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一条手帕的危险(1/2)
作者:梦拯星河
    “什么误会?”郑隐的剑往前推了推,脸上的表情更加严肃。

    我他娘的是在看系统啊!

    秦川默了默,当然不能这样说,只好扯着慌说:“我是在看窗外的月光。”

    郑隐是背着窗站的,窗扉打开,月光如水般流淌进来,落在郑隐的身后,秦川这样说,也算合理。

    “下次,再让我看到你这样的眼神,我就直接杀了你。”郑隐收回软剑,眼神锐利如刀,静静注视着秦川,以示警示。

    片刻过后,他才拿起刚才丢在碟中的馒头片继续吃。

    “你会不会太敏感了,大哥,你这样子,和你做朋友很累的。”秦川挪动步子,避开郑隐,绕到灶台的另一边,拿出漏勺,将油锅里的馒头残渣捞出来。

    “我不需要朋友。”郑隐一边吃,一边面无表情的回答。

    秦川挑眉。

    行吧,谁叫你是富二代呢,出生就是含着金钥匙,有没有朋友,对你来说,还真是无所谓。

    不过,秦川还是厚脸皮的问了问,“那我算你的朋友吗?”

    郑隐吃完,拍拍手,从怀里掏出一条素白手帕,将嘴角的油渍擦干净,说:“半个。”

    残渣捞完,秦川又换了油勺,一勺勺,将油锅里还算清澈的油舀进一个体积较大的汤碗里,边舀边问:“半个?怎么说?”

    “我肚子饿的时候,会想起你。”郑隐看着秦川,目光真切,没有半分作假。

    秦川的脸抽了抽,这应该连半个朋友都不算吧,最多就是有价值而已。

    不过,他说半个就是半个吧。

    油全部舀完,秦川瞟了眼郑隐手里的手帕,一边将油碗放进橱柜里,一边装作不经意的问,“对了,那条手帕对你很重要吗?”

    郑隐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手帕,收回怀中,低声“嗯”了一声,以作回应。

    “要是被我弄丢了呢?”秦川虽然低着头佯装正经做事的样子,但眼皮却微微抬起,小心翼翼的窥着郑隐的脸色。

    果然,下一秒,他的眼神里就有肃杀之意一闪而过,手已经快速按在腰际。

    秦川立马道:“别!我就随便说说!别冲动!”

    郑隐眼中杀意不减,冷声道:“那是一个重要的人留给我的东西,你要是弄丢了,我就杀了你。”

    “明白!完全明白!”秦川向郑隐保证:“明天!这个时间,我们约定这个地点,手帕一定双手奉上!”

    -------------------------------------

    “小娥姐姐,你就把手帕还给我吧!等我发了月俸,我一定给你买条更加好看,料子更加金贵的手帕送你。”

    秦川站在冷宫后院,双手拽着宋小娥的手臂,苦苦哀求,不准她走。

    “你不是说把那手帕送给我的吗?现在又想要回去?我可是付出了劳动的!不可以!”

    几日前,秦川见宋小娥在后院洗衣,本着要和同事友好相处的缘故,他也带着一堆衣服来洗,其中就有郑隐的手帕。

    只是,他不擅长洗衣服,就拿着衣服在宋小娥身边不停翻动,直到翻出那条手帕。

    他认真看了几眼,惊讶发现,明明他拿手帕擦过脖子上的血迹,但手帕上竟然一点痕迹都没有,依旧白净如初,还有光华流转。

    宋小娥恰好抬眸,一见他手中的手帕,立刻问:“我可以看一下吗?”

    秦川对手帕这种东西没有研究,见宋小娥要看,他就立马递给了她。

    宋小娥拿过那条手帕,仔细看了看,又摸了摸手帕的丝质,眼睛里是掩盖不了的欣喜。

    秦川在察言观色方面可不是蠢人,立刻就说,“小娥姐,你喜欢?我送给你。”

    “真的吗!谢谢你小川子,那我就收下了!”

010 一条手帕的危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