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3(1/2)
作者:抄书大师
    吉莉霁与阿赫第结束了卡勒瓦拉的旅程,他们继续在阿赫多拉住了下来。

    有一天阿赫第在前往寻找吉莉霁的路途中经过一片花园,花丛间万紫嫣红,各个季度的花朵在他眼中争奇斗艳的开放着,他轻轻地折下一把,放在手中慢慢编织,突然间他想到了一个很有趣的点子……他招来小精灵们细细的交代着……。

    与此同时的吉莉霁则被韦拉摩邀请到了阿赫多拉的后宫偏殿,那里正举办着一场欢乐的小小宴会。

    花园中一群海精灵飘舞着飞出花丛,来到了韦拉摩的宫殿,邀功似的在吉莉霁的周围翩翩起舞,指着不远处的花园,口中发出咿咿呀呀的尤如歌唱一般的声音。

    韦拉摩看了看海精灵,又看了看吉莉霁,她笑着说道:“去吧,跟在它的身后,一定是有什么惊喜在等待着你的发现

    吉莉霁跟着海精灵离开了韦拉摩的宫殿,它们将她带到一处美丽的花园深处。

    一座用珍珠海贝制作而成的精美背椅正坐落在这里,周围撒满了娇艳美丽的花瓣,颗颗闪耀的晶莹剔透的珍珠镶嵌在靠背的周边左右,优美华丽的珊瑚拱卫四周,浪漫鲜艳的花径开满至了吉莉霁的脚下,无数的海洋精灵们围绕在吉莉霁周围,欢唱着虔诚而动人的歌声、与不远处海兽们婉转深沉的呦咛、海水波浪刮过的浪涛轻抚……组合成一道迷人而灵性的礼赞,在柔和的海光之下,显得梦幻而又迷离。

    吉莉霁在海精灵的拥簇下登上了王位,赞歌的灵性响彻云霄,一顶象征着女王的花环王冠,被阿赫第捧在手中,戴在吉莉霁头顶,他由衷的赞美她道:

    “感谢创造给予我的幸运,让幸福降临到我的身边,是慈悲的创造将幸福赐予给我。

    雪上的雪鹀很美丽,依我身旁的鸽子却更美好;

    水上的浪花很柔美,令人怜惜的玫瑰却更娇媚;

    湖面的鸭子很可爱,更可爱的傍我怀中依偎;

    天上的星星很辉煌,却不及我心中满眼微光的你。”

    阿赫第的赞美的情话让吉莉霁羞红了脸庞,内心一丝颤动的双眼迷离,双手轻轻绞起衣角,低垂着头颅,一脸羞红的样子煞是迷人。

    阿赫第看着面色怀春的吉莉霁,越看越是欢喜,他坐到了她的身旁,将鸽子揽入了怀中,与她说着悄悄的情话。

    ………………………………

    第二天一早,阿赫第再次出现在了吉莉霁的面前,,邀请它与自己一同出门游玩。

    吉莉霁答应了阿赫第的邀请,内心欢喜的、细细地打扮起了自己的妆容。

    在小精灵的帮忙下,吉莉霁穿起了那件用最细的麻纱编织而成纱衫,外面是一件天蓝色的长衣,一条金丝腰带束起腰身,娇嫩柔顺的双腿搭配上细滑的丝袜、漂亮的鞋子,美丽的织花丝带扎好发辫………………阿赫第等待了许久…………吉莉霁出现在了阿赫第的面前,她开心俏皮的说道:“我好啦,怎么样,好看吗?”。

    阿赫第看着吉莉霁,一脸惊艳的望着眼前的没人,无论已经看过了多少次都依然还是觉得不够。

    他一把拉过吉莉霁娇嫩的双手,如同鸽子一般将她揽入怀中,嘴巴轻啄了一下她羞红的脸庞,耳边传来阿赫第温柔的声音:“漂亮,我家最可爱的小莓果怎么打扮都是最漂亮。最可爱的……。”话音说完,便一把将她公主抱了起来,吉莉霁惊呼一声,满脸羞红的卧在阿赫第的怀中。

    …………

    宫殿外,仆人们早已在拉来骏马、套上马鞍,架上雪车,在车舱内铺好熊皮坐垫,备好了一切应用物品

    阿赫第抱着吉莉霁踏上金色的座驾,拉起缰绳,马鞭挥舞,海精灵们围绕着雪车左右追赶、嬉戏、打闹、歌唱赞扬………………。“

    一直到了中午时分,吉莉霁才感到了些许疲倦。

    阿赫第来到了一块空地,他停下雪车,知会仆人们打扫场地,烹饪午餐。

    时间只过去不久,白嫩的面包加上新鲜的奶油,各种时蔬水果被一一摆上了餐桌,篝火地上一块肥羊加上一把佐料,烤的滋滋作响,肥油四溢。

    神国的美食总够完美的激起味蕾,一不留神吉莉霁便吃出了个油光满面。

    阿赫第一脸笑意的注视着吉莉霁,鸽子在阿赫第的视线下低垂下了头颅,羞红印满了脸庞。

    阿赫第一脸笑意的,用温柔的双手轻轻地托起吉莉霁脏兮兮、红扑扑的脸颊,从仆从手里接过丝巾,一脸逗趣的轻轻擦拭着,并故意的在绝美的脸庞上留下三道像是猫咪胡须一样的油污痕迹,语气温柔而调笑的说道:“小花猫,真可爱。”

    吉莉霁听着阿赫第一丝笑意的言语,一对脸颊就如同火烧云间的彩霞,红透了半边的云彩,双手轻轻地用力绞着衣服的边角。

    阿赫第看着红透脸颊的吉莉霁,怜惜、垂涎的喜爱在心中翻腾、欢喜,蜻蜓点水般的在她额头上轻轻地啄了一口。

    但恰在此时,吉莉霁乘阿赫第亲完退回之际欺身上前,阿赫第心中一丝明悟,轻轻地凑过脸颊,嘴角撕磨亲吻,印象主义的油画上写满了甜蜜的味道。

    ……………………

    吃过午餐,阿赫第拉起吉莉霁纤细的双手,语气温柔的问道:“想不想跟我学游泳?”

    吉莉霁犹豫了一下,但不待吉莉霁的答应,阿赫第便抱着她向着大海的上层飞去,精灵、海兽围绕在他们周围兴奋的扑打出层层水波,声音婉转啭鸣的咛唱。

    海底深处、柔软沙滩、珊瑚拱卫、鱼彩缤纷、虚秘梦幻、一道柔和的海光穿过,言语早已苍白的无法描述。

    吉莉霁痴迷的看着海洋底处的风光景色,被它光华绚丽的所吸引,眼神中的灵光连接尘封的隐秘,一刻也不想游离。

    阿赫第一言不发的、静静地陪在她的身旁,不惊起一丝波澜的,轻柔地漂浮到她的身后,温柔地她拥入怀中,默默地为她转化纯粹、藏匿海洋。

    小心翼翼的将鼻尖贴近在吉莉霁柔顺的发间、轻柔的鼻息轻轻地,不想惊醒怀中的玫瑰。

    不知迷离了多久的吉莉霁逐渐的从迷离中清醒过来,她察觉到了依靠在脖子间细微的鼻息,痒痒的……安然与暖意在心中翻腾。

    ………………………………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每日的出门游玩、以及阿赫第的陪伴、…………吉莉霁沾染的神性也越来越多,被藏匿的尘封,也逐渐的有了被开启的松动,在神性被开启之前,阿赫第打算开始尝试新的更深入的教导。

    阿赫第与吉莉霁对坐于石块之上,神力将神格藏匿、神性被转化为纯粹。

    神力引导着神性、神力藏匿神格、神性被转化为纯粹、纯粹波动着世界、世界的生灵引领着万物顶礼膜拜。

    吉莉霁神而明之的看着这份全新的世界,她好奇的问道:“什么是神性?”

    阿赫第并未直接回答吉莉霁的问题,他反问道:“那你觉得什么是神力呢?”

    “神力!?……嗯……它不就是神性的体现嘛!?……。”吉莉霁紧锁眉头,语气疑惑的问道。

    阿赫第开口解释道:“神力与神性并非一体。神力是神性的体现,但神性却非神力,神性更多的是自我与意志的象征。”

    “自我与意志?那法则呢?”吉莉霁疑惑的问道。

    “什么是法则?”阿赫第再次问道:“是世间万物运行的根本?还是神奇力量深层次的体现?亦或是存在的意义?……。”

    吉莉霁思考了一会儿不知该如何回答,她摇了摇头说道:“我不知道。”

    阿赫第解释道:“什么是法则?法则其实还可以用另一个词来解释它:权柄,当然也可以解释为认知。法则既是权柄或者认知的展现,也是力量的源泉。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神格。”

    吉莉霁看着阿赫第点了点头,继续问道:“那神性呢?”

    “神性是自我与意志的象征。它是你存于世间的体现、是你力量的依存。而神力则是神性与神格交汇互融的体现。”

    吉莉霁细细的思考了一会后又继续问道:“那可是你为什么只让我感受神性呢?”。

    阿赫第纠正了吉莉霁的说法,他说道:“准确的说是不夹杂自我的、纯粹的意志。”。

    吉莉霁更加的疑惑了,她不解其意得问道:“纯粹的意志?”。

    阿赫第解释道:“因为时间的尘封,你的神性已被掩盖,需要通过纯粹的意志来进行外力的激发,而如果在神性中夹杂了他人的意志,…………最轻微症状会使你对他人产生无理由的好感,如果再加上一点刻意得引导,你便会失去自我,成为一个只知道刻意讨好对方的奴隶。当然也不能说刻意,因为在那个时候,他已经成为了你的全世界,………………。同样的,过早的触碰法则,只会侵蚀你的意志、污染你的神性、斑驳你的认知、从而踏入未知的边缘。”

    “哦……!”吉莉霁认同了阿赫第解答,但更多的疑问在她的心头浮现,她刨根问底的追问道:“可是,这又是为什么呢?”。

    阿赫第解释道:“当你的神性还未曾激发时,自我脆弱不堪,意志软弱无力,任何的触碰都会带来不可逆转的改变。而过早的触碰法则,作为代价,你脆弱不堪的神性会被它直接击溃,最终带来认知的偏差,堕入不可预知的未来。”

相识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