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我是不会输的(1/2)
作者:梦拯星河
    翌日。

    秦川休息,天还没大亮,就听见屋外有“砰砰砰”的敲门声,力道之大,分明就是要把这小破屋的房门给整个锤下来。

    “烦死了!我今天休息!谁都别来吵我!”秦川翻了个身子,背对门口,又拿被子盖住整个脑袋,企图隔绝外面嘈杂的敲门声。

    “小川子,起床了!”

    “小川子,出事了!”

    “小川子,再不起来我们就冲进去了!”

    屋外三个声音,此起彼伏,尖锐而刺耳,攻击得秦川体无完肤。

    秦川掀开被子,满带怨气的坐起身,拿起床头的外服,披在肩膀上,一脚踩着长靴,一脚光溜溜的,不情愿的走到门口,打开房门。

    赵如意,赵万事,赵遂心,三个小太监,手里各执一根长棍,凶神恶煞的站在屋外,双眼通红的盯着秦川,为首的赵如意阴测测的看着秦川,问道:“小川子,我们是不是兄弟?”

    “那得看什么事。”秦川挠了挠发痒的头皮,一本正经的回答。

    “大事,绝对大事!”赵万事开口,探出半个脑袋,圆溜溜的眼珠子不停转。

    秦川扯了扯肩膀上快要滑下去的外服,答道:“那不是兄弟。”

    “嘿……我就知道你小子没种!”赵遂心是他们三人里面脾气最暴躁的,一听这话,声音立刻高调,伸出兰花指,指了指秦川。

    秦川白了赵遂心一眼,吐槽道:“你们都是太监,说得好像你们都有种一样!”

    听了这话,三个赵氏太监互相看了一眼,确认好眼神之后,纷纷举起手里的长棍,决定将今天第一顿打,先给自家人。

    秦川连忙闪身避开,笑嘻嘻的说:“我这不是开玩笑吗?对了,诸位找我什么大事啊?”

    “赵吉祥。”

    “被御膳房的人。”

    “给打了。”

    三人一人一句,说的极为顺畅,就像是排练好了的一样。

    秦川摸着下巴,问道:“吉祥不是你们四个里面脾气最好的吗?怎么他会被打?到底出什么事了?”

    “就是……”

    赵万事刚准备开口,赵遂心就一把把秦川推进屋子,迫切道:“时间不多了,你快点换衣服,我们边走边说!”

    -------------------------------------

    冷宫离御膳房有段距离。

    赵如意和赵万事提着四角风灯在前面带路。

    赵遂心走在后面,与秦川并肩而行,边走边将事情原委说出:“吉祥这个笨蛋,也不知听了谁的蛊惑,说可以买官进御膳房厨房做御厨,就拿着他娘留给他的遗物,去找御膳房副庖长买官。你知道的,他虽性格温顺,但一心想出人头地,”

    “副庖长收了东西,只要吉祥等消息,吉祥也耐着性子等。结果昨天,吉祥去厨房运厨余垃圾,有两个厨子还没走,就调侃起这事,说御膳房的太监都是傻子,随便说说也相信,一个太监,竟然还想当御厨,不知天高地厚,不过拿钱买个教训,也算是他的福分。”

    “吉祥也是气糊涂了,听了这话,不将事情问清楚,就贸然去找副庖长算账,结果帐没算到,人还被打了一顿。”

    赵万事回过头,握紧手里的长棍,恶狠狠的说:“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要把那王八蛋给揍一顿,顺便把吉祥的玉佩要回来!”

    赵如意也附和道:“没错!敢欺负我们的人,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

    赵遂心把手放到秦川的肩膀上,“小川子!我们五个可是义结金兰过的!这事你可别想往外摘!”

    小川子和这四位赵氏兄弟是一同进宫的,他们年纪相仿,说话也很投机,于是就义结金兰。

    虽然在不同地方做事,但有空的时候,还会聚在一起,小酌一番,感情很是深厚。

    秦川面无表情的看着赵遂心,想要拒绝,并不是他害怕得罪人,而是师傅告诉过他,不能轻易惹事,尤其是御膳房的事,在没有他的许可之前,最好都不要出现在御膳房。

    只是拒绝的话还在口中,黑色镶金边的卷轴就出现了。

    【系统:签到任务已布置,请宿主查收】
003 我是不会输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