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2/2)
作者:琉璃美妖

    林五太太说:“咱们还是去东街吧,既然要吃就吃以前的味道,还是老字号吧。”

    三人坐上了马车一路行往东街。

    到东街的聚品斋时,人已经很多了,店小二倒是认识马车上的徽号,但马车上下来的人却不认识,忙迎上前说:“欢迎到店,不知几位是王家哪位爷?”

    王敏顺看了眼店小二,说:“问那么多作甚,店里可有坐?前头带路。”

    店小二陪着笑说:“回这位爷,厢房已是没有了,二楼大厅到还有座位,您看?”

    王云娘想张口说话,见王敏顺并不想说自己是谁就只好闭上嘴。王敏顺皱着眉想算了换一家好了,这时楼上下来一个小厮打扮的人,冲着王敏顺行礼道:“大人,厢房已没有了,正好我家公子只有一人大人何不一起。”

    “你家公子是?”

    “赵家大公子。”

    林五太太和王云娘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王敏顺已然明了了,抱拳拱手道:“我带着妻女去见公子总是不合礼数的,还是换一家好了。”说着就打算往外走。

    这时楼上的赵公子走了下来,王云娘见了才明白这位是大皇子,赵是国姓,称赵家大公子可不就是大皇子吗?

    王敏顺忙要行礼,大皇子赵宏快步上前拉住了王敏顺,示意众人不要见礼。赵宏说:“大人多年不归京可能不知道这里的规矩了,聚品斋除了常年几个厢房由华家、王家、文家等几家包着以外,拿出来给别的客人的厢房都是需提前约的。”

    王敏顺和林五太太这才明白为什么店小二一进来就问,倒是误会店小二狗眼看人低了。

    王敏顺干笑了两声说:“这倒是不大清楚。既然这样,那王家可还有厢房?”店小二此时也猜出了眼前这位是王家哪位了,于是说:“有。”

    赵宏说:“既然王家有,那太太和小姐到王家厢房,大人与我一道去我的厢房,大人多年没有回来,正好由我来介绍介绍这聚品斋新出的美食,大人看如何?”

    王敏顺心知今日肯定逃不掉了,便笑着应下了。安排好妻女之后来到了甲字号第一间。屋里已经上了几道凉菜,赵宏叫来店小二吩咐道:“你店里拿手的菜两个厢房都上,也给太太和小姐一道品尝品尝。”

    王敏顺忙拱手谢过。店小二退下后,屋里就剩下赵宏和王敏顺,一盏茶过后,菜就陆续上了。

    赵宏指着一道鸭子说:“大人尝尝,这是这几年时兴起来的,叫如意富贵,鸭子掏空里面放入各色菜,闷上三四个时辰,肥而不腻。”

    王敏顺举起筷子吃了口赞叹道:“确实,不吃光闻是一点也闻不出鸭子的味道,吃下去口齿留香,肉汁拌着里面的菜美味至极。”

    赵宏笑着说:“一看大人就是爱吃的,我自小也是特别喜爱吃食,各种吃食总要去解读一二。”说着又接着介绍了后面几道菜,每一道菜都能说的头头是道,用料、火候、有的甚至炊具也能说上。

    王敏顺赞叹道:“没想到大皇子如此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