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皇子(2/2)
作者:琉璃美妖

    齐先生摇摇头,两人一时也猜不透。赵宏想了会想不明白就说:“这事且看看,既然买了新房那么这段时日定会有动作。今日看他对我,你说亲近也可,你说疏远也可。浪费近半个时辰时间就是吃了顿饭,什么事都没说。”

    齐先生笑着说:“要是真那么容易打动,也就不会那么神秘了。”

    赵宏听了没接话,又说起别的:“王家这大姑娘嫁给楚王,倒也免了我们兄弟三人争抢。不过这王家真能选父皇?”

    “能,王家根基在这里,就算想冒险也不会选楚王。所以咱们还是可以再争取的。”齐先生肯定地说。

    “哦?王家可没有姑娘合适了,三姑娘?她父亲什么身份都没有,就是个老纨绔,三弟在她外祖手下做了一年编修,他倒是很欣赏三弟,我这不占什么便宜。”

    “大皇子,还有四姑娘。”

    赵宏差异地看着齐先生说:“她?她也太小了些吧,身份现在看也就是个勉强做侧妃。我肯只怕王家也不肯啊。再说了王敏顺的底细我还没摸透,这四姑娘还不值得我下大力气动手吧。”

    齐先生心里觉着赵宏说的不对,但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反驳,就如同他们刚说的王敏顺的经历过于神秘了,在圣人心里的位置还不明了,只这些就对一个年龄尚幼还没及笄的姑娘下大力气倒不值得。

    两人倒是一时也无话。赵宏起身弹了下自己的长袍说:“走吧,来日方长,有事总会露出端倪的。”

    王敏顺与林五太太、王云娘回了王家就去福禄院请安,此时众人都已经散了。王老太君留了他们三人说话。

    “今日去看过房子了?如何?”

    林五太太与王敏顺对视了一眼没说话,王敏顺回话道:“回老太君,房子不错,两进的院子里面带着一个小花园,我们几人住倒是合适。”

    王老太君点了点头说:“那就好,现在京都这地价能有个两进院子那么大已是不容易了。”

    林五太太笑着说:“是的,房子虽小,倒是五脏俱全,离咱们府上也不远,就在柳家巷。那里还住着位老翰林,巷子里也清净,两户人家倒是不嘈杂。”

    “不错,人少也单纯些,是非也少。”王老太君说完对着王敏顺说:“今日我已经知会了族中,我想着总要有个理由才好,就说是老太爷在世时候定下的,也免去了一些不必要的争端。”王敏顺恭敬地应下了。

    王老太君顿了顿接着说道:“既然说定了就明晚吧。”说完又对四姑娘王云娘说:“四丫头,祖母在小厨房热了牛乳,你去看看好了没有,给祖母拿过来。”

    王云娘起身退出了屋子。王老太君看她走了就说:“四丫头你们怎么安排的?”林五太太听了手里一紧看着王敏顺。

    “老太君的意思是?”

    “四丫头一直都在我眼皮下长大,真要走了我还舍不得。虽分了家,咱们到底同宗同源,也不可能完全断了联系。你说是吧?”

    王敏顺笑着说:“老太君说的是,只是我们夫妻二人与四丫头多年不见总是亏欠她良多,她现在已是十一岁了,离及笄也不过几年光景,总想着尽量弥补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