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愤(1/1)
作者:琉璃美妖
    王云和气冲冲地从潇湘阁出来,走了没多少步就有些后悔,一来这小人确实憨态可掬,二来知道这定是姚元盛送来的心里有些不舍。一边想着一边绞着帕子往留香馆走。

    留香馆正房里方二太太正歪在软塌上和秦妈妈、画儿等几个贴身下人说着话。看见王云和气冲冲地走进来,秦妈妈和画儿忙行礼。王云和胡乱朝方二太太行了个礼坐在了软塌上。

    方二太太奇怪地问:“不是说去你大姐姐那里吗?难道没看见什么稀奇玩意?”说完看王云和不回答,就朝跟着一起去的书儿问,书儿忙上前回话:“回太太,去过了,稀奇玩意也就是市井常摆出来的雕刻小人。也不是多稀罕物件。”王云和听了书儿的话瞪了一眼她一眼。

    方二太太看了更是稀奇了,搂着王云和说:“这是怎么的了?你要真喜欢这样的小人,让你哥哥去市集上寻摸就是了,犯得着生这么大的气吗?难道你大姐姐怠慢了你?”

    王云和一头往方二太太怀里钻,方二太太见了挥退众人只留下秦妈妈在跟前伺候说:“到底怎么了,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又如何为你做主。”

    王云和半晌才红着脸说:“那小人怪好看的,但却不是芳儿姐姐买的。”方二太太不以为意地笑道:“不是她那就是别人,这有什么好气的。”

    王云和见方二太太这样说,有些急自个又不好说,求救般地看着秦妈妈。秦妈妈是方二太太的贴身妈妈也是王云和的奶妈妈,对于王云和比方二太太还要了解,细细想了想才试探地说:“侍郎府总共也就一个哥儿和一个姐儿在京都,既然不是芳表小姐,那难道是盛大爷?”

    王云和绞着帕子不说话,一味的红着脸。到了这会方二太太和秦妈妈还有什么不知道了,方二太太皱着眉说:“盛哥儿?前儿倒是听老爷说起过一嘴,说是盛哥儿写的文章很是厉害,现在到处都在传,照这样子怕是传到圣人耳中都有可能。”王云和红着脸咬着唇竖着耳朵听。

    方二太太见着王云和这个样子眉头皱得更紧了:“这盛哥儿要真是像老爷说的那样好,又是侍郎府里的嫡出少爷,想来以后就是尚个公主也是行的。”王云和急道:“盛表哥才不会尚公主呢,尚公主有什么好的。”方二太太说:“你怎知他就不会尚,他与你说了?这要尚公主荣华富贵都是享之不尽的,谁不想尚?”

    王云和说:“盛表哥就是不说那也是肯定要走仕途的,未来铁定坐阁老的,尚了公主就什么都不能做了。”方二太太舒了口气,知道也就是自己这傻丫头自己看中了,两人说不说的上话还未可知呢。想着这些方二太太搂过王云和说:“傻丫头,既然他那样好,自然想往高了娶。虽说咱们和大房时时不对付,但咱们还是有些自知自明的,你虽是嫡出但你父亲却是庶出,再者说,他就是一届商人和那些当官的可不能比。”

    说完捧着王云和的脸:“我只求门当户对,你嫁过去也能被捧着,宠着,高门显贵还是算了。”王云和撇开脸说:“知道了。”方二太太担忧的看着王云和。王云和说:“母亲可想过这小人是芳儿姐姐送的,还是借着芳儿姐姐的手送给大姐姐的?”

    方二太太愣在那里,秦妈妈迟疑地说:“姑娘是说盛大爷和咱们大姑娘?”方二太太腾站起来说:“我说怪道呢,这转了年侍郎府可是过于殷勤了些,一会又是邀了过府吃宴,一会又是同游佛山寺,还带着哥儿们松散松散。原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呢。”

    秦妈妈说:“太太,可这也太急了些吧,大姑娘才多大,与咱们姑娘同岁不过十三。”方二太太:“可不是,这是怕什么好的被别人抢了去,先下手为强呢?这是防着咱们?哼,既然都是相看那怎么能拉下咱们,我比不了侍郎府,别的呢,咱们就一味的配不上了,这是小瞧了谁,又是怎么个小肚鸡肠了。”

    说完还是有些气不过:“他们是嫡出,高贵,咱们是庶出就一定低贱了?哼,相看大可大大方方地,躲着咱们算怎么回事,上次佛山寺的事我就说不能这么算了,老爷就是不听。去佛山寺就大方了去,找什么借口防贼似的,哼,这府里这么些年里里外外的打点、花销,哪样不是我们老爷一点点赚来的,怎么到了有好处了就把咱们撇一边了。”

    方二太太气的穿起鞋准备往外冲,秦妈妈和王云和见了,赶忙上前去拉,到底晚了一步,只见方二太太冲到门口一脑袋撞上了一堵肉墙。方二太太疼的捂住脸蹲了下来:“谁啊,嘶,嘶,哎呦。”

    这堵肉墙不是别人正是王家的二老爷王敏深。秦妈妈与王云和见了忙一边扶起方二太太一边行礼,方二太太这才看清来人,王敏深皱了皱眉头说:“这是怎么了,莽莽撞撞地。”

    方二太太一边让秦妈妈用湿帕子揉着额头,一边问:“你怎么这会子回来了?”王敏深接过王云和递过来的水,喝了口不紧不慢地说:“大哥叫我回来商量事情,这会子他还未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