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刺客居然是……(2/2)
作者:六道轮回拳
    黑衣人无力地倒在废墟当中,一双清丽的眼眸里满是绝望酸楚,他不甘心死在这里,可遭受多处创伤的身体连站起来都无法做到。

    “还想逃?”

    护卫首领看出黑衣人挣扎的动静,“锵”一声拔出腰间利刃:“为了让你老实下来,只能先把你的双手双脚砍断了。”

    说着,护卫首领挥动利刃势大力沉斩向黑衣人双腿——

    千钧一发之际,一股强大劲风忽然从天而降直击护卫首领天灵盖,正所谓攻敌之所必救,护卫首领来不及多想临时更改刀势,上撩斩向空中的敌人。

    秦玄机目光肃冷,这是他第一次跟别人实战交手,明白稍有不慎就是身死殒命的下场,因此这一击他全力以赴连螺旋劲都用出来了,一道肉眼可见的小漩涡在他拳锋上凝聚成形。

    “砰!”

    强大的螺旋劲力瞬间将长刀轰砸的四分五裂,随后去势未减正中护卫首领脑袋,宛如一颗西瓜炸开一般红白溅射。

    “居然还有同党!”

    另外四名护卫大惊失色,反应过来后当即联手攻击秦玄机。

    秦玄机身陷围攻丝毫不慌,果断施展玄真火焰诀,一团澎湃火焰以他为中心,“轰”的一声往四面八方滚滚喷涌,场面比沼气爆炸还要壮观。

    “啊!啊!”

    四名护卫统统被火焰炸飞出去,倒在地上哀嚎低鸣,痛苦极了。

    秦玄机深知火焰爆炸的动静很快就会吸引来大批士兵,没有时间给他耽误,于是他十分干脆地结果了四人,给予他们解脱。

    想了想,他又施展玄真火焰诀将四具尸体烧成灰烬,风一扬就灰飞烟灭了,另一具尸体则是烧成焦尸,令其看不清原来面貌。

    把凶杀现场处理一番,留下一具混淆视线的焦尸,秦玄机随后来到倒塌的木棚。

    黑衣人此时已经晕过去了,双眼紧闭一动不动,秦玄机拍了拍他脸颊,对方依然毫无反应,只好伸手将他横抱起来,在士兵赶来之前往城郊方向纵跃疾驰。

    “这手感怎么不对呢?”

    逃跑的途中,秦玄机暗自狐疑,他觉得怀里的黑衣人体重轻的过分,并且身体异常柔软仿佛没有骨头,随手一模就能陷进去一大片。

    “不会是个女刺客吧?”

    秦玄机心中有了猜测,愈加好奇对方的身份了。

    不多时,他来到一座位于城郊区域的庙宇,凭借蛮力将门锁扯断,抱着刺客走进去。

    庙中灯火如豆,桌上摆着丰盛贡品,一尊丈许大小的神像屹立在高台之上,不知是哪位修士大能的泥胎。

    秦玄机将刺客丢在神像背后,毫不犹豫掀开她脸上那层被鲜血浸染的黏糊糊的面纱。

    一张精致冷艳的少女面容顿时呈现在他眼前,即使她双眼紧闭,依然散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

    秦玄机神色异样,没想到这位刺客会是韩离花,伸手在她脸蛋使劲揉捏两下,确定对方不是易容伪装。

    “跟你也算是孽缘了。”

    默念一声,随后秦玄机从腰兜中拿出一粒红色丹药。

    此丹正是二品丹药造血丹,当初从江初雪那边学会造血丹的炼制方法后,他考虑到将来极有可能要用到造血丹救命,便从牙缝里省出一笔购买造血丹原药材的钱,果然今晚派上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