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我完了(2/2)
作者:梦拯星河

    肉丸是婴儿拳头大小,呈油炸过后的焦褐色,上面浇着清亮的芡汁,一筷子下去,肉丸被夹开,顿时间,被紧紧包裹住的鲜香,伴着袅袅升起的热气迅速散了出来。

    香味浓郁,肉香四溢,准确无误的勾起在场每一位人五脏庙里的馋虫,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知不觉都落到肉丸子身上。

    芡汁顺着肉丸夹开的缝隙,流了进去,引得在场所有的人,不自觉的舔了舔嘴唇,都好奇这碟肉丸,又有何不同味道。

    王稚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夹了一筷沾着芡汁的肉丸放进嘴中。

    肉丸软糯,粘中带脆,酥脆的外皮包裹着里面柔嫩的肉馅,一口咬下去,还有肉汁爆出,让人回味无穷。

    王稚睁大亮晶晶的双眼。

    她今日尝了这么多菜,还是第一次有种被惊艳到的感觉。

    不过让她惊艳的不是这肉丸的味道,而是肉丸本身。

    虽然肉丸已剁成肉末,但肉与牙齿厮磨间,还是能清楚的感觉到它的弹牙,劲道,完全没有那种嚼碎肉的松散感。

    王稚尝完,他身边的亚历山大同样也放下筷子,一双暗绿色的眼珠同王稚一眼,都变成了惊艳的星星眼。

    王稚与亚历山大手边都有笔墨,吃完之后,便是他们作答时间。

    长桌中间支起一块木板,防止他们偷看对方答案。

    亚历山大虽是个高鼻深目的番邦人,但他自幼就喜爱华夏美食,每逢父亲来此经商,都会央求一同前往。

    他学历能力很强,交谈间早就听不出口音,也写得一手好字。

    在王稚还在下笔的时候,他已经写完答案,交给伙计。

    伙计看完,高声宣布:“第四轮,亚历山大公子胜出!”

    秦川坐在圈子里,正无所事事的等待比赛开始。

    突然听到‘亚历山大’这个名字,噗嗤一笑,立刻起了兴致,转头问贺添,“你们现在就有外国人了?”

    “外国人?什么外国人?”贺添听到这个新词,疑惑不已,心中不停暗忖,外国?是哪个国?为何我没听过。

    秦川见贺添一脸懵的表情,知道自己刚才用词不当,未免贺添像赵吉祥一样问长问短,秦川选择闭嘴。

    可他的好奇心,还是很重的。

    他很想瞧一瞧古代的外国人是否与现代一样。

    恰好隔在两桌中间的屏风,在高山位置破了个洞,洞正对坐在邻座位置上人的脑袋,秦川眯起一只眼睛,往洞里看去。

    王稚低着头,玉手执笔,虽然已经宣布结果,但她还是想把自己刚才所品尝出的食材写下,看对不对。

    写到一半,王稚皱了皱眉,发现有人在看自己。

    可周围,除了小环,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亚历山大身上,根本没人注意自己,那这种感觉又是从何而来呢?

    奇怪。

    王稚无意间看了屏风一眼。

    秦川的眼神定住了。

    王稚生的很美,即使不施粉黛,也依旧是玉肤胜雪,眉目如画,那薄薄的双唇,更是如两瓣樱花般,不点而红,娇艳欲滴。

    秦川觉得不对劲,立刻看了身边贺添一眼。

    贺添嘴角耷拉,鼻孔对他。

    秦川摇摇头,又耐不住好奇,继续看了一眼屏风对面的那个人。

    可这一眼,却是空空如也。

    除了放在笔搁上的毛笔,和压在笔搁下白色宣纸,哪里还有什么人。

    秦川瘫坐在圈椅里,看着眼前正从食盒里拿出菜肴的伙计,喃喃自语道:“完了!我完了!”