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4(求推荐票与收藏)(1/2)
作者:抄书大师
    阿赫第修缮了破旧的房屋,吉莉霁跟他在村子中住了下来。

    阿赫第告诉吉莉霁从今以后再也不能离开这院墙半步,即使想要出门也必须在他的陪同下,而且离去的时间也不得过长,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返回。

    吉莉霁答应了阿赫第的要求,他们在村子里住了下来,等待种子再一次的沉眠。

    ……………………

    阿赫第回来了的消息很快便在整座村子里不胫而走了,姑娘们纷纷走出家门在阿赫第家门口的院墙附近、在他出门的必经之路上……或意外、或从容……期望能与他来一次浪漫的邂逅……。

    艾丽莎,村子中最漂亮的姑娘,她穿着淡黄色的长衫、头上扎着蓝丝带,脚上踩着漂亮的鞋子……在阿赫第出门砍柴归来的必经之路上,行走在遮天蔽日的树林之间。

    美丽的花儿在渴求英雄的目光,丛林中的眷者亦在观望,美丽的花儿在不知不觉中踏入了未知……。

    一位森林中的精灵突然出现在了艾丽莎的面前,它颇有礼貌的鞠躬问道:“嘿,你好啊,美丽的花儿,我是来自皮鲁一族的精灵,我叫撒利安。?

    请问!我可以跟你做场游戏吗?放心,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小游戏……当然为了让游戏更加的有趣一点,我增加了一点小彩头,就是输了的人会受到一点惩罚,……哦……不用担心,只是一点小惩罚而已。”

    艾丽莎看着突然出现的撒利安,她一脸惊恐的慌不择路的奔向森林的出口……但出口却似乎也在惊恐的逃离……。

    “准备好了吗?游戏要开始咯。”魔鬼一般的声音在艾丽莎的耳边响彻……。

    ………………

    数天之后阿赫第在家中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舞会,十里八乡的村民们纷纷来到阿赫第的家中,一睹群岛英雄卓伟英姿的风采。

    姑娘们穿上最好看的衣裳,扎起最美丽的丝带,脚踩最漂亮的鞋子,在舞会上寻找英雄的身姿,贪涎他的垂青。

    群岛的英雄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只是他的身旁多了一位大家从未见过的穿着南方维洛那边的传统服装的陌生女子,只见她穿着一身绣花翻领的宽袖衬衫,镶着红边的背心款式的长裙,胸口处戴着圆形银胸饰,腰间系着一条金丝腰带、绣着花儿的镶边手套,光彩夺目的一出场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前来参加宴会的姑娘们看着吉莉霁,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暗自里捶胸顿足,为自己惋惜不已。

    舞会的正式开始了,人们载歌载舞的忘记了所有的烦恼与忧伤,在歌舞的世界中尽情的欢愉、歌唱…………但吉莉霁除外,她冷眼旁观着,内心升起了恶寒与惊恐,在她的眼中,他们不再是欢乐,而是一群疯魔。

    与此同时她还发现,除了她之外,还有一位美丽的姑娘没有沉浸其中,她穿着淡黄色的长衫、扎着蓝色丝带,一双漂亮的鞋子…………吉莉霁的目光注视着她……而她也看到了吉莉霁……那姑娘一个瞬影便来到了她的身后……伸出手沿着后背、锁骨轻柔的抚摸,从身后捧住吉莉霁的脸蛋,红唇贴在吉莉霁的耳朵处,言语中充满了诱惑的、勾引的味道:“嘿,宝贝,该醒醒了。”

    只一刹那,根植与梦境深处的种子再一次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

    吉莉霁在香甜的梦境中迷失了自我,亦步亦趋的跟随在那名女子的身后,不知前路何方,亦无言无语。

    姑娘对村子里的道路非常熟悉,村口的大门很快便进入了她们的视线,姑娘看着空无一人的大门,露出了迷人微笑。

    ……………………

    只可惜天不遂人愿,就在姑娘带着吉莉霁即将走出村庄的时候,一位陌生女士出现在了村子口的大门处,她看着姑娘、姑娘也看着她…………。

    姑娘不愿与他僵持,她开口说道:“可以麻烦你让一下吗?”

    女士看着姑娘,一脸揶揄的说道:“两位,这么急急忙忙的是要去哪呀,我哥正在举办舞会,而你们却要不告而别,这恐怕不太合适吧!。”

    姑娘看着女士说道:“啊!我想起来了,你是爱尼基。放心吧,我跟你哥是相识旧交,他不会介意的,我有急事匆匆忙忙的要走,就没来得及跟他道别……下次我一定亲自跟他解释……。”

    女士看着姑娘笑着说道:“可再怎么着急,也不会在乎说一句话的时间吧!放心,我已经通知了我哥,他应该很快就会过来,毕竟哪有客人要走,做主人的却一声不吭的道理……不是吗!?”

    姑娘一听爱尼基已经通知了阿赫第,语气立马着急了起来,她说道:“哎我真的有急事,没这个时间来跟你哥闹腾,你就让我走吧,我赶时间……。”话音说完,姑娘便拉起吉莉霁的手急急忙忙的要走。

    只是还未来得及迈出脚,爱尼基便又将那姑娘拦下来了,口中揶揄的缓缓说道:“别着急啊,我哥一会就来,几句话的功夫,耽误不了什么事的。”

    就在爱尼基出手阻拦的同时,那姑娘也急急地向爱尼基挥出了一记重拳,不知名的力量加持在茭白的手臂上,斑驳的裂痕若隐若现。

    而爱尼基似乎也早已料到了她会有这么一手,一个撤身,避开了这道充满了危险气息的攻击,但身子却依旧牢牢的卡死了姑娘走出村子大门的位置。

    最终那姑娘深深地看了一眼爱尼基,不再动作,直愣愣的倒在了地上,一只手的指尖,悄然伸出门外,迷雾顺着指尖飘散如烟,蛛丝密网般的裂痕在皮肤表层之下游走……艾丽莎躺在地上片刻不敢动弹。

    ……爱尼基看着飘散的迷雾,眉头紧锁的沉思默想。

    ……阿赫第将摇摇欲坠的鸽子抱入怀中……微柔的神力缠绕着梦境,荡漾的波痕相融相斥,种子已经分离、种子扎根于梦境、灵与肉交割、纠缠……泾渭分明却又不分彼此…………。

    梦境随着时间的流逝缓缓褪去,吉莉霁从香甜的梦乡中醒来……一种无言的恐惧在她的心头缓缓浮起,她紧紧地抱住了阿赫第,卧在怀中轻声的抽泣……。

    怀中的鸽子被轻柔的抚慰着,温暖的声音在她的耳畔响起:“没事,别怕,有我在呢……。”

    ………………

    鸽子躺在阿赫第的怀中,一只手还死死地拽住他的衣角,气息逐渐平稳。

    阿赫第的神情自责而怜惜、他面含微笑的看着吉莉霁,口中唱着在卡勒瓦拉流传已久的歌谣:《坎特勒塔》。

    在悠远绵长的歌谣声中,吉莉霁与艾丽莎逐渐的忘却了忧伤、忘却了恐惧、安详宁静的风儿抚平了暗潮涌动的波澜,平静与安宁又再一次回归到了人们的心田,就如同再美妙的戏剧、再鬼魅的荒谬,都亦有着终局谢幕之刻。

    ………………………………

    日渐西行、夜幕东来、时光流转即逝、斜阳西沉、光影漫漫长长……暮色千里皆已于身后……。

    …………………………………………

    阿赫第与吉莉霁手牵着手在暮光千色的祝福中回到了家圆,丰盛的晚餐早已布上了餐桌。

    爱尼基看着甜甜蜜蜜的哥嫂二人,她调笑着说道:“看来你们还是知道回来的啊!晚饭我已经做好了,过来吃饭吧。”

    阿赫第拉着吉莉霁的手走到餐桌前面,看着一桌子的饭菜,他一脸无比怀念的说道:“好久没吃到我妹妹做的饭了,现在想起来还是真是怀念啊。

    今晚有口福啦,我妹妹做的饭那可是一流的,一般人可没这般福气。”

    “哥,你这又是从哪学来的花言巧语,我发现你拍马屁的功夫,是越来越优秀了。”说着话爱尼基便亲手盛好一碗汤递到了阿赫第的面前说道:“来,先尝尝我做的这碗汤,看看是不是依旧还合你的胃口。”

    阿赫第双手接过汤碗,一口未喝的放到吉莉霁的身前,一脸殷勤的说道:“来,先尝尝我妹妹做到汤,可好喝了。我从前啊!最喜欢的就是我妹妹亲手做的汤食了。”

    爱尼基看着一脸殷勤的阿赫第、言语中夹杂着一丝委屈的说道:“哥,这是我给你盛的汤,你怎么能能转手就先给别人了呢。”

    阿赫第毫不在意的说道:“你在给我盛一碗不就好了么!”。

    爱尼基轻哼一声嘟着嘴,口中委屈巴巴的喃喃自语:“哥哥还真是取了新娘子就不要妹妹了。”

    阿赫第用手轻轻点了一下爱尼基的额头,笑着说道:“嘿呦喂,你个小丫头……吃你的饭去……。”

    爱尼基嗤笑一声冲阿赫第做了个鬼脸,专心致志的对付起了自己手中的食物。

    ……………………

    而阿赫第则转过头看着吉莉霁问道:“好吃吗?”

    吉莉霁用力的点了点头,未曾说话,口中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声。

    阿赫第一手只着头看着吉莉霁,春光含笑……。

    …………

    爱尼基专心致志的对付着手中的食物,作为一只闪亮的电灯泡,口中自言自语的嘀嘀咕咕,言语中泛起一丝吃味的声调:“……哥哥的眼里就只有嫂子了……”。

    ………………………………

    众人吃过了晚餐,坐在院中休息、聊天……谈论着这些年爱尼基只身在外的足迹,从初入南方阿尔比恩岛时的群鸦环绕、到马格特瑞德战役中的飒爽英姿,在得到了达努神族的尊重与荣耀后,又向着西南方向温暖的土地前行;从炙热与牺牲的毁灭火焰中见到了金光闪耀、尊贵非凡的红色金牛;在波涛汹涌的风暴中接受过来自海豚的指引、在巍峨神圣的圣山之上与泰坦神族谈笑风生;在漫尽飞舞的黄沙中见证过烈日的光明、以及烈阳之下的绚烂;在繁华的应许之地上,避过耶和华的注视,追寻那段被埋没的岁月之光…………但在她经历过的所有的故事中最有趣的还是曾经遇到的过一位长相奇特、据说是从遥远东方而来的神灵:在爱尼基的描述中,它的长着老虎一般的身体,有九条尾巴,锋利的虎爪,头颅长着一张人脸,目光锐利,眼神严肃,操着晦涩难懂的语言,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但却无人知晓祂在寻找的是什么…………。

    爱尼基的故事让吉莉霁与阿赫第心驰神往的目光涟涟…………在说话间爱尼基突然想起了什么,她急急忙忙的跑回了屋子,阿赫第向她询问,但却什么也未曾知晓。

    很快爱尼基又重新回到了院子,手里拿着一颗不知品种的树苗,看着阿赫第一脸邀功似的说道:“哥,你看,这是我从境外之地带回来的种子,并且受到过神圣的祝福。”

    阿赫第看着握在爱尼基手中的树苗,又转过头看了看空荡无物的院子,他突然有了主意,找来铁锹,提来水桶……将神圣的净化赐予创造者的土地,圣洁的铁器敲击地面,挥舞的泥土翻天腾地,受到过祝福的树苗被埋入土坑,清澈无瑕的净水的将柔弱幼小的根须包围,温暖松顺的泥土将它们轻柔的呵护,神圣便遍布了整座院墙。

    阿赫第高声歌唱铸词:

    “我将种子埋下,

    便如同创造主的手臂在翻腾,

    让树根深扎于大地,

    让树干粗大挺拔,

    让枝叶茂盛繁密。”

    …………

    “来自托特图族的精灵,

    祂是耕地的保护神,

    土地的守护者。

    请保护好树根,

    提供营养,

    不受邪、恶的侵扰。”

    …………

相知4(求推荐票与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