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表象(1/2)
作者:与鳕
    “你怎么……”顾清璃想问君辞,可又觉得这话问出来不太好。

    “我什么?你是想问我的实力?”君辞一眼就看出了她心中的疑惑,也是,正常人怎么会有这样的实力呢?

    君辞今年不过二十岁,就算天赋再高,也不可能一招就把六长老解决了,毕竟六长老能当上长老,在实力方面是不会差的,再加上吃了那种丹药。

    “你的实力这么强的吗?”顾清璃很疑惑。

    “这原本并不是我的实力。”君辞这么一说她更加不明白了,一副茫然的样子,她不由自主地歪了歪脑袋,看着他。

    看着顾清璃这副鲜少见到的模样,心中像是有一缕微风拂过,痒痒的,忍不住去摸摸她的头。君辞也确实这么做了。

    顾清璃一愣,连忙后退,君辞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尴尬地咳了一声,“咳,我不是故意的。”发现这话说的不太对,又说:“不,我的意思是……”

    他不知该如何解释,突然有些后悔,控制不住自己,万一把小美人吓跑了,可咋整啊?索性避开这个话题。

    “我家老头子把他的灵力分了一半给我。”“为什么?”灵力对一个人来说有多重要不言而喻。

    “之前有一次我受伤,老头子渡我一部分灵力,帮我撑过去。”君辞云淡风轻地说着。

    顾清璃觉得他这件事不一般,也没有表面上听起来那么简单,却又不好再问了。

    顾清璃没继续问了,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了。她也不擅长缓解尴尬的局面,就这样看着远处的假山。

    “清璃小美人,你之后有什么打算?”君辞还是打破了这份沉寂。

    顾清璃想了想,打算嘛……“我本就是出来历练的,走到哪算哪,没什么具体安排……不过,我想,你们君家可能不会就这么让我走了。”

    君辞眉毛一挑,就这么看着顾清璃,“怎么说?”

    “关于六长老囚禁的那个精灵。”

    “我君家对那不感兴趣。”君辞连忙解释。

    “君辞,这话只能代表你一人,不能代表你君家所有人。”顾清璃直说。

    “那你呢?你们三个为什么不惜搭上性命也要救那只精灵?”君辞想错了,他以为顾清璃三人也想利用精灵达到某种目的。

    顾清璃默了,她低下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实话是肯定不能说的,可是对君辞说谎,她也做不到。

    君辞见她不直视自己,小心翼翼却又带着些许压抑地问:“你们有什么目的呢?不能说吗?”

    她抬头,看着君辞的温润的面庞,缓缓道:“嗯,暂时还不能。”她终究是没下狠心,没说出什么难听的话。

    他听到她说“暂时”,情绪平复了很多,既然她不想说,那就算了吧,等关系更近一步,自然会知道。

    ……

    顾清璃回到被安排的客房里,玖卿卿和祈年已经等候多时了。

    “我们把他安置在一个同族的家里了,很安全!”祈年道。

    每年都会有精灵出秘境,有的是像顾清璃三人一样出来历练的,有的是出来完成任务的,还有的则是体验人族的生活。他们会在人族聚集地安家,就像是暗中的棋子。

    “好,我知道了。这几天都注意一点,君家有些人可能不会这么轻易放我们离开了!”

    “是君家家主吗?”玖卿卿问。

    顾清璃摇了摇头,“应该不是,可能会是君家其他长老级别的人。”

    “那我们赶快离开吧!”祈年很担心。

    “不,我们要光明正大地离开,不能给他们留下把柄。”

    大厅内,顾清璃三人以及君辞在向君家主辞行。

    “君家主,我们在此已叨扰多日,多谢款待,我们毕竟是外人,不便久留,今日,我们是来辞行的。”祈年道。

12.表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