门,将雨伞放在窗下。但是,看着老站长精神端正,工作认真的态度,我没好意识坐下,依旧站在窗边,也张不开口。

    “坐下啊!有话就说吧。”

    再次听到老站长热情的欢迎,我才稍微释放了紧张,举步向前,安静地坐在离他更近的一把椅子上,以便说话方便。然而,又看几眼老站长仿佛“劳动模范”一样的肖像,我还是为难数下,而张不开口。

    “紧张什么呀?来我们单位,就像在家里、在学校一样!”老站长关心的话语好像我从小学、经中学、到大学未断接触过的老师一样。

    “您好!站长,”我由衷地害羞了,开始说起自己的愿望,“我都上班半年了,想能尽快作点事儿。”

    “噢,我们单位仍然效益不行,车少人多,站内站外还在落后之中,用不上你已经学过的高级生产管理专业知识。以后一旦经营改善了,我们领导能考虑到你,需要你的专业知识时,会通知你的!”老站长笑容满面,仿佛对我的工作,比我还心愿呢。

    见他如此,我大感快乐,当即汇报了自己的“效益方案”。

    然而,他一边表情随便的听着我的话儿,一边还皱着眉头……

    我以为自己报告得不够清楚,便又多作起解释:“站长,我们单位附近的几个汽车站不都是‘班次多,线路长’的吗?效益都很好,对比一下,我发现相差的原因正如我所见——咱们汽车站的班车少,线路短!若能改善此况,不也就自然的提高效益了吗……”

    可是,老站长似乎嫌我话儿长了,有些不耐烦了,开始讨厌起来:

    “小林,你正年轻,虽然漂漂亮亮的,但还太单纯,尚不了解交通系统的复杂。现在各部门都运作正常,你保持按时上、下班就行了,而‘增加班次,延长线路’的事,上级还没作要求,所以在我们单位难于实行。”

    面对老站长前后的变化,我惟有心中自问“那我干啥呢”而没再开口。怎么办?想起老乡曾经传递的意见——也只能先顺应一下!于是,我便无奈地站起来,最后打声招呼:

    “好吧!站长,我回去了。”

    “嗯。”他稍喘口气,仿佛轻松了。

    失望地退出站长办公室,面对单位的阴天环境,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了。但是,思想老站长的回答可能也合情理,我才似有前途地抬起了腿儿,快步穿过风雨,返回了办公室。

    后来,我虽然听过同事称呼其“秦站长”,但很遗憾秦姓比情字仅少一个后鼻音“g”,却感觉其身上大缺了人性道德!所以,我称呼其“站长”之时,已不愿将“秦”姓加上。

    程站长正独自喝着茶儿,我便点头与他招呼一下,坐到自己的办公椅上。看看外面停车场的阴暗,我却仍有前途渺茫之感了……
乌鸦擦粉照样黑1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