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君家(1/2)
作者:与鳕
    “这,就是你需要我帮的忙?”顾清璃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做不到吗?那算了,我还是独自一人去承受吧!”不得不说,君辞这个戏精真是够了!

    “噗嗤!”南大叔在一旁笑出声来,“小辞,你还有这样的一面啊,我之前都没见过。”

    君辞直接无视他的话,看向顾清璃,“清璃小美人,考虑的怎么样?”

    还没等到顾清璃的回答,祈年和玖卿卿走了过来。“你想让小璃帮你什么?”玖卿卿好奇地问了一句。

    君辞有些心虚,捏了一下眉心,说:“我父亲想让我早点带个姑娘回家,这次回去若是还是一人,他就要逼我娶南叔的女儿。可我只待她是妹妹。”

    玖卿卿不解:“不是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吗?只要这位南大叔不同意,不就好了?你父亲逼你有什么用?”

    “是我祖上欠了他们家,给小辞和我家笙儿订了婚约,那婚约经过我们两家老祖的法术烙印,违背约定必遭天谴,唯有我和小辞的父亲一同施法解约才可消除!”

    南大叔叹了一口气,又接着说:“他父亲原本也是同意解约的,他这个人就想看小辞成家,可小辞在外面只顾着玩乐,偏偏不带个儿媳妇回去,他自然不高兴,这不,威胁小辞呢!”

    玖卿卿真的是被惊到了,还可以这样?

    祈年:“那这和清璃有什么关系?”祈年基本上已经猜到了,可还是问一下,确定一下。

    “就是想让清璃小美人和我回家一趟。”君辞说的理所当然。

    玖卿卿反应过来,“这怎么行呢?这才认识几天啊,就想把小璃拐回家,不行不行!”

    “咳咳,那个,我只是想让她帮忙做个戏给我爹看,不会待多久的,总之先让我爹把婚约解开。”

    君辞又看向顾清璃,“你觉得呢?”

    祈年和玖卿卿都觉得不妥,且不说这算不上朋友就提出的要求不符合人族的常理,再说了,顾清璃身份不一般,万一出了什么事,可是很难挽回的!

    “既然我欠你的,我会还,我尽力而为吧!”顾清璃面上还是不带任何感情,还未觉得这件事有什么不妥。

    “清璃小美人你答应了!”君辞完全没想到顾清璃会答应。

    “小璃!这样不行的!”玖卿卿急了。

    “没关系,不会有事的,帮完君辞的忙,我们也算是两清了。”顾清璃试图安抚她。

    “既然顾姑娘同意了,那我们要准备回去了。”南大叔在旁提醒道。

    “我朋友得和我一起。”顾清璃告诉他。

    “这是自然,我南某就在这先谢谢顾姑娘了。”

    “不必,我只是不喜欢欠别人的。”

    ……

    “南叔,你听到了吗?小美人她答应我了!”君辞在南大叔面前炫耀似的。

    “你是傻了还是疯了?你看不出来人家姑娘只不过是还人情吗?”

    “那她多少对我还是有点不一样的,那要是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会答应这种要求?”君辞不以为然。

    “我原本以为你出来这么久,沾染世俗,没想到啊,你还是这么盲目自信。”

    “南叔,我是长得不好看,还是气质不够好?你对我这么没信心啊!”

    “这不是外貌的问题,这顾姑娘啊,我算是看出来了,对你根本就没有男女之情啊!她给人的感觉就是绝非池中之物,你还是好好想想,别误了自己。”

    “南叔,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从我见到她的第一眼起,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散不去啊!”君辞忽然正经起来。

    “这……”

    “我和她之间一定有什么关联,我觉得我会遇到她就是命中注定的。”

    “你这孩子,真是!罢了,你还年轻,还可以追逐自己所爱,祝你好运!”南叔表示不想管君辞了,他也管不着。

    南大叔又说:“你们好好商量商量,别在你爹那漏了馅。”

    ……

8.君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