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事业心(1/1)
作者:寒酥未肯消
    何未晞看着储物戒里凭空多出来的七份资料,不禁有些头大,可资料已经摆在眼前,为了尽快让系统脱离自己的身体也脱离阗悼,她只能主动出击加快剧情进度,恢复自由身。

    她现在的思想里有现代人的开明与知识体系,也有修仙界的古老文化,这二者合起来足以让她在这个世界站稳脚跟,压根就不需要什么男人的支撑。

    一个女子,并非只有爱情这一条出路,没有谁是离开男人就活不下去的,更不存在只有与男人结婚生子才算一个完美女人完美人生的道理。

    一个人想怎么活该怎么活都该是自己说了算,而非一个男人和一群与自己无关人员的流言蜚语和好心劝导。

    她取出第一份资料,赫然是陵阙的。

    尽管陵阙已经出现了这么多次,也在她身边许久了,但她依旧不了解陵阙,不知道陵阙到底藏了什么秘密。浅蓝虽然给了她资料,却也不会将剧情走势就这么直接的发给她,但她还是可以从这些资料里窥探出一二的。

    尽管只有这一二,也尽够了。

    “北阴酆都大帝,北阴酆都。北方癸地,山高二千六百里,周回三万里。其山下有洞天,在山之口,周回一万五千里,其上其下,并有鬼神宫。山上有六宫,洞中有六宫,辄周回千里,是为六天鬼神之宫也。山上为外宫,沿中为内宫,制度等耳。”

    “大帝掌生死命途,鬼神万物无不敬之,无上权力,无上修为,天地如来亦不能比。下有五方鬼帝,除神荼郁垒皆为人所修炼。”

    “神历五十万年前,六界大乱,人界信仰崩塌,无数神鬼陨落,酆都大帝借此沉于地下再不出山,不问世事。二十万年后,地府大乱,无数饿殍怨鬼占据六界,天地溃散,酆都大帝一己之身修补天地,吞噬无数饿殍怨鬼,废半身修为开辟饿鬼道,重建地府,此后三十万年无所踪迹。”

    何未晞慢慢念完那些字,觉得这资料给了仿佛没给,她仔细将这些文字与自己印象中所了解的历史努力对上:“五十万年前,六界大乱,人皆信仰崩塌,无数神鬼陨落。这应该是初代封神榜以后的事,可事为什么人间的信仰会无故崩塌呢?那么多神鬼真的就陨落了?昆仑山是万山之祖,只要昆仑山一日不倒,昆仑后人就不会灭绝,按照如今昆仑君的年龄三万七千岁来看,这事他差不多会知道,昆仑山也应该会有记载。可现在昆仑君闭关,昆仑山封死......”

    她凝眉想了一会,而后一拍大腿:“算了,死马当活马医!”

    没过多久,一只庆忌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恭恭敬敬的向她行了个礼:“庆忌见过姑奶奶。”

    “一封送往昆仑山的信,给大鹏的。不需要你一夜之间送到,不许拿自己的生命来送。”何未晞叮嘱道。

    庆忌乖乖点头:“多谢姑奶奶。”

    看着庆忌驾着小黄车叭嗒叭嗒离开,何未晞不由得感慨这种小东西的寿命与实力实在是太弱小了。

    她刚准备拿出第二份需要攻略对象的资料来看,就发现贺邵寒不知道为什么又出现在了她的门口。

    “不是让你回去了么?为什么又过来了?”何未晞不喜欢她专注于做事的时候有外人打扰。

    贺邵寒关上门走了进来:“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你能不能不要靠陵阙太近。”

    何未晞面色不善的看着他:“不能。最起码现在不能。”

    贺邵寒激动道:“他接近你是别有用心!你不能就这么被他骗了!”

    何未晞:“当初我接近你也是别有用心,现在对他也是,我们半斤八俩谁也不会吃亏的。”

    贺邵寒面色一黑:“你当初接近我是因为我的体质是最上乘的鼎炉,那他呢?一个鬼王有什么好利用的?”

    何未晞:“一个鬼王能利用的好处可比你一个鼎炉多多了,贺邵寒,你以为你是个什么东西?若不是当初我救了你,还等你灵根长好后带回了玄冥山,你能凭着二十岁的年纪就突破元婴修为?做梦去吧!至于我为什么要利用鬼王?”她晃了晃自己手上的储物戒,“这里面的宝物你能拿出来几个?”

    一无所有毫无身家的腹黑大boss本剧本的男主贺邵寒被自己的贫穷打败了。

    “我就是觉得,他来者不善,怕他对你......”

    “怕他对我什么?像我对你做得那些事?放心吧,他不会的,好歹人家是个鬼帝,就算要睡我,也得给我很多好处让我满意了才行。”何未晞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他就像是火山喷发,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可两个人白天的时候还是好好的。

    但实际上何未晞只是回到了从前而已,他没遇到何未晞的时候,何未晞对谁都是这种态度,除了那几个亲近自己的小崽子与鸣凤之外,几乎没人能从她嘴里听到什么好话。

    她的示弱也只是对着贺邵寒而已,但现在她没有那么喜欢贺邵寒后,她高高在上的态度自然也就回来了。

    见她这个态度,贺邵寒心里十分不是滋味,他更爱那个视他如命的何未晞。

    “你还留在这里作什么?我今日很累,不打算跟你双修。”何未晞见他愣在原地,疑惑的看着他。

    贺邵寒却二话不说直接欺身上前先一步压住了何未晞,又堵住了她的嘴。

    他和她做过许多次,他知道她身上所有的敏感点,知道碰她哪里会让她受不了,在床上征服她轻而易举。

    但这次何未晞却睁着眼睛波澜不惊,眼里没有丝毫的爱意,他慢慢停了下来捂住了她的眼睛:“求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

    这眼神就如同他辈子当着她的面屠了一整座玄冥山后又对着她举起神剑那样。

    何未晞嘴角扯出一抹讽刺的笑:“从前你与我双修的时候,不准我吻你,不准你看我,也不准我发出声音,因为我的脸和嗓音同那个女人不一样,每一次双修你都尽力把我当作是她。不过我那时候觉得没关系,觉得不管你心里念着谁,身体都还是在我这儿。但现在不一样了贺邵寒,我没有从前那么爱你了,甚至也不是很想跟你走到一起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