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章:夫人可愿与我春风一度~(1/2)
作者:造化风曦
    寂静无星的夜晚,注是一个无眠之夜,新郑街道上寥寥几人匆忙行走着,好似有什么东西在追赶他们,其实不然,只是人的害怕之心在作怪罢了。

    前夜的鬼兵祸城之事让新郑的百姓惶恐不安,如非万不得已,他们晚上都不敢出门,虽然这两夜鬼兵未曾出现,但他们还是急匆匆的出门,逃命似的回家。

    “真是一片大好夜景啊!满天无星,只有那皎洁明月高挂,对于鬼来说真是个好夜!”

    一处高楼屋檐之上,白无相一袭白衣,腰间悬挂着芳心剑,面带悲喜面具,而他的招魂白幡则被他留在一处巨大葬坑之中,吸取那些被坑杀将士的怨气与灵魂。

    突然,他的目光被吸引了,低头看向一处小巷,眼神怪异,嘟囔着:“咦~这气息,有点像鬼,但却夹杂着不下百鬼之魂,而且,锋芒毕露,类似人之剑者,有趣有趣。”

    感觉到有趣的白无相脚步踏出,如影似幻,身影消失在屋檐上。

    寂静小巷之中,一位面容秀美温婉,身穿雅致配以金色包边点缀的蓝绿色调衣服,腰间挂着一块火雨玛瑙,裸露的脖颈和肩膀微微露出,显出她的美好曲线,青丝如瀑,顺着左边的肩膀垂落,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气质贵妇。

    只不过她现在情况不怎么好,眼神惊恐,瘫坐在地,不断向后倒退,在她面前,有两具穿着盔甲的无头尸体,头颅散落在一旁,鲜血喷射的地面到处都是,让人不寒而栗。

    一道散发着诡异黑气,眼冒幽光,手持黑白双剑的身影一点点向贵妇靠近随着他的走动,两具无头尸体的灵魂被他的黑白双剑吸收,气势增强了一分,而他口中呢依旧喃着:

    “杀,杀,杀!”

    剑鬼走到贵妇面前,抬手高举白剑,在她惊恐的眼神将斩下!

    突然,一声邪魅嚣狂诗号响起~

    “苍生皆苦”

    “红尘难渡”

    “天地无道”

    “祸国~乱世”

    随之一道白衣身影出现,他挡在贵妇面前,伸手,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两指就将切金断玉的白剑夹住,不得下斩分毫!他向毫不留情的剑鬼抱怨道:

    “啊啦,真是不懂怜香惜玉,这么个大美人你怎么下的了手呢?”

    看着眼前散发诡异气息的剑鬼,白无相满是惊奇,想比较身后的气质贵妇,他对剑鬼更有兴趣。

    哪怕是在君吾的记忆之中,也没有这种鬼的例子,很明显,是这个世界的特产,以剑为生的人,在死后化为剑鬼,而且这只剑鬼体内的起码容纳了数百只怨鬼,大部分生前都是人之剑者,真不错!

    “为~何~阻我~”

    被阻的剑鬼眼中幽光大盛,他并未继续出剑,而是在感受到白无相那浩瀚如渊的气息,将白剑拔回,快速后退数步,声音断断续续的向白无相质问着。

    白无相闻言,对剑鬼的好奇越来越重,容纳数百冤魂后竟然还保留了些许神智,真有意思,是一块好鬼王料子。

    面对剑鬼的质问,白无相摇摇头,说道:

    “这么个大美人说杀就杀,那就可惜了,不如我们做个交易,我给你一篇炼鬼噬魂之法,这个美人我带走怎么样~”

    剑鬼闻言,点头答应,他那属于剑者的直觉告诉他,他打不过白无相,既然打不过,还不如圆了他的意。

    见他答应,白无相指尖幽光浮现,射向剑鬼,面对突如其来的幽光,剑鬼举剑阻挡,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幽光直接射入起体内,化为一篇炼鬼噬魂之法《鬼噬》。

    剑鬼感受着鬼噬之法的奥妙后,眼中幽光明暗不定,随后深深看了白无相一眼,口中断断续续道:“谢~谢”

    转身化作一道幽光消失不见,白无相看着那道幽光,呢喃道:

    “局已落子,就看这剑鬼能成长到什么地步了,真是期待。”

64章:夫人可愿与我春风一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